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 违规费用被追回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4-12-18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五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所有违规费用都要被追回。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五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所有违规费用都要被追回。而最严重的当属北京大卫中医医院,其存在住院就医管理混乱等多项违规问题,给予中断执行协议6个月的处理。

据介绍,这5家违规医院中,北京大卫中医医院对既往违规问题整改不力,存在住院就医管理混乱、允许医务人员使用其他医师名义接诊参保人员,并向医保基金申报费用等违规问题,并多次违反医保、医政等有关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北京大卫中医医院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

昌平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于2015年1月1日前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在北京大卫中医医院就医的参保人员,并妥善解决他们的就医问题。各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北京大卫中医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

而煤炭总医院、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申报项目与实际发生项目不符等问题。对其给予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存在违反医政、物价管理规定等问题;北京市第二医院存在分解住院费用和服务次数等问题。对其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