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获批在第三方互联网平台进行药品零售

发布时间:2016-06-20
前段时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批准1号店获批第三方互联网平台药品零售试点资格。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告显示,同意纽海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1号店)开展互联网第三方平台上的药品网上零售试点相关工作,所有入驻1号店开放平台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将可在1号店开展药品B2C网络零售业务。
  
  据了解,1号店在此之前已签约好药师、德生堂、华氏大药房、壹药网、康之家大药房、嘉定大药房等1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品牌企业。这些企业在1号店的经营范围可在原有的医疗器械、保健品、药妆和隐形眼镜的基础上,扩充到OTC非处方中西药。
  
  1号店副总裁刘彤表示,获批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将是对1号店现有品类的重要补充,让一站式购物体验走上新的台阶。重要的是,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依靠互联网可以打破地域局限进行销售,同时让顾客尤其是偏远地区的老百姓能够更加便捷地购买到安全放心且实惠的正规药品。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1号店平台开店,将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和药品终端价格。”据刘彤透露,1号店年底前将再引入50家药企,预计OTC非处方药品数量将达到20万,囊括所有OTC药品细分品类。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