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 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6-06-12
“十三五”云南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列为8大重点打造、扶持和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6月11日,云台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昆明召开,据分析,云台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

   云南省卫计委主任李玛琳介绍,云南的天然药物和民族医药资源丰富,全省已基本形成以天然药物(中药民族药)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以及保健品生产、医疗保健服务、商贸流通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

  她表示,“十二五”以来,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保持了年均25%以上的增长。“十三五”云南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列为8大重点打造、扶持和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重点发展中药(民族药)、生物技术药,有选择地发展化学药,积极发展功能性保健食品;统筹利用生物医药、医疗、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鼓励发展多样化健康产品和服务,构建集健康、养老、养生、医疗、康体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第五届云台会把云台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合作作为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云南丰富的生物医疗资源,借鉴台湾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经验,促进两地云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及康复、护理和医疗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云南省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更好发展。

  “台湾在中药制造、生物医药技术等方面具有相当优势,云台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本次云台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松雄表示,云台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固定举办一年一度重大活动及交流,培育了两地深厚的关系及感情,同时开启累积许多文化的建设及产业的开发,成果相当丰硕。

  他希望大家常常组团来台湾拜访,维护云台之间的关系、感情及利益,共同开发医养健康大产业。

  云南省外事办副主任段俐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前,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成员还参观了云南白药与云南省中医院。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