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CEO“圈”出2016医药电商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6-04-13
前有资本的热捧,后有逐渐开放的政策红利,2016年医疗将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但是医疗企业自己会如何看待?据悉,在2016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西湖)论坛上,12位医药电商CEO“圈”出了他们心中2016年医药电商的关键词。

北京好药师COO张移兵:大军团混战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今年1月九州通正式成立了名为健康998电商集团,未来好药师网上药店、O2O业务、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线上平台均纳入电商集团。张移兵表示,好药师接下来的业务将偏向于O2O自营,同时在健康管理方面有更多的作为,“我从始至终觉得,做‘药’的不要介入‘医’的那一端,并且一旦节奏没有把握好,资金一旦没有用好,你就有可能死掉。”

七乐康董事长石振洋:机遇与风险并存

今年1月医药电商七乐康正式确认已完成B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亿元美元。石振洋表示,随着融资寒冬的到来,未来三年内许多企业都有机会达到十亿,但是也都没有机会达到十亿,“但是我相信七乐康一定可以达到十亿。”

360健康CEO陈华:一夜千里

陈华称,只要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360健康才有可能实现自身的价值。目前360健康专注于做两个平台,一个是销售平台即360好药;另一个是技术平台,为医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德开大药房CEO夏语:专业化服务

“一个企业要牛奶,不一定要自己养奶牛,是可以通过开放合作,让更专业的人去做,这样也有利于分成。”夏语这样总结道。

微医集团副总裁芦子贵:合作共赢

坐拥中国第一家网络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微医集团有着自己的大健康产业闭环,据芦子贵介绍,微医集团今年推出的“乌镇互联网医院 药店”合作计划,本质就是把乌镇互联网医院电子处方能力下沉到药店,如果病人在药店需要问诊服务,就可以通过系统得到互联网医院线上医生及时的解答,药店通过线下医院及线上医疗的服务体系,为其在医疗资源上面做技术保障,这样相当于整个产业链能够形成合力共赢。

可得网CEO马力:目标重置

马力告诉亿邦动力网,今年许多医药电商各自的方向和要达到的目标、预期都不一样了,都需要做调整,“比如一开始并不想卖药,但是很多医院行业的人介入让我非常担忧。第一次拿医药的证也是被逼的,因为许多医药行业的人在做隐形眼镜逼迫我们必须做医药。”

河北华佗副总经理丁启森:B2B

作为传统连锁的代表,丁启森认为有一些产品适合网上销售,有些放在线下销售。华佗药房也尝试过自己做网上会员服务,没过多久就退缩了,“因为我们认为服务专业度还不够,所以我们选择与第三方合作,把专业事交给专业机构来做。”

健客网CEO谢方敏:整合

健客网在3月4日宣布获得来自美元基金“凯欣资本”的1亿美元A轮融资,谢方敏呼吁工业企业与电商企业合作,共同打造爆款产品。

上海道拓医药董事长马健:供应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1月6日道拓医药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募集资金2000万元,主要为医药行业提供互联网软件服务,并参与医药行业新药研发的软件建设。在马健看来,线下连锁不用担心被颠覆,每个业态有每个业态的法则。

搜药送COO蓝星传:寻找价值

以O2O切入的搜药送有一个核心准则:永远不做商品,永远不做药店。在蓝星传的眼里,真正好的企业,会花很多的钱让科学家研发最好的商品,做该做的事情,而不是过分关注市场如何增长,“就像房价一样,如果只是炒房价而不是用来居住,房子就没有价值。所以站在这个巨大的风口,应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价值,专注价值,就能够活下来。”

自媒体人子君:关注社群电商

子君分析认为,下一个时代,是运营为主的时代,运营团队是否能洞察自己的产品与消费者、洞察互联网一切环节,非常重要。团队要运用所有的互联网手段,负责整个品牌、传播,与顾客的沟通,而不是依靠某一个微博、某一个网站,某一个APP甚至一个微信公众号。

上海易恒医药科技总经理王影:回归商业本质

在王影看来,所有的创业者更多的是寻找自己社会价值,探寻自己可以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但这都不是创业最重要的,“重要的应该是这个企业的竞争优势在哪儿,能够给消费者、社会、上下游的人带来什么,这是你能够活下去的根本。”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