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长期受益医药工业4.0 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发布时间:2015-12-30
公司以自有资金3298万元收购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2)楚天科技(38.24,-1.350,-3.41%)和楚天投资以现金形式向上海睿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500万元,其中,楚天投资增资250万元,占增资后上海睿想5%股份,楚天科技向上海睿想增资3,250万元,占增资后65%的股份,增资完成后,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共持有上海睿想70%的股份。

重要公告:公司发布公告,1)公司以自有资金3298万元收购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2)楚天科技(38.21,-1.380,-3.49%)和楚天投资以现金形式向上海睿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500万元,其中,楚天投资增资250万元,占增资后上海睿想5%股份,楚天科技向上海睿想增资3,250万元,占增资后65%的股份,增资完成后,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共持有上海睿想70%的股份。

增资控股上海睿想,致力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医药生产4.0智慧工厂。上海睿想是专业从事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的软件供应服务商。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资产规模及收入/利润较小,但创始人丁胜为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和药物信息协会(DIA)会员,20多年IT行业经验,超过8年医药领域计算机管理系统研发验证经验,参与领导中国首个采纳CDISC数据模型的电子数据采集系统(EDC),基于软件即服务模式(SaaS)新药试验临床研究管理系统,中国首个产品化GMP合规性管理套件-睿想iGMP。增资控股后,未来将以上海睿想技术为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平台,制药装备结合自动化、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致力于为制药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打造医药生产4.0智慧工厂。

收购四川医药设计院,加快实施医药装备“一平台”战略。四川医药设计院主要从事医药行业(生化、生物药、化学原料药、中成药、药物制剂、医疗器械)工程设计及资质范围内的相应工程前期咨询、项目管理和认证咨询服务,成立以来承接千余项工程设计咨询项目,在四川及周边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此次收购医药设计院,是公司为实现医药装备“一纵一横一平台”的发展战略,尽快从过去以销售简单产品或联动线为主向提供医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和打造医药智慧工厂发展的重要举措。

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2015年-2017年净利润1.62亿元、2.15亿元、2.86亿元,对应EPS为0.58元、0.78元、1.03元,未来医药行业智能化趋势加强,公司产品线纵向横向加速拓展,积极布局医药机器人(69.81,0.410,0.59%)、医疗机器人产业,长期看好公司在医药工业4.0(3456.21,51.050,1.50%)领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A评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