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食药监局开展对药企的全覆盖检查

发布时间:2016-07-08
据悉,近期,湖南省湘潭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多组分生化制剂、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中成药生产企业、多组分生化制剂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据悉,为加强多组分生化制剂、中药提取物生产和使用监督管理,着力防控药品源头风险,湖南省湘潭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多组分生化制剂、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中成药生产企业、多组分生化制剂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能按GMP要求组织生产,从合格供应商处购进原辅料,物料使用与成品批次、批量相匹配;严格生产管理,按工艺生产;质量管理符合要求,购进原辅料、成品生产能按标准进行检验。

  但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多组分生化制剂生产企业存在原料入库把关不严,购进的动物组织外包装不符合相关要求,验收入库未核对送货单据、检疫证明,工艺验证内容不完整;个别中药提取物使用企业未按要求及时进行提取物购进、使用备案;部分企业设备、功能间无状态标识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下达了监督意见书3份,并督促其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