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大医药项目落户烟台 带动产业高精尖升级

发布时间:2016-04-22
近日,韩国两大医药项目相继落户烟台,这不仅吹响了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的冲锋号,而且进一步提升了烟台开发区医药产业集群的含金量,带动了该产业链快速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

连日来,烟台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捷报频传:韩国第一大制药企业韩美药品投资5亿美元兴建的全球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几乎同时,由韩国MEKICS株式会社投资的烟台世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项目总投资800万美元。

韩美药品与世宗医疗器械项目同为中韩自贸区的重点开局项目,其中韩美药品主要经营医药产品及功能性保健食品,计划10年内建成一个集23类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生产基地,达产后年销售规模100亿元。世宗医疗器械项目则是市、区与“韩国医疗器械工业协同组合”共同推进的首个“韩国医疗器械中国投资示范项目”,主要生产医疗用人工呼吸机、患者监视仪、氧气饱和度检测仪等,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投资方MEKICS株式会社系韩国上市企业,是目前韩国唯一掌握远程呼吸治疗技术的科技企业,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新常态下,哪个产业‘最吸金’?生物医药产业当仁不让,成为带动一方经济的最大潜力股。”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抢抓中韩(烟台)产业园设立机遇,精准发力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必将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增添重要砝码。

通过实施人才、项目、平台、融资等高含金量政策,依托抗肿瘤蛋白质药品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高端创新平台,烟台开发区不断建立完善“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现已崛起荣昌生物、普罗吉、迈百瑞等一大批国际生物医药领军企业,集聚了罗永章、房健民、王爱军等一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培育出20多项世界级创新成果和产品。据统计,仅2012年以来,全区已引进19个拥用尖端产品或技术的医药健康类项目,累计总投资91.8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15亿元。

随着韩美、世宗、康德纳米等一批国际大公司加盟,开发区医药产业已从过去相对单一的药品研制“小业种”,衍生为生物医药、医学材料、医疗器械、现代化学制药、大健康等五大版块融合的成长型产业。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区医药健康产业产值增幅为14.2%,产值过亿元企业达到10家,先声药业境外上市,东诚生化创业板上市。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