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浈副局长要求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一把尺子量到底”

总局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春节后首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27
2月20日上午,春节后第一批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启动会在京召开,150余名即将奔赴临床试验核查现场的检查员参加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上午,春节后第一批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启动会在京召开,150余名即将奔赴临床试验核查现场的检查员参加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浈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工作。他指出,经过一年多的临床试验数据核查,我国临床试验造假态势得到明显遏制;但并未得到根治,核查工作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能前紧后松、前严后宽,也不能因人而异,因组而异。

吴浈同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始终绷紧“严”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他强调,检查员必须坚持做到毕井泉局长对检查员提出的要求:首先是三个“忠于”,一要忠诚于党和人民,二要忠于法律,三要忠于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其次要树立三种正气,一是坚持原则的正气,二是刚正不阿的正气,三是铁面无私的正气;最后要坚守“三条底线”,一是不徇私枉法,二是不接受贿赂,三是不泄露秘密。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