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于长沙成功举办

作者:崔芳菲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7年11月8日,由中国制药装备协会主办、北京精博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54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于长沙圆满落下帷幕了——此次展会共计3天,展会期间参观人数超6万人次。

2017年11月8日,由中国制药装备协会主办、北京精博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54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于长沙圆满落下帷幕了——此次展会共计3天,展会期间参观人数超6万人次。伴随着26年的发展历程,博览会在中国制药及制药装备行业树立了极高的知名度,每届会有上万名观众前来参观及选购设备,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外的千余家制药装备厂商参展。

第54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

第54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

据统计,本届药机展参展厂商近千家,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18个国家及地区251家国际展商携设备参展,大大超出了往届水平。展出设备涵盖制药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8大类近万台(套),展出面积达13万m2。展品类别包含了西药、中药、生物制药、动物药、农药、部分保健品和日化品、食品生产企业所需的生产、加工、检测及相关的辅助设备。其中来自菲特、东富龙、楚天、发泰、伊马、长峰金鼎、罗克韦尔、施耐德、珐玛珈、乐嘉文等的展品在本届展会中备受关注。

为了促进制药企业与制药装备企业的交流,推进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的发展,CIPM展会同期举办多场会议及国际论坛,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围绕在线控制、自动化及机器人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由弗戈《制药业》主办的“弗戈制药培训会——长沙站”在长沙春和景明酒店成功召开。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业内权威制药工程与设备领域专家围绕“后GMP时代药企新需求”进行讲授,吸引了近百位听众到场参加。会后,听众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此外,弗戈《制药业》作为此次药机展的独家报道媒体,采用了直播间直播、微信网站杂志报道等全媒体方式,对本次展会的参展企业、产品技术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无论是在现场或不在现场的与会听众,只要拿起手机,就可以身临其境大饱眼福了,从超103万次的直播累积点击播放量即可看出这一点,并且播放量还在持续增长中。

本届展会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展品数量多且科技含量高,目前国内制药设备领域的先进技术汇聚在本次展会上,让参观观众领略到行业的最先进科技水平;二是智能制药装备配套设施备受关注,前来咨询和购买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这反映了智能制药装备的在制药行业的应用将会有更大发展空间,而本届展会无疑为智能制药装备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可挖掘发展的空间和商机。

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为与会听众展出了前处理粉碎混合分装与固体制剂生产解决方案,包括全密闭自动化颗粒剂联线生产系统,以及全密闭、自动化中药粉碎、混合、计量分装系统亮相药机展,均符合“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工程和绿色制造工程示范标准。

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多道枕式包装机和智能化无人工厂。多道枕式包装机适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等多个行业,可配合不同的下料方式完成不同物料的枕形袋自动灌装。枕式包装形式比较其他包装形式节约1/3包材,大量节约成本。设备精度高,速度快。 智能化无人工厂包含洁净区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洁净室空调自控系统、无菌制剂数据采集系统、中药提取网路拓扑、中药提取控制系统及智能无人工厂。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下一代先进药物制造平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探讨,并展出出了塑料(PP/PE)安瓿定制的吹灌封(BFS)生产线BFS-415,推出了“智能移动灭菌机器人”、制药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模块化VR工厂体验、净化空调工程设备安装整体解决方案。

模块化VR工厂体验

模块化VR工厂体验

爱美克空气过滤器有限公司(AAF)作为全球领先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领导者,此次展出了新型生物安全密闭装置、ESD洁净室末端送风装置、全新高性能节能型空调箱袋式过滤器、HEGA化学过滤器等明星产品,并展示了AAF高温过滤器与竞品、MEGAcel系列与传统玻纤高效过滤器的现场效果对比。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为观众带来了新一代压片机FE75+OEB3密封套件,模拟生产Galennic工艺102i以及适合于中批量生产的高品质压片机P2020。同时,菲特中国也为观众精心准备了高端的精密设备进行现场演示。

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生命科学事业部胡锦超先生,为我们介绍了科百特的过滤器、过滤芯,以及从过滤系统设计到验证测试分析的完整过滤分离产业链。胡先生指出,科百特会继续保持创新的精神,以技术驱动发展企业,致力于过滤技术的研发和创新。

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南京迦南比逊、北京迦南莱米特、浙江迦南凯鑫隆、浙江迦南小蒋、上海凯贤、广州迦南弥特、云南迦南飞奇展示了“中药提取自动化整线设备”、“固体制剂自动化整线设备”、“医药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等最新成果。迦南科技同各子公司采用集中展示的方式,展位面积达到1 728 m2,是此次药机展会上展位面积最大的参展商。

德国诺盟中国分公司诺戈(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此次药机展主推产品包括换热器、清洗球、取样阀、BioConnect连接件(专利)、磁力搅拌等,并发布了无菌技术一次性液体传输解决方案以及定制化一次性单元操作软管及配套产品+不锈钢管路系统产品的混合解决方案。诺戈(上海)总经理刘立新女士和德国诺盟西班牙分公司销售经理JULIEN VAJOU先生对此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

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许东博先生,呈现了新马最新的实验室产品系列,包括ZLAB胶囊充填机、LGL系列药用流化床制粒机、P MINILAB 包衣机以及S60 压片机和S500压片机。ZLAB是新马推出的一款MINI型胶囊机,为国内唯一插管式实验机型。S系列压片机,以其稳定性和可靠性赢得了业界的大力认可,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压片选择。

美嘉诺阀门(大连)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已经成长为制药行业高品质球阀的代表。美嘉诺中国分公司总经理孙桂兰女士向与会观众阐述了美嘉诺的发展情况、在制药行业的相关市场战略以及此次展出主打产品的典型应用情况。

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Nicola Vella先生详细地为笔者展现了柯尔柏医药集团的制药工业专业技术综合方案,并通过高速西林瓶包装线、西林瓶与注射器的小批量解决方案这两个案例来展现柯尔柏的卓越技术。柯尔柏销售经理杨金金女士,向笔者演示了灵活创新的包装设计及技术,这些创新的包装可以为客户节约大量生产成本。

伊马包装加工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地区经理赵磊光先生动地讲解了伊马泡罩包装生产线在结构和功能细节方面的特点。赵总说道:“C80HS系列泡罩装盒生产线速度很快,但操作员仍然可以方便地控制和观察每个包装流程。该系列生产线不仅安全、高效,还可以降低了人为失误的风险。”最后,伊马包装加工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常务董事,Maurizio Ferretti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伊马IMA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此次参展的包装加工设备。

博纳环境设备(太仓)有限公司是由德国博纳空调于2016年在中国太仓成立的一家德资企业。笔者了解到博纳全球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至今已有40余年专业研发、设计和制造空调箱的生产历史。凭借悠久的发展经验,严谨的德国工艺和领先的技术在汽车、医院、制药、工业\电子、生物\核试验室、民用等领域成为无可争辩的领先者。

Fluid Air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工程总监Ronald S.Ciaglia先生,向与会听众着重展示了Polar Dry创新喷雾干燥技术。该技术可以在80℃常温操作,采用闭式循环处理工艺,实现静电喷雾干燥。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参展;并以新颖的产品、创新的EPC厂房设计共同诠释“智能制造”理念。

广州市浩鑫洁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旭华女士介绍了浩鑫的发展历程及服务理念。笔者得知浩鑫是一家专业从事洁净容器设计、制造以及洁净工程安装的香港独资企业。同时,技术总监徐克俭先生详细地讲解了此次浩鑫隆重推出的新型纯蒸汽发生器,该产品不凝性气体含量低,是制药、制糖等行业的理想选择。

维萨拉(北京)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工业测量部销售经理熊骁然先生,展示了用于过氧化氢、湿度和温度测量的HPP270系列产品。

另外,乌曼隆重推出了乌尔曼瓶装线IBC 120,该产品是全球首个符合制药原理的固体制剂研发的瓶装填充产品;西瑞斯带来了为亚洲市场定制的Norden NML150软管灌装机;诺脉科(上海)带来全新一代气流式无菌粉末分装机MicroMaxX18;广州珐玛珈带来了PSS-10条包装列装盒自动生产线;奥星带来了意大利GF全自动灯检机等。

2018年,第55届CIPM展会将于重庆举行,届时,制药行业内的众星也将再次云集,让我们一同鉴证辉煌时刻。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