卫计委发文支持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迎利好

发布时间:2014-08-29
8月29日讯,国家卫计委今日在官网发布《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发展,确保质量安全、完善服务流程、加强远程医疗服务的监督管理。

8月29日讯,国家卫计委今日在官网发布《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发展,确保质量安全、完善服务流程、加强远程医疗服务的监督管理。卫计委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将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纳入规划,积极协调为远程医疗服务的发展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和经费保障,为远程医疗服务的发展营造适宜的政策环境。

同日,国家发改委也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要推进智慧医院、远程医疗建设,普及应用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建设具有随时看护、远程关爱等功能的养老信息化服务体系。

A股涉及相关业务的公司包括:东软集团(600718.SH)以远程会诊咨询服务组织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提供为主要业务方向,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医学专业人员和广大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自2001年正式开通,年会诊量已达万余例,成为国内有着广泛影响的远程医疗业务运营平台。

卫宁软件(300253.SZ) 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电子病历和区域医疗信息系统建设,属于电子病历领域的先发者。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