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联盟,让医药入驻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5-11-09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不会消亡的行业,它如同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今天不需要明天也可能会需要。但这并不代表医药企业就可以有侍无恐,要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是有条件的。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不会消亡的行业,它如同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今天不需要明天也可能会需要。但这并不代表医药企业就可以有侍无恐,可以不顾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一味的追求企业本身的利润最大化,要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是有条件的。

医药是生活必需品

医药行业是生活必需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消费者看到的话可能会担忧,经营者看到的话可能会自豪,但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前者而非后者。假如医药行业是生活必需品,那么作为我们消费者不就很被动了,对于医药行业,许多的消费者是不懂的,我们去看病买药,全凭医生一张药方,价格是天价这个可能许多消费者都深有体会,这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但我们却无能为力,谁叫我们要生病呢。利润最大化,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这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奉行的一句话,这句话可以算是真理,任何一家企业都是在为这个利润最大化而努力而付出。但医药是生活必需品并不意味着企业就可以实现利润最大化,因为选择的权利在消费者手中。消费者作为产品的最终使用者,他有权利决定购买哪个品牌的药品。现在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许多人发生一点小病小灾,第一个会问的不一定是医生,而是网络,网络上的信息量已经大到人们无法想象的地步,什么信息我们都可以间接地了解到。好比感冒需要吃什么,大家会上百度搜索一下,咨询一下网络上的医药专家,根据消费者自己提供的现象给予一定的回答。然后再到药店进行购买,买哪个品牌、哪个牌子的药品有效果、哪个牌子比较受欢迎,这些消费者早已在购买之前就已经一一打探清楚。推销人员这时候更像是一个“导游”告诉消费者你需要的药品放在第几栏第几排。

选择权在消费者手中

选择权在消费者手中,这是医药企业所必须认识并了解的。如果思想观念还停留在医药是生活必需品而不去考虑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和消费方式的转变,那么这样的企业可以说是危险的。金融风暴让许多的大企业倒下了,而往往一些中小企业却反而在金融危机中获得了发展,产生了质的改变。原因何在?是因为船小好调头吗?也许有这方面的可能,但更大的决定因素在于企业自身是否对于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和定位,是否对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有一个很好的研究和认识。任何事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医药作为生活必需品,相信很多的企业都可以意识到,但是否所有的医药企业都可以认识到最终的选择权掌握在消费者手中,这个就无法给予一个肯定的回答。既然最终的选择权掌握在消费者手中,如何让企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医药行业中脱颖而出就成为企业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了。“先交朋友后做生意”这句话可能许多人都知道,但这个朋友如何交却是问题的所在,这关系到后期的生意能否顺利的进行。交朋友贵在交心,古人有云“志不同、道不和,不相与谋”说明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消费者希望购买到质量有保证的产品,购买到放心实用的产品,消费者是带着诚意来选购的,商家也应如此回应,生产高质量的实用的产品,带着诚信来与消费者进行交流、互动。医药虽属于生活必需品,但是它有别于我们的日常必需品,就拿买衣服来说,消费者买到的衣服质量不行,可以换可以再买,但医药不一样,做医药就是做良心,医药如果质量不过关,那可不是买到劣质衣服这么简单,是关乎生与死的问题,是关乎生命的。

不同的行业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不同的使命,做医药就是做良心,做医药就是做诚信,做医药就应该做到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