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上市药企2014年总体增长可期 约八成预增

文章来源:医药网 发布时间:2015-01-26
沃华医药2014年业绩的“首秀”令医药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成色备受市场关注。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药企中,约86%的公司预增,14%的公司业绩下滑甚至出现亏损。

沃华医药2014年业绩的“首秀”令医药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成色备受市场关注。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药企中,约86%的公司预增,14%的公司业绩下滑甚至出现亏损。值得关注的是,主导产品的销量和价格成为决定药企业绩的“生死线”,而股权转让所获投资收益则是扮靓业绩的“点睛之笔”。从细分行业来看,中药、化学制药公司业绩分化明显,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而医疗器械类公司业绩增势温和。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29家医药类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其中,中源协和、沃森生物等25家药企业绩预增,增幅在15%-412.77%之间;振东制药、博晖创新预计业绩下滑30%左右,而广济药业、鲁抗医药则业绩首亏。

有医药研究员分析指出,医药是目前沪深两市为数不多的未受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困扰、业绩持续保持明显增长势头的行业之一。从基本面来看,中长期我国医药行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我国医疗支出明显低于发达国家,随着经济发展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医疗支出将迅速加大。另外,人口老龄化等原因也将继续提升医药行业的市场需求。在2014年,药企的“成绩单”可能最为靠谱。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