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药企频裁员 本土药企恋并购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12
外资药企频裁员 本土药企恋并购

新一轮外资药企裁员潮正袭来,不少药企均表示将实施成本缩减计划。据报道,葛兰素史克将通知美国员工,公司开始实施大规模成本削减计划,裁员数或达数百人;无独有偶,上周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也在中国大刀阔斧裁减医药代表,涉及上千人,总监级高级管理人员在列。与此同时,本土药企依然劲吹并购风,光2014年上半年医疗业并购总额就达到30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中国医药行业正在整体转型升级,加上新版GMP等推动,促使药企为提前布局、争夺资源而不断进行资源整合。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上,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介绍,2015年预计增长为11%。另外,相关人士认为,裁员不能说明外资药企业绩一蹶不振,本土药企并购也并非毫无泡沫,很多都要静观后效。

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医疗保健领域并购额总值约为300亿元,其中,并购已经完成的价值约为108.39亿元,未完成的价值189.91亿元。在这场并购热潮中,有52家上市药企公布了并购方案。GMP认证促使不少中小企业争相竞卖。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仅有60%的制药企业通过了新版GMP认证,这意味着众多无法达标的企业将有意愿被收购。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