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MVO

作者:Thomas Kaufmann 文章来源:Endress+Hauser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7

当检测点不易计量检定时可以通过审核验证来检验

揽子解决方案对参与排放权交易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自从欧盟版本的监管法规生效并提出了“测定活动数据”的要求之后,也对检测系统和检测系统的检测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众所周知的,二氧化碳导致温室效应,造成了全球性的气候变暖。因此就必须尽量减少或避免二氧化碳的排放。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签署欧盟有责任和义务努力在2020年时把二氧化碳排放比1990年减少20%。

排放权贸易促进了企业连续性的检测其二氧化碳排放。另一个里程碑就是每年一次的排放报告,有排放权交易的设备运营商应把从2013年起应使其二氧化碳的排放符合欧盟监控法规MVO的要求,按照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法案附件2(TEHG)的要求测定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制定出适合于流程设备特性的监控方案。

检测系统的质量保证

通过定期的核查,流程设备运营商应能证明,各个层次的不确定性阀值保证了活动数据的要求。而在流程工业企业的生产实践中,这对保证检测数据的质量、对符合规范的使用检测仪表、对所使用监控方法的连续性核查,包括对检测仪表的质量保证都有着直接的帮助作用。

德国排放交易局(DEHSt)的指导性文件对制定监控计划方面有着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作用。它给出了在选择合适的检测仪表时,在计量检定过的检测仪器不确定性评估时以及制定纠正偏离MVO监控法规的改进措施时应注意的事项。可以说这是对指导文件的有力补充,“在MVO第69条的新规定中对监控管理的连续性改进原则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当流程设备运营商没有满足MVO监控管理规范的常规要求时,或者当评审机构在每年一度的二氧化碳评审报告中指出了监控不足时,亦或是提出了监控方法改进提高的建议时,流程设备运营商必须定期对所使用的监控方法进行
核查。”

贯彻落实监控规范解决方案

在贯彻落实监控规范时,Endress+Hauser公司的“MVO整体解决方案”能够给用户提供很多的帮助。这个一揽子式的解决方案包括了经过实践检验的检测技术、可信赖的计量检定技术服务以及检测不确定性计算等全套服务。

在液体或者气体可燃材料的流量检测中,在排气气流的直接检测以及能源循环中的流量检测中,这个解决方案中有许多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方法可供选用。例如按照涡街原理的涡流测量方法,一种非常坚固耐用的检测系统,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能够可靠地在有蒸汽的环境中使用的检测方法。当管道的公称直径很大时,可以采用节流口和皮托静压管进行压差检测。

计量检定、审核认证和检查记录

如必须通过定期的计量检定来证明检测的不确定性时,也就是要评判检测误差时,所有的过程检测参数不仅可以现场采集,而且也可以在工厂里按照ISO/IEC 17025标准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计量检定,并以鉴定证书的型式做好检查记录,无论是哪家生产厂生产的检测仪器,是何种类型、型号的仪器设备。当用户的一些检测设备因流程工艺的原因无法计量检定时,还可以用一些替代方法来检验,例如利用卡装式超声波流量检测仪进行验证、比较检测。

在实践中,Endress+Hauser公司提供的计量检定和认证服务是在可靠的工作过程中完成的,在完成了流程设备的现场调查、确定了需要审核的检测点之后,将与流程设备运营商一起协商一个切实可行的评审计划。这一计划考虑了最佳计量检定方法的选择,考虑了在现实的流程设备生产条件下贯彻落实的可行性,以及检验结果的记录要点、总检测不确定性的计算等等。

计量检定和验证核实都可以利用设备运营商所使用的软件工具来完成,或者利用合适的Endress+Hauser公司研发的计量检定软件工具来完成。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讲,它们最能够从这种技术服务中获益,因为它们无需建立自己的实验室,无需设专职的量检具管理员。这也使它们省略了相关量检具、仪器设备在厂内检验的费用了。整个计量检定技术服务的范围包括了对从各个检测点的审核检验直至整套计量检定管理方案的贯彻落实。

对于装配在一起的检测点,例如压差检测的皮托静压管和温度补偿以及下游的节能计时器,生产实践条件下整个检测系统的总不确定性就是一个重要的关键问题了。总误差的计算简化了或者直观地考虑了所有与生产过程有关的影响因素。流程设备的运营商能够得到一份计算证书,并依此证书证明所有的检测点按照常规标准做好了检验记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