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组织召开《药品飞行检查办法》专家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时间:2015-01-14
为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依法查处药品违法行为,总局组织起草了《药品飞行检查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

为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依法查处药品违法行为,总局组织起草了《药品飞行检查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2015年1月7日,法制司会同药化监管司在京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大法制办、中国政法大学以及中兆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及法律顾问就规章草案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法制司负责人、药化监管司、药化注册司、稽查局以及审核查验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们就飞行检查的性质与定位、检查人员执法资格的获得、检查过程中收集的证据在行政处罚中的转换与使用、暗访的合法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外,专家还针对提高规章的可操作性、细化企业不配合检查的情形、严肃处理监管人员的违纪行为、加强执法的权威性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会议开拓了监管思路,厘清了疑难问题,为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提供了基本保障。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