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动化进程

作者:本文由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来源:PROCESS制药网 《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5-12-10

处于升级的十字路口

Excelvision 公司批量生产药水瓶卡板,每个卡板可以放置五个吹-灌-封加工的一次性药水瓶。由于公司为其客户生产各种不同形状和结构的产品,因此在不同产品的快速包装方面面临着物流挑战。

在与博世公司合作之前,Excelvision 的每个药水瓶卡板都是依靠立式成型灌装封口 (VFFS) 机进行包装。然而,这种方法需要人工将药水瓶卡板投入系统之中。其最高产能仅为每分钟约 60 个卡板,这一速度尚且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更不用说扩张新市场了。

Excelvision 公司工程与环境健康安全 (EHS) 主管 Philippe Pensuet 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我们的运营不够灵活,无法对客户需求做出及时反应,而获取新合同又太过费时费力。”

专门针对每个不同的产品规格购买多个存储托盘导致成本过高。幸而,博世公司完善的包装线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使用同一种存储托盘存放所有不同规格的产品。这条包装线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使我们能够将药水瓶卡板分类并根据每个客户的要求进行包装。

Philippe Pensuet 补充道:“此外,随着人们对单剂量包装的需求不断增加,全新包装线使我们在将来能够灵活调整生产。”

两年建立相互信任关系

在参观完博世位于美国的一条自动化包装线之后,Excelvision 充分意识到了博世在塑料药水瓶市场的专业度。Excelvision 对参观内容印象深刻,之后主动联系博世公司,商讨其滴眼液包装线的自动化操作问题。

Excelvision 公司的项目经理 Pierre Laissy 解释说:“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颇具挑战性,因为我们之前一直使用单独的机器。博世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咨询,并帮助我们成功升级,使我们拥有了第一套高度自动化的完整包装线解决方案。”

该项目还涉及 Excelvision 客户的漫长核准过程,因为客户们需要确认新包装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符合法律规定。在审查过程中,博世公司定期与 Excelvision 就不同包装形式和材料进行商讨。由于参与方非常多,因此这个项目共花费两年时间才最终完成,在这两年之中,Excelvision 与博世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Pierre Laissy 指出,博世提供了两大优势,即灵活性和模块化。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Excelvision 要求设备可以根据特定需求进行简便地调整。这种模块化方法能够实现快速换产,无需专用工具,对 Excelvision 来说十分关键。此外,新包装线只需要三位操作员,这使得 Excelvision 能够重新将人力资源分配至需要更高技术的岗位。

始终灵活简便

先手工将大批药水瓶卡板放置在一个智能进料装置之中,该装置会将这些卡板进行整理并按等距分隔开来。然后该装置会将药水瓶卡板排列整齐,之后就将其传递到传送装置之上。智能进料装置的运行速度可以调节,其输出量最高可达每分钟 300 个。

之后,药水瓶卡板会传送到 Sigpack LDF 给料放置器,该放置器配备 delta 机器人,能够将单个药水瓶卡板捡起并放置在给料包装链上。Sigpack LDF 配备有一个视觉检测系统,能够确保产品的质量控制。它还能够与机器人通讯,以确保产品方向正确。

之后,产品会传送至博世 Sigpack HSL卧式自动包装机,该包装机配备较长的驻留密封装置,能够延长密封时间。这能够确保复合铝膜严格密封,从而有效防止吹-灌-封加工产品免受水蒸气和光照的影响。除了自动薄膜胶合之外,该自动包装机还具有可变数据印刷和视觉检测功能。

Philippe Pensuet 说:“我们决定给每个药水瓶卡板都包裹上聚乙烯塑料复合铝膜。该材料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防止产品受到氧气和湿度的影响,从而大幅提高其保质期。”更长的保质期不仅对 Excelvision 的客户有益,而且也有利于零售商和消费者。博世对包装好的卡板进行了各种测试,如真空压力和水下浸渍测试,目的在于检查卡板外包装是否密封良好。

纸盒包装方面,Excelvision 安装了博世 Sigpack TTM 顶装式纸盒包装机。Sigpack TTM 能够将经过自动包装的产品从分组链上挑拣出来,并通过带有抓取装置的顶部装载机械臂将其放置在纸盒内。该装置的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分钟 70 个纸盒,顶装式纸盒成型机共有四个生产轨道可供使用。Sigpack TTM 的关键优势在于它能够同时对多至四种不同的纸盒规格进行快速无工具切换,这使 Excelvision 能够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灵活调整。

Philippe Laissey 解释说:“该系统使我们能够根据所服务的不同市场领域,生产各种不同规格的产品,包括四个一组、五个一组和六个一组。”

Sigpack TTM 配备有书页传送带进料器,用于在纸盒封口之前将信息手册投入其中。事先折叠好的手册包含代码验证,这些手册被手工放置在圆盘传送带的料仓内,30或40分才需要进行一次重新装填。此外,纸盒具有防拆封特性,带有胶水封口和穿孔线,零售商和消费者可以轻易辨别被拆开过的包装。

Excelvision 还安装了第三方纸盒印刷检查装置,以确认可变数据和重量。该模块能够根据不同规格进行调试,而且其显示器上能够显示生产统计数据、趋势曲线、序列化和当前重量等信息。

质量咨询

Philippe Pensuet 表示,两家公司在两年间所建立的紧密关系对 Excelvision 极为有益。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每一个跟质量有关的步骤博世都进行了性能测试和薄膜测试,旨在展现该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在 2014 年初安装该包装线之前,博世为 Excelvision 提供了高速包装设备,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