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更灵活一点吗?

作者:堡盟 文章来源:PF《现代食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7-07-26
可以使饮料生产设备更加灵活、食品更加安全的传感器技术——越来越小的生产批量和极为个性化的产品对饮料生产提出了很高的灵活性要求,与此同时,食品安全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自动化技术专家堡盟(Baumer)公司以其成熟的传感器技术解决方案为饮料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可以使饮料生产设备更加灵活、食品更加安全的传感器技术——越来越小的生产批量和极为个性化的产品对饮料生产提出了很高的灵活性要求,与此同时,食品安全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自动化技术专家堡盟(Baumer)公司以其成熟的传感器技术解决方案为饮料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为了能够在最短的设备调整时间内生产出不同形式、不同变型的最小批量的饮料产品,生产设备的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其中一点就是准确识别出透明物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自动化技术专家堡盟(Baumer)公司开发了O300和O500型智能透明物体检测传感器(图1)。它们的探测距离可达1 m,响应时间只有0.25 ms,同时也不涉及到维护保养要求很高的反射器。这就有可能通过智能化自动配置识别出不同的透明物体,包括薄膜,而且是只需一种传感器类型就能完成各种透明物体的探测。

对于高速生产透明薄膜的机床设备(速度大约为500 m/min)来讲,这也就意味着在这0.25 ms的时间里产品运动了2 mm。饮料瓶的输送可达到70 000支/min,这一时间相当于运动了0.5 mm,在此除了高速和小间距问题外,传感器的响应时间还要考虑光源照射的影响。利用堡盟(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发光热加工Pin Point LED可以实现照射光束的高度集中,从而能够在传感器垂直于被测物体的配置方式中,准确探测出间距很小的透明物体。

通过集成的IO Link接口,使得动作延迟、断开延迟、最小脉冲持续时间、准确开关点等参数都可以自动设置。而且质量保证体系中的Q Teach法和自锁保护时间也都可以单独编程控制。传感器的信号质量也可以通过IO-Link进行监控,从而能够制定最佳的维护保养计划。多样的参数配置功能可使饮料生产企业快速、简单地根据不同的透明材料和具体应用配置参数。

高效CIP原位清洁过程

由于不断提高的质量要求、不断增加的成本费用压力和越来越严格的卫生要求,饮料工业使用的流程工艺设备以及其高效卫生清洁标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饮料生产和灌装设备都必须定期进行卫生清洁,并且还要做到相应的要求,例如要节约资源、少用化学清洗剂、缩短卫生清洁时间等。为了保证高效的CIP原位清洁,物理参数最佳匹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利用现代化的传感器技术可以准确测定温度、压力、导电性和液位等参数,这样就可以在传感器的帮助下明显缩短原位清洁的时间。

堡盟(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传感器有40多种不同的连接方式,不仅有标准的连接接口也有品牌兼容的连接接口。这些传感器都符合国际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同时也满足FDA标准、3A卫生标准和欧盟1935/2004、10/2011、2023/2006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并也通过了EHEDG欧洲卫生工程设计认证。

 

本文由堡盟(Baumer)公司提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