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裁员后,外资药企营收增长80%!

文章来源:思齐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6-01-19
近日,上海公布了2015年工业和第三产业两张纳税百强榜单。名单显示,2015年,上海市税务部门组织收入完成11230.4亿元,同比增长22%,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剔除证券交易印花税后,税收收入完成9886.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1.3%。其中,第三产业税收收入6665.6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67.4%;第二产业税收收入3218.4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32.6%。

近日,上海公布了2015年工业和第三产业两张纳税百强榜单。名单显示,2015年,上海市税务部门组织收入完成11230.4亿元,同比增长 22%,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剔除证券交易印花税后,税收收入完成9886.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1.3%。其中,第三产业税收收入6665.6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67.4%;第二产业税收收入3218.4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32.6%。

同日,官方还公布了纳税百强企业名单。一直被视为朝阳产业的医药行业,只有8家跻身纳税百强,占比不到十分之一。从具体榜单来看,挤进百强主要是以外资药企为主,内资能够挤进纳税只有2家,分别是凯宝药业和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

上海工业纳税百强中的药企

上海第三产业纳税百强药企

(注:以上统计未包括康宝莱、如新等保健品企业,同时飞利浦、西门子等公司业务不仅仅包括医药领域,所以也未统计入内。)

罗氏和中美施贵宝营收增幅大

将纳税金额与2014年上海纳税百强药企名单进行对比时,我们发现:

1,外资药企净利润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2,内资药企利润有小幅下滑。

2015年,对于药企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从纳税额来看,入纳税百强榜的外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尤其是罗氏和中美施贵宝。罗氏纳税额增加了2.62亿,年纳税额的增幅超过了排名80的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年度增幅达到了44%。

中美施贵宝2015年纳税额增加了3.8亿,增长的金额超过了罗氏,增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0%。

至于通用电气药业,在2014年的纳税工业百强名单中并未出现,算得上是后起之秀,增加额和增长幅度均无从计算。

在第三产业纳税百强方面,入围均是外资药企,但是其纳税增加额和增幅均小于工业方面的增幅。其中,强生器械增加了纳税额0.07亿,增幅为7%;罗氏诊断增加额为0.72亿,增幅为11%;辉瑞纳税增加额为1.15亿,增幅为17%。

从纳税额来看,外资药企在2015年的销售情况要好于内资药企,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相比较内资药企都有小幅的下降。

凯宝纳税额减少了0.09亿,而扬子江上海海尼药业纳税额下降了0.04亿。

裁员下,业绩反而大幅度增长

众所周知的是,纳税额增加代表着营业收入的增加,在2015年对不少药企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据IMS最新公布的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医药行业整体增速为5.5%,这只是样本医院的统计数据,而从医药工业整体来看,业界普遍共识是增速不会超过8%。

外资药企的营收整体增速显然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罗氏制药和中美施贵宝的营收增速是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尤其是后者营收增长了80%。

公开资料显示,罗氏制药是抗肿瘤、抗病毒、移植等关键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在大型跨国药企中,我们率先在中国建成了包括研究、开发、生产、营销等环节在内的完整的医药价值产业链。罗氏中国正向着成为罗氏全球第三个战略中心的目标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承诺。

中美施贵宝是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与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和上海医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药(集团)总公司共同投资,是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中美合资制药企业。

上述两家公司在2015年业绩快速增长的秘诀在哪里?这其中秘诀我们无法通过公开资料进行揣测。尤其是,中美施贵宝。在2015年,中美施贵宝为“合规”,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在大规模的裁员之下,如此高速的业绩增长实属不易。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