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标识:为应用寻找合适的墨水

作者:Heidi Vanheerswynghels 文章来源:Videojet Technologies 发布时间:2015-05-27

与合适的喷码和标识供应商协调合作,有助于在重要的墨水选择过程中提供指导——最好的墨水供应商会研究包装材料的演变,了解制造环境的类型,并主动应用严格的墨水开发流程以确保编码性能和完整性。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是持续创新的行业中领先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这种合作关系以沟通为基础,可以让厂商和客户实现互利共赢。

与合适的喷码和标识供应商协调合作,有助于在重要的墨水选择过程中提供指导。最好的墨水供应商会研究包装材料的演变,了解制造环境的类型,并主动应用严格的墨水开发流程以确保编码性能和完整性。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医药产品(例如安瓿、大小药瓶、一次性注射器和针筒)初级包装产品线生产商,Bausch+Ströbel(B+S) 也向伟迪捷这个全球喷码和标识专业厂家寻求满足其应用需求的墨水。B+S的高度准确的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包括真空星形轮)可实现平稳的无振动运输,有利于喷印优质的DataMatrix编码。

凭借40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严格的墨水开发流程,包括采用广泛的分析仪器协助材质评估、墨水耐用性测试,以及符合环境与安全法规(如REACH、EuPIA、VOC和FDA/GMP)和统计流程控制,伟迪捷针对B+S的编码需求确定了多个解决方案。1510连续喷墨喷码机配备了70μm喷嘴和V459-D紫外线荧光墨水,可确保全球所有产地可重复、可再生产的墨水成分和性能。选择 VideojetV459-D紫外线墨水的原因还在于它满足了多种应用需求。该墨水具有高萤光性、可在塑料和玻璃表面提供出色的边缘清晰度和卓越的附着性能,并可承受高压杀菌流程。B+S解决方案包括集成的检查站,可进一步确保编码质量。

以 Bausch+Ströbel与 Videojet的案例研究作为选择重要合作伙伴的生动而真实的指南,可以检查在使用喷墨喷码设备时需要考虑的不同因素,以确保选择符合特定应用需求的合适墨水。

明确需求

喷印设备供应商非常重视新产品设计,希望为包装行业提供可满足严格的生产需求的创新型一流喷码解决方案。但是,研发投资不应止步于喷码设备。对于适用于越来越多的创新型包装的新型专用墨水的需求不仅是实际客户面临挑战的表现,也是硬件供应商加强投资和专业知识积累的信号。在准备与专家讨论墨水选择时,应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要在什么材料上喷码?

在喷码之前或之后,此产品上是否存在来自制造流程的任何表面涂层或污染物?

存在何种产品表面颜色差异?您或您的客户对于可见的或机器可读的编码对比度有何要求?

喷码机的工作环境如何?产品自身和编码需要耐受的极端温度是多少?

喷印之后,何时以及哪些组件与墨水编码接触后可能会影响墨水干燥时间和耐用性?

进行喷码的材料会影响墨水性能。新的高性能塑料正在不断地开发出来,这对墨水编码附着性能提出了复杂的挑战。在墨水附着方式方面,生产环境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水分、温度和湿度等各种因素都会影响墨水编码的初始附着性能和耐用性。必须考虑生产流程和制造环境允许的干燥和凝固时间。了解这些固定“限制”对于选择适合制造流程环境的墨水至关重要。

从喷印编码到它首次接触物料搬运部件(例如皮带或导轨)或相邻产品的时间间隔可能会影响编码的附着性能和易读性。这些制造流程条件会导致墨水转移或编码模糊等问题,因此在选择所需墨水时应考虑这些条件。

访问专家

制造商应充分利用其标识和喷码墨水及设备合作伙伴提供的墨水专业知识。虽然在选择墨水时要考虑多个选项和注意事项,但是您可以通过与硬件应用专家和墨水化学师的互动,更好地满足您的确切需求。例如由于制造流程的微小变更或供应商对材质的秘密变更,过去可以正常使用的墨水现在可能无法使用。墨水专家及其独特的一套工具可帮助诊断这些问题并提供建议解决方案以使编码性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与新技术保持一致

正像制造商持续不断地改进他们的流程一样,墨水专家也在不断地研发新的配方以应对新的喷码应用挑战。在升级或扩展其系统时,制造商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但是,要抵制走捷径的诱惑。一些包装团队可能会转而通过从第三方墨水供应商购买墨水以节省资金。由于这些墨水在设计时未考虑喷码机的规格,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墨水会影响喷码机的性能和编码外观。结果,由于过度维修、零件过早出现故障和不可预测的停机时间而导致大量相关成本,杂牌耗材反而会造成更多的花费。

小结

通过与专业的喷码和标识厂商合作来为其应用选择合适的墨水,包装专家会获得优质服务。这种关系在任何商业环境中都是关键的差异所在。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