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哥使用的 杀菌消毒设备

2016—07药2

作者:Isa Alkan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6-04-12
当丰富的想象力和技术专家合二为一时会发生什么?—— 多哥医生Guy Dovi-Akue 博士回到他家乡建立一家制药公司的故事会解答这个问题。德国Bosch 包装技术公司研发生产的杀菌消毒设备帮助他实现了自己雄心勃勃的目标。

埃博拉、艾滋病、疟疾—— 时不时发生的疫情使得居住在西部非洲的人们生活非常艰难。当地人平均的理论寿命比全球平均寿命短15 年。之所以如此,最根本的是因为那里缺乏足够的医疗设备与防护措施,与工业化的德国相比较就非常清楚了。全球大约1/4 的疫情都发生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国家,而全球制药工业企业在这一地区的销售收入不到整个行业销售收入的1%。由于这一地区国家的政治不稳定,因此制药工业企业对向南部非洲投资一直持有一种恐惧心理。而本地的药品生产又非常有限,以至于像退烧药、止痛药等基本药品也很难买到。

这种局面也正是Guy Dovi-Akue 博士放弃了他在德国医院担任首席医疗官职位,毅然决然返回故乡多哥的理由。

Guy Dovi-Akue 博士的计划:为满足西非市场的需求自己生产急需的医药产品。为此,他2006 年在自己的家乡多哥成立了Do Pharma SA 公司

 

“我感到家乡的人需要我”

在多哥首都洛美完成了高中学业之后,他来到德国学医,并完成了住院医师、全科医学和外科学的全部学业,获得了博士学位。10 多年来,他一直担任德国萨尔堡市市立医院的首席医疗官和副主任医师。“大多数来自非洲的、在欧洲工作的医生一般都不再回去了。但我有种感觉,多哥的人需要我。我的多个家庭成员因病而亡,但他们所患疾病是可以治愈的。”Guy Dovi-Akue 博士说。1991 年Guy Dovi-Akue博士在多哥首都洛美市成立了Polyclinique 国际圣约翰医院,办院的宗旨是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今天,这家医院已经成为多哥最大的私立医院了,医院设有内科、妇科、眼科和放射科等科室。

医院医生使用的药品大部分都购自欧洲,因此药品的价格不低。“这里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同时西非市场中的假冒伪劣药品也非常多见。”GuyDovi-Akue 博士说。因此他设想,自己生产医院消耗量很大的药品。因此在2006 年时他又成立了DoPharma SA 公司。这家公司计划为西非市场生产输液液体,除提供多哥市场以外,也为布基纳法索、贝宁、加纳、马里和尼日尔等国市场提供输液产品。“我决定首先从没有人生产的产品入手。在西非,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生产输液液体。”Dovi-Akue 博士说。

SWS 型杀菌消毒设备是专门为100% 密封的容器采用热水喷淋法消毒而设计制造的

 

对患者康复非常重要

在输液时,通过在液体中加入治疗药物和营养液对患者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和疗效。所有涉及到水的疾病都可以采用输液来治疗。在西非,这类疾病主要是腹泻、疟疾和艾滋病。“粗略的估算,每位患者每天需要1~2L 的液体。但在西非液体的供应量甚至满足不了1/5 的患者需求。” Dovi-Akue 博士说。但到工厂正式生产企业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还要翻越许多障碍。“当地银行的利息高达12% 左右,招商引资也是杯水车薪。”Dovi-Akue 博士在谈到当时的困难时说道。多年来,他与各种可能的潜在合作者交谈良多。

尽管困难重重,但他还是成功采购到了所需的生产设备。为了保证高效的生产输液液体,灌装和消毒设备是整套生产线中的关键。因此他要求这些关键设备必须从技术发达的工业化国际采购。

Bosch 公司的子公司SBM 是一家高品质杀菌消毒设备设计、生产制造的专业厂。Dovi-Akue 博士也在不同的展览会上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除了很好的企业声誉和很高的设备质量之外,多年的德国学习、工作也使他选定了这家供应商。“我对SBM 公司的专业人员很有信心。”Dovi-Akue 博士说。

从2012 年起,Do Pharma 公司实现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开始生产高品质的、有着可以接受的价格的注射液。也就在这一年,Do Pharma 公司在Achema 国际会展上又决定购置一台SWS 型的杀菌消毒设备。这一杀菌消毒设备是专门为100% 密封的容器采用热水喷淋法消毒而设计制造的。热水喷淋法消毒的优点是能够在很短的循环时间里完成容器内对温度不稳定液体的消毒。灌装在聚乙烯瓶中的输液液体将在108℃的温度下进行消毒。整个杀菌消毒设备一次可以容纳9500 个聚乙烯输液瓶,每个输液瓶中的液体量为500ml,手工将输液瓶放入堆叠杯中,经辊道自动输入消毒设备中去。

SBM 公司于2013 年年底将这一杀菌消毒设备运到了多哥。在现场安装时,项目团队的人们才真正体会到Dovi-Akue 博士和他的同事们面临的挑战是什么。简简单单的一种材料不是没有,就是价格贵的吓人。因此,一些必不可少的材料只能在欧洲购置、运送到多哥。

“整个项目由于我们必须克服的资金障碍拖了很长时间。但大部分工程都完成了。”Dovi-Akue博士说道。

Do Pharma 公司的中期计划是生产退烧药和抗生素。“在整个项目施工时间里SBM 公司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时至今日仍然不时地给我们提点建议。当我们考虑扩建项目时,我们还会找这样的合作伙伴。”Dovi-Akue 博士结束了他的谈话。

 

 

本文作者是Bosch 包装技术公司下属Schoeller-Bleckmann 制药技术公司SBM 销售总监。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