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明,无线设备确实与癌症有关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5-07-27
近日, 有研究发现, 由无线设备的辐射所引起的代谢失衡, 与许多的疾病风险相关, 例如, 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癌症。

近日, 有研究发现, 由无线设备的辐射所引起的代谢失衡, 与许多的疾病风险相关, 例如, 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癌症。

发表在Electromagnetic Biology and Medicine 杂志上,标题为" Oxidative Mechanisms of Biological Activity of Low-intensity Radiofrequency Radiation"的一篇综述文章,探讨了低强度的射频辐射对活细胞代谢作用的实验数据。

文章的共同作者Igor Yakymenko博士,将这种代谢失衡,也称为氧化应激,定义为活性氧的产生和抗氧化防御之间的失衡。

Yakymenko博士说,由低强度的射频辐射所引起的氧化应激,不仅可以引起癌症,长时间地暴露于低强度的射频辐射环境中,还可以导致一些小的疾病,例如,头痛,疲劳和皮肤刺激。

Yakymenko说,"这些数据提供了清晰的证据,证明这种辐射确实对人体健康存在风险。"

这篇文章阐明了,细胞中的活性氧常常在恶劣的环境中产生,也可以由"普通的无线辐射"所激发。

目前的研究表明,低强度的射频辐射/微波辐射有可能存在致癌影响。2011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低强度的射频辐射,列为对人类的可能致癌物。但是,清晰的低强度射频辐射的分子作用机制,仍是将其确切地接受为致癌风险的瓶颈。

这篇文章表明,低强度的射频辐射的危害,可以通过氧化损伤活细胞的"经典机制"来实现。

Yakymenko和他的同事们提示,在使用无线设备时,如手机和无线网络,要做好预防措施。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