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药品封闭式包装解决方案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本文作者为PROCESS 文章来源:《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5-08-26

借助于高密封性能的密封解决方案使得生产线的产量非常稳定。因此,Uhlmann公司将Blister Express Center 300型包装线作为基本型的封闭式包装生产线了,因为这一机床性能可靠的零部件既保证了生产过程很高的稳定性,又有着足够的坚固耐用程度。在这一设备的基础上再加装一些密封装置就成了封闭式包装生产线了。吸塑包装生产线Blister Express Center 300——参加了Interpack国际包装机械、包装及糖果机械展览会展示的吸塑包装生产线是针对中小批量药品包装而研发的封闭式包装生产线。设计的包装能力在10 000~70 000吸塑板之间,并有着相当高的灵活性,在没有密封功能时更换包装模具的时间不超过30min,而且在更换包装模具时无需使用任何工具。

这一生产线能够包装的最大吸塑板规格为95×145 mm。设备的密封方案满足了OEK-4(1≤10 µg/m3)极限值的要求。这条生产线中,凡是产品敞开到完成吸塑封装之间的整个工作区间都用少量密封膜封盖起来了。为方便将包装原材料送入到生产线内,专门设计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出入门。在出现故障时,精心设计的解决方案便可以解决问题了。“我们对于这一设计成果非常满意,并相信会受到工程师、操作者和负责环境、健康和安全专业人员的欢迎。”Uhlmann公司全球产品管理部主管经理Dirk Bauernfeid先生说。

从头至尾的自动化

除了Blister Express Center 300吸塑包装生产线之外,在Interpack国际展览会上Uhlmann公司还展出了把颗粒药包装到吸塑板和药瓶中的包装生产线。Blister Express Center 500型包装线就是一种结构紧凑的双轨包装生产线。这是一种为批次包装量最多500吸塑板和500瓶药品包装而设计的包装生产线。与这一包装线相连接的E4012型装箱机每分钟可以把500折叠盒的药品装入到12个发货包装箱中。整条包装线的各个模块都按照统一的节拍运行,并按照功能和速度进行了优化。除了E4012装箱机之外,能够快速更换包装模具的Blister Express Center 500型包装线以及它所使用的识别和跟踪技术,包括防止破坏的封装技术会是Interpack国际展览会观众感兴趣的看点。

Blister Express Center 300吸塑包装生产线是专门针对包装能力在10 000~70 000吸塑板中小能力而设计的包装生产线

Integrated Bottle Center 120是适合于中等产量的药片计数和装瓶设备。其生产能力为150瓶或者24 000片/min,最多可配用4个计数模块、3个旋盖机。完成药瓶装药后,L180型贴标机会自动在药瓶上贴标。在装瓶生产线上完成装瓶、贴标之后,由E4010t型装箱机和P5010型码垛机组合而成的Case Packaging Center 10型装箱中心就结束了全部包装任务。

相关链接

“只有安全是远远不够的”

Christian Link先生是Uhlmann公司包装系统生产经理,在谈到药品包装对封装设备的要求时说:“对药片包装提出很高的安全性要求不是什么新鲜事,15年来,Uhlmann公司就一直从事被包装产品不得与包装线操作者相互接触的药品包装生产线的设计和制造工作,也就是封闭式包装生产线的设计与制造。但目前的发展趋势是更高的经济性。我们总是不断得到有着更高经济性要求的封闭式包装线合同。仅仅只有安全已经是远远不够的。新的封闭式包装生产线应该更加经济、更加灵活。”

Uhlmann公司研发生产了符合这一发展趋势的Pac系统是有着种种原因的。首先是小批量这一大趋势,其次是利基药品的生产,也就是所谓的孤儿药生产显得越来越重要了。过去,是一条包装线、一套包装模具满负荷生产的时代,而今天的药品生产企业投资新的包装设备则更加注重不同药品在同一包装线上的包装灵活性。同时,这一领域中密封、封闭这一概念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对操作者的安全保护和环境安全保护的要求也随之而提高了。最后是毒性药物的品种数量在不断增加,例如因新研发的肿瘤治疗药物或者是因减少了药物中的附加添加成分,加强了患者的治疗疗效。密封、封闭这一概念的内涵也越来越多地被药品生产厂家所更新。为了满足制药企业更高的要求,Uhlmann公司在Interpck国际展览会上也展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封闭式药品包装线。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