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制药业》15周年回顾访谈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1-10
藉Pharma·TEC《制药业》出版15周年之际,《制药业》期刊将在2018年特别策划大型行业活动,与您共同回望制药行业15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期许一个充满收获和希望的未来。

2018年是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的第15年,也是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创办的第10年——2003~2018,制药行业15年,市场变化万千,行业风起云涌。2009~2018,制药论坛10年,促进行业合作,分享领袖观点。藉Pharma·TEC《制药业》出版15周年之际,《制药业》期刊将在2018年特别策划大型行业活动,与您共同回望制药行业15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期许一个充满收获和希望的未来。

专家篇

孙小兵,天士力集团总工程师,《制药业》高级顾问

孙小兵,天士力集团总工程师,《制药业》高级顾问

《流程工业》是一个信息共享的平台。从《流程工业》进入中国近20年来,我一直在关注这本专业的工业杂志,并从中了解到了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信息,这给我带来了很大帮助。记得2009年第一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举办的时候,我很荣幸受邀作为《制药业》的高级顾问,为论坛出谋划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论坛顺利启航。这个论坛到现在即将度过他的十周年生日,我亲眼见证了他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受到业内广泛好评。《流程工业》是一个智慧聚集的高地。在这里汇集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专家在制造业领域的真知灼见,或实战经验总结,或成功案例分享,或世界前沿最新资讯,一切都能让人感到它不只是一份杂志,而是各方智慧聚集、凝练与碰撞的盛宴,给现代制造业的专业人士以启迪。

《流程工业》是一个企业品牌塑造与展示的窗口。通过这样一个窗口,众多企业能够将代表其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服务、技术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塑造其良好的品牌公众形象并受益其中。我见证了《流程工业》的成长,更亲历了天士力大健康制造产业的发展壮大。创建于1994年的天士力控股集团,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的现代化、国际化,立足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形成了大健康产业产品研发体系、技术研发体系、先进制造体系、营销服务体系,最具代表性的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T89)于2016年12月顺利完成美国FDA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对我国中药产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后,借助《制药业》15周年庆典的机会,预祝弗戈工程国际论坛以及《制药业》永远坚守行业良心,越办越好!

——孙小兵,天士力集团总工程师,《制药业》高级顾问

汤继亮,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

汤继亮,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

明年,也就是即将到来的2018年,将是著名的德国弗戈工业传媒PROCESS《流程工业》创办20周年(1998-2018),《制药业》创刊15周年(2003-2018),同时也是在我国连续成功举办《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10周年的纪念年。这对弗戈工业媒体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而对中国制药界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和庆贺的日子,同时对我这个几乎亲眼见证 《流程工业》和《制药业》诞生和成长全过程的制药行业老兵来说,也是感到非常亲切与回味无穷!

可能是由于开拓我国制药行业自动化领域的需要,我自70年代被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从化工自动化行业引进到制药行业,在当时我国制药行业自动化领域一片荒芜的情况下,为了探索制药行业自动化的道路,地处上海漕宝路103号的原“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就成为我经常走访的地方。大概是在90年代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走进这个研究所一栋小楼内的一间小小的、光线并不明朗的办公室,办公室的人员介绍说,这里是《流程工业》媒体在上海的办事处,他们的总部在北京,他们刊物内容也包括我们的制药行业!这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和关注,这次偶然走访,是我与德国弗戈工业媒体《流程工业》的第一次接触,从而也结下了我与弗戈《流程工业》和以后《制药业》的缘分。

然而,真正与弗戈《流程工业》播下友谊种子大概是在一次展览会上,我仅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路过,被一位采访记者身份的年轻姑娘热情地招呼,经过互相自我介绍,才知道她是《流程工业》负责制药方面采访记者,名字叫“王欣”。当她知道我的工作单位、专业和职业以后,从此就经常热情与我联系、主动约请我交流有关我国制药行业自动化方面情况和看法,约请我写点东西,每年重要节假日都还会热情地给我寄来节日礼物,有什么重要相关会议都会热情邀请我免费参加,其中包括2009年弗戈在天津天士力公司会议中心第一次举办的 《制药工程暨仿制药研发国际论坛》。自此以后,我几乎都应邀参加弗戈每年一届的《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的会议。我之所以比较乐于参加和重视这个论坛,除了弗戈的主动热情邀请之外,主要是这个论坛几乎是当年我国制药行业很少有的有关“制药工程”方面的技术交流会议,而且内容非常丰富、完整和务实。另外,其中最让我特别看重的是这个论坛从2010年第二届论坛开始就设立了《药厂自动化》分论坛。自2011年的第三届论坛开始,还每年专门设立了《药厂信息化与自动化》的分论坛,这是至今无论是在制药行业领域还是在自动化、信息化专业技术领域,都几乎是制药行业自动化、信息化专业人员唯一的会议交流平台。这对自动化与信息化历来都被普遍边缘化的制药行业来说,是尤其的难能可贵!弗戈工业媒体的卓有远见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能不使我感到极其敬佩!自此以后,弗戈 《流程工业》和《制药业》的一个个兢兢业业的年轻人名字就一直留在我心目中:王欣、郭宁、李晶晶、张蓉、徐珊、姚远、胡静、杨琼、马璞、崔芳菲……,还有很多。

即便如此,实际我在2012年之前也并没能给予弗戈的同志在工作上提供太多的帮助,直到2011年,原来负责弗戈媒体制药方面工作的王欣因工作调动离开弗戈,她在离开之前再三建议接替她工作的张蓉,一定要与我取得联系,争取能得到我的帮助。为此,当时正在北京开会的我应邀利用晚上休息间隙第一次来到当年《流程工业》和《制药业》的编辑部,所见到的情况让我十分震惊和感动:接替王欣负责制药方面工作的张蓉正准备当妈妈,却要热情地招待我,还特地邀请和陪同我参观她们工作的编辑部场所,所见到的情景深深震撼了我:所见到的编辑部就全是一张张被分隔得占地很小、堆满了文稿资料的写字桌,大部分的编辑人员都是年轻人,而且还是年轻的姑娘为多。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么多行业范围、那么多专业内容而且印刷那么精美的一本本杂志竟都出自这些年轻人之手,整个工作环境就如当年电视剧 《编辑部的故事》中情景,而且这些年轻人,其实除了杂志的采访、编辑和出版工作之外,还要承担组织各种的专业会议,尤其是看到不久就要临产的准妈妈还要晚上亲自接待和招待我,她们敬业的精神实在让我自愧不如,也就是从这次参访以后,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我仿佛觉得作为制药行业老同志,确实应该给这些为我们行业服务的年轻人提供一些帮助。也就是从2012年第四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开始,根据制药行业当时对自动化与信息化方面比较关切或困惑的问题,分别在该论坛的《信息化与自动化分论坛》上先后4次正式分享了我的经验与观点,其中包括:《自动化与信息化—确保药品质量的必经之路》(2012年第四届)、《从两化融合谈医药行业自动化、信息化发展之路》(2013年第五届)、《从GAMP的理念谈制药行业自动化工程建设与验证的有关问题》(2014年第六届)、《脚踏实地探索制药行业智能制造之路》(2016年第八届),另外在今年的 《2017弗戈制药行业智能制造峰会》再次作了《谈正确认识我国制药行业智能制造的有关问题》报告,这既是希望能给行业的同志提供些必要的解惑性的帮助,也是作为对弗戈工业媒体《流程工业》和《制药业》朋友们在工作上的一种帮助与支持。

回忆弗戈工业传媒《流程工业》和《制药业》已经分别成功地走过了20和15个年头,如今已经成为我国众所周知的著名媒体和杂志,尤其是对我国制药行业各方面的科学发展起着重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并在我国的制药行业继续拥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这15到20个年头,当年为 《流程工业》和《制药业》的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许多姑娘们今天一个个都已是当妈妈的了,我相信她们看到今天的《流程工业》和 《制药业》一定如看到她们今天自己孩子一样自豪和高兴,作为制药行业老兵的我,除了应该向她(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之外,也应该加上一份我的敬意!祝弗戈工业传媒《流程工业》和《制药业》新人辈出,媒体、刊物和各种会议越办越好!力争为包括我国制药行业在内的工业科学发展与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汤继亮,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

杨代宏,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代宏,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15年来我国制药行业飞声腾实,15年来我们制药人锐意进取。在这15年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的发展道路上,感谢有弗戈工业媒体,为国内制药行业打造出《制药业》——这一既满足中国制药业需求又专业的刊物。

《制药业》为我们制药人提供了一个广阔和优质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有效地了解国内外新兴制药工程项目和先进制药技术。在华夏赤帜飞扬、蒸蒸日上的美好年代,希望我国的制药业持续、快速、稳健地发展,祝愿弗戈《制药业》万古长青、鹏程万里。

——杨代宏,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夏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系统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夏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系统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15年的光阴,《制药业》伴随着多少企业从新生走向成熟;15年的打磨,《制药业》每一本刊物都是精雕细琢、资讯饱满;15年的研究,《制药业》成为行业内屈指可数的引领者,十五年的相伴,《制药业》已成为陪伴我们工作的伙伴。感谢《制药业》充分利用现有的纸媒、在线网媒/移动媒体、专业/高端会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我们获取了更多行业的新鲜资讯,让我们制药人有家的感觉;感谢《制药业》秉承强盛中国制造业的理念,引领行业前行,助力国内制药企业高速发展。未来,希望《制药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行业新鲜资讯的共享平台,在坚实的资讯基础上,为制药业的腾飞插上梦想的翅膀!祝愿《制药业》越来越好!

——夏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系统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企业篇

马健,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健,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祝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这15年来,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见证了中国在制药行业的发展历程,也为强盛中国制药行业的传播科技与品牌价值作出了一个工业信息媒体自身的贡献。在这里,我代表无锡维邦工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与祝贺!这15年里中国的制药市场发生的变化,维邦公司作为一家制药装备供应商,我们有着切身的体会。世界药品GMP正处于不断发展之中,为各国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虽然我国的制药发展史比起欧盟等发达国家较晚,但是中国市场的制药装备建设已经从硬件设施到人员组织结构开始借鉴外资企业先进的经验和管理水平,抛弃传统的观念,建立精悍高效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构,逐步缩小技术差距,不断通过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促进企业在更高的技术水平上发展,一步步地走到世界制药业的前沿,引起了国际大企业的关注!

在这15年里,弗戈工业传媒创办《制药业》一直坚持和企业互相携手鼓励,为企业在制药行业的技术交流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组织多次大型专业论坛,积极地采访行业领袖,建立专业网络交流平台,在倡导,激励企业打造品牌价值为客户预见商业未知领域的同时,也在努力倡导作为传媒人的人文理想和社会责任!真正成为一种有价值的商业文明和商业精神的组织者!在鼓励更多的读者造富于他们的同时,也造福了社会!共同的事业,结成我们深深的友情,为此我们作为一家国内制药装备企业可以和弗戈工业传媒携手共进感到欣慰和自豪!最后引用尼克松说过的一句话,祝福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生日快乐!

Our destiny offers not the cup of despair, but the chalice of opportunity. So let us seize it, not in fear, but in gladness.命运给予我们的不是失望之酒,而是机会之杯。因此,让我们毫无畏惧,满心愉悦地把握命运!

——马健,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Antoine Virdis,瑞士粉瑞得集团CEO

Antoine Virdis,瑞士粉瑞得集团CEO

藉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迎来15周年庆之际,瑞士粉瑞得(Frewitt)集团热烈祝贺《制药业》取得的巨大成功!

15年的历练,15年的发展;15年的耕作,15年的成就。回顾往昔,市场变化万千,行业风起云涌。在过去的15年里,《制药业》为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分享技术工艺,交流管理理念,促进行业合作,取得辉煌成就。弗戈传媒是享誉全球的专业媒体和营销传播服务机构,多年来,业务发展迅速,并拓展了展会快讯、数据服务、市场研究等多元立体化媒体传播形式。粉瑞得是全球制药粉碎技术, 设备及专业化服务的领袖。自2008年粉瑞得集团在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粉瑞得制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来,长期与弗戈工业传媒合作,通过平面媒体或视频访谈等传播方式,进行企业品牌推广和产品宣传。《制药业》在制药行业内为我司营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了知名度,促进了业务发展,成为企业战略性合作期刊之一。粉瑞得集团自1946年创立起,70余年来致力于产品创新和专有技术的开发. 集团生产一流品质的粉碎设备和粉末加工处理系统,为全球众多制药、化工和食品行业知名企业提供稳定及具有高新技术含量的解决方案,确保用户在其各自领域始终拥有最先进的生产工艺, 为用户的产品品质始终领先其所在行业提供最坚实保障。

目前的中国正处于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时期, 我们将帮助更多的中国制药企业实现飞跃性的发展。 使中国真正成为世界的制药强国, 是我们的愿景和使命。 粉瑞得集团将继续与弗戈传媒合作,持续在《制药业》分享行业信息,整合行业资源,服务于制药设备行业。让我们一起:携手合作,双赢共进,再创辉煌!

——Antoine Virdis,瑞士粉瑞得集团CEO

邵天君,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天君,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记得是2003年的秋天,第一次接待《制药业》的业务经理,还带来了几本杂志,从此认识了《制药业》。作为技术工程师创业的我们,不断地从《制药业》中学习了非常多的专业知识,了解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动态,使我们眼界大开,从此我们和弗戈工业传媒展开了一系列愉快的合作。15年来,不论是从个人的成长还是公司的发展方面,《制药业》都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弗戈媒体的肖捷女士、杨琼女士,以及《制药业》的同仁!祝《制药业》15岁生日快乐!未来更美好!

——邵天君,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煌明,威卡中国区执行总裁

刘煌明,威卡中国区执行总裁

值此《制药业》创刊15周年之际,德国威卡(WIKA)集团祝贺《制药业》在过去15年里取得的辉煌成绩,也希望《制药业》越办越好,祝福弗戈工业传媒未来的事业蒸蒸日上!

威卡中国的领导层在2015年,将制药行业定义为威卡中国未来的战略性行业,并整合公司内部和外部的各种资源,积极拓展制药行业的业务,其中,弗戈工业传媒的《制药业》就是我们重要的外部资源之一。从2015年至今,威卡与弗戈工业传媒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针对制药行业进行了推广和宣传,向威卡的众多用户和合作伙伴传递了威卡的产品价值和企业文化,不但促进了威卡中国的业务发展,也提升了WIKA在中国制药行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为压力,温度,液位测量以及校准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威卡一直坚持向用户和合作伙伴传递最领先的技术和最专业的解决方案。针对中国的制药行业,威卡希望通过自身的产品优势和专业服务,携手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在未来,威卡将继续和《制药业》开展合作,服务中国制药行业,为保证药品生产工艺中的安全可靠的测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煌明,威卡中国区执行总裁

蒋能群博士,施耐德电气(中国)制药行业负责人

蒋能群博士,施耐德电气(中国)制药行业负责人

弹指挥间十五年,砥砺奋进更向前。

行业升级共努力,相聚弗戈笑开颜。

忍不住赋诗一首。作为中国制药行业的一分子,我有幸在弗戈工业媒体的《制药业》平台结识了很多朋友,有前辈大师,有年轻有为的新一代制药人,有法规专家,有工艺专家,有管理专家,有设备高手,也有自动化与信息化高手……与大家的交流,给我个人的持续进步与提高,带来了很多灵感。还记得第一次微信会议的创新,也记得在药机展的采访,更记得在智能制造峰会的演讲,还有蒸蒸日上的四川火锅……总之,创新、交流、融合、进步,是弗戈带给大家的平台化价值;开心、朋友、欢笑,则是弗戈带给大家的额外收获。谢谢弗戈,祝愿《制药业》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蒋能群博士,施耐德电气(中国)制药行业负责人

Nicola Vella,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Nicola Vella,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I come into contact with Pharma•TEC of Vogel Media in Interpack 2014.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is requesting more and more a solution provider, not only a product provider. This implies changes in the strategy and product portfolio for every single company who supplies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So it was at well at Körber Medipak Systems – we turned into a one stop solution provider for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integration – we are not anymore a machine supplier, we are a solution provider for machinery and software. In addition, the Industry 4.0 is driving the development of the Digitization. This impacts a lot into the expectations how to operate, monitor and handle an equipment – smart production, smart solutions and smart factories are the future and all we need to accept this changes and provide solutions to fulfill this – DIGITIZATION IS DRIVING INNOVATIONS AND CHINA WANTS TO BE INNOVATIVE!

The Vogel platform is offering to Körber Meidpak System the possibility to share our experience with customers. The strong relationship Vogel has with different organizations and customer is bringing all to the same base and is supporting to understand the real needs of the market and what solutions the market is expecting. It is impressive, how Vogel can trigger companies to overthink their strategies and product portfolios.

I hope Pharma•TEC continue to offer and enlarge their services and bring together all stakeholders – customer, supplier, government and organizations. This is the only way how all can contribute to achieve the different targets such as i.e. China is setting in their China 2025 program.

——Nicola Vella,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明,康湃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李明,康湃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了,我代表意大利CAM集团公司,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与祝贺!

《制药业》创建之时,也是CAM公司重组康湃机械贸易有限公司之初,回归中国市场之时,从那时起我们就与弗戈工业传媒密切相望、相连、相助、CAM公司最初的包装设备介绍就是通过《制药业》推广给中国的制药企业的,并且收到了广泛良好的反响!

这15年里中国的制药市场发生的变化,CAM公司作为世界顶级包装装备供应商,我们有着切身的体会。从以前简单的设备替代人工需求,到现在提供给中国客户高效化,多样化集成,个性化应用,成套系列化,智能化的全系列产品。我们看到中国制药产业一步步地走到了世界制药业的前沿。从以前带国内客户参观学习国外药厂,到现在已经有国际大企业开始关注国内药厂的装备建设,可以说翻天覆地,改头换面而不为过!

在这15年欣欣向荣的发展历程中,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组织多次大型专业论坛,积极地采访行业领袖,建立专业网络交流平台,真正成为了中国制药行业媒体的领军组织。促进了行业的交流,交往,弗戈工业传媒的组织者也成长为我们行业的明星!我们为此欣慰,欣赏!也自然成为她们的粉丝!藉此时机为你们唱上一首“祝你生日快乐!”。

——李明,康湃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潘达,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达,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了,我代表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与祝贺!非常巧合,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成立于15年前,与《制药业》一起见证了行业的巨大变化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倍感兴奋和自豪。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之初主要是代理销售国内外制药设备,亲历了新版GMP的实施和国内制药装备的腾飞,感受到国内制药工业与世界的快速接轨,这其中《制药业》对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的引进功不可没。

2012年南京安曼转型进入制药自动化这个细分领域,专业从事制药自动化工程的实施和计算机化系统合规验证,参与了国内多个极具代表性的自动化工程项目,获得了较高的评价。这些也与《制药业》所偏重的方向和组织的大型技术论坛相呼应,可以说我们更多汲取了《制药业》的真经。

2016年,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资源重整,南京安曼隆重推出了针对生物制药智能生产的生物反应器和BIOPAS, 体现了自动化信息化和制药设备的再次融合,代表了国内企业在抗体药物智能生产的先进水平和不懈努力。此时,《制药业》是我们展现技术优势的最佳平台,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优质客户和资源。

抚今追昔,更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再次祝愿《制药业》成为中国制药工业的引路人和最佳专业平台。

——潘达,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昕,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食品饮料行业销售总监

赵昕,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食品饮料行业销售总监

祝贺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过去的15年是中国制药行业腾飞发展的15年,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与《制药业》密切合作,在生物制药领域共同成长,发展成为卫生级阀门、控制及测量系统领域知名的制造商,为国内众多药厂和制药设备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制药业》在这15年里通过专业的技术文章、大型的论坛活动和前卫的互联网平台为业内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可以说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

希望《制药业》与我们能够手牵手迈步向前,共度未来的15年、25年……

——赵昕,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食品饮料行业销售总监

李栋,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制药行业经理

李栋,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制药行业经理

值此《制药业》创刊1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献上诚挚的祝福与祝贺,愿《制药业》越办越好,为行业带来更为丰富迅捷的资讯。

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与弗戈的合作已经超过7年,我公司旗下的Fluid Air流化床,湿法制粒,整粒机系列产品也在弗戈媒体的助力下,伴随着整个制药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设计带给中国制药企业,希望可以在中国制药行业腾飞的过程中稍尽绵薄之力。今年我们还与弗戈一起将我们全球最新的静电低温喷雾干燥设备PolarDry在中国举行了首发会。

希望弗戈媒体《制药业》能够继续发挥在行业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和企业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同时也预祝《制药业》在下一个15年更加辉煌。

——李栋,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制药行业经理


读者篇

作为制药企业的研发人员和生产车间技术管理人员,在工作中经常会感觉自己专业技术方面知识面不够丰富。新知识的补充对我来说就是巩固饭碗,毕竟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要想不被淘汰,只能逆水行舟,与时俱进。《制药业》公众号正为我们技术人员开拓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制药业》的微信群,比如无菌+验证群,智能制造群,不仅能提供新鲜养料,还为天南海北的同行提供了相互交流讨论的场所。为《制药业》点赞。愿《制药业》永远与我们的事业一路同行。

——@雄鹰

关注你们很久了,也了解到了很多相关行业信息,我已经是制药工程行业的老人了,服务过很多医药公司,CIP、配液、公用工程、到无菌包装灌装线都打过交道,虽然从以前的制药工程设备公司到现在制药洁净工程,虽然已经换了公司,但依旧在相关这个行当里面奋斗着,未来可能也会一直继续在这个行业里贡献力量!

——@保持初心。

在原单位总工的介绍下,我与《制药业》微信公众号结缘,我之前也做制药行业的成套模块化设备,并且负责相关的GMP、FDA和WHO的相关认证调试工作,有幸能在《制药业》这个专业平台上,接触拜读药事合规事务方面专业文章,发现有很多共鸣,从此就开始关注《制药业》微信公众号,每次看到你们推送的与自己业务相关单位好文章我都会收藏,仔细研读,受益匪浅;并转发到微信朋友圈。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来源。希望《制药业》微信公众号越办越好!

——@ George

作为一个化工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去年实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制药厂,就是这样的缘分让我接触到了《制药业》这个公众号,在车间学习的那段时间,自己负责灌封这个过程的学习和研究改进,正好那个时候我也看到本公众号的各自关于灌装机的介绍,后面就慢慢会经常关注这个公众号。现在自己从事化妆品这一块的工作,也会接触到一定的备案和设备这些领域。希望《制药业》这个公众号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越来越好。

——@达

2009年开始,进入制药行业,经历了中国制药行业的巨大变化。先是中药提取部分制药企业必须自己做,然后是新版的GMP的实施,以及计算机化验证,再到数据完整性、关联评审、一致性评价等,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竞争更激烈,药品质量更安全,人民用药更加放心。制药人,干着伟大的事业,造福人类!

——@李俊

在工作中,时常会觉得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该从哪些方面来学习一些制药相关的专业知识,俗话说“不学感觉什么都不懂,学了之后感觉更加不懂了”,学海无涯,什么时候都要保持空杯心态,才能进步,关注《制药业》一年多了,关注了里面的很多文章,我觉得《制药业》就像是我的一个引路人,让我进入制药行业的新前沿,给我的点我都想把它变成面,一如既往地关注你,真正的粉丝,即使不配图,你也能看出来!

——@ Gatsby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