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PR大牛再丰收:1篇Science突破成果,1篇Cell综述

文章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时间:2016-01-19
作为CRISPR领域的先驱者,Jennifer Doudna发表新成果的速度是惊人的。1月14日,女神在《科学》上发表了一项突破成果,且在《细胞》上发表了一篇综述。

1 月1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加州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通过使用结晶技术进一步了解了CRISPR/Cas9基因剪接的过程。科学家们描述了CRISPR/Cas9系统中R-loop的三维结构以及他们如何使用一个常用技术捕捉到了基因编辑过程中的3D图像。

在过去的三年里,CRISPR/Cas9基因剪接和编辑工具已经被用于大量的试验中,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理解基因工作的机理以及通过基因编辑治愈遗传性疾病。最近这一技术因为专利之争被移入了“interference”程序再次备受瞩目。领导这一研究中Jennifer Doudna是专利之争的两大阵营中的一员。

CRISPR/Cas9技术顾名思义是基于Cas9蛋白的技术,它在发挥基因编辑作用时会形成R-loops,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人知道究竟R-loops是如何工作的。在这一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一项先前被用于研究蛋白的技术,即冷冻电镜(cryo-EM),他们捕捉到了CRISPR/Cas9编辑DNA序列时Cas9蛋白的3D图像。

这些图像表明,蛋白和DNA链之间发生的相互作用使DNA链弯曲了30°,从而使得DNA链和RNA链移动到一个位置,形成了R-loop。了解R-loop如何形成以及为什么形成对改善CRISPR/Cas9技术非常重要。它还可能帮助鉴定出对CRISPR系统起到相同作用的其它蛋白。

Cell最新综述

作为CRISPR领域的先驱者,Jennifer Doudna发表新成果的速度是惊人的。去年10-11月期间,曾在三周内在分别在Cell、Nature和Science三大期刊上发表了CRISPR 重要成果。此次,除了在《科学》上发表了最新的成果,同日她在《细胞》杂志上发表了题为“Biology and Applications of CRISPR Systems: Harnessing Nature’s Toolbox for Genome Engineering”的综述。

在这篇综述中,Jennifer Doudna等人讨论了对Cas蛋白响应外源核酸多种机制进行解释的多项最新进展,以及在广泛的生物体中这些系统如何被用于精准的基因组操纵。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