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高密闭方案

作者:Axel Friese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1-11
Glatt小规模实验室设备提供了最初的构想计划,使得紧密的工艺和API的限量使用得以在某个局部环境中实现。Glatt严密的隔离器设备在保护了操作者本身的同时,也保护了产品本身,允许快速更换。

制造商的零污染安全生产过程——设备制造商正在面临客户的挑战,需要做出高度精密的设备。康士德公司正在努力实现这一期望。为了生产全新的用于高活性化合物的全密闭研发设备,以及涵盖所有开发和生产片剂的生产工艺步骤,公司所能实现的OEL等级低于1 μg/m³,这是向零污染迈出的第一步。

人们对高活性化合物制剂的需求,尤其是在对癌症的治疗上,仍然是很高的,不仅胃肠道用药如此,口服固体制剂亦是如此。

一系列新的机械设备期望改朝换代,制造服务业需配备专业的技术知识和能力。尽管人们都在关注生物制剂,但是小分子化物的药用样例依旧占据整个市场。对于口服固体制剂的高活性药物的需求量很大。

据评估,在过去的10年里,口服肿瘤药物的需求量增加了一倍。康士德药厂在全球药厂和生物工艺产业链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完整的用于API活性成分的研发系统和生产组织,以及药品和包装技术。

康士德药厂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附近。公司应用内部高活性肿瘤学技术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口服肿瘤药物的制定、开发和生产方案。康士德药厂是业务遍布整个欧美市场的多元化企业,专注于人员、产品和环境的综合发展,因为这些因素都是极其重要的。2016年,康士德药厂做出一项全新的决定,即专注于构建应用于高活性的化合物的实验室药物研发系统。

公司通过这项投资项目,不仅仅是为了扩大市场规模,更重要的是在早期开发中只需要少量的API,就能提升综合能力和增加灵活性。这样就可以在允许没有全GMP要求时工作和变更程序,以及在小规模调查期间提供充分的安全保护和数据可靠性。

那么,康士德药厂需要一个供安全高效的工程控制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有效的保护所有发光的水平,以此来确保其研发过程跨越整个OEL等级,并能提供给客户高度灵活性和有效的生产路径和相关方案。康士德药厂在其20年研发高活性药物的时间段中,使用的是Glatt的设备。

Glatt的设备

Glatt的设备

2016年他们再次与Glatt展开了合作,这离不开Glatt专业化、定制化客户方案商业模式以及设备和工程管理的专业技术服务。此外,康士德公司选择Glatt设备,是因为它的技术适应性最佳,为其设备研发增加了灵活性。

Glatt小规模实验室设备提供了最初的构想计划,使得紧密的工艺和API的限量使用得以在某个局部环境中实现。Glatt严密的隔离器设备在保护了操作者本身的同时,也保护了产品本身,允许快速更换。

挑战市场

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更严格的监管要求,要求供应商提供更灵活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在开发阶段,人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供应商的高密闭方案是否能跟上需求。Glatt设备通过为预处理批增加小批量处理能力(10g-1000g),满足了康士德公司的需求,让药剂师可以在早期有限的毒理学信息研发项目上进行工作,并随后通过其开发生命周期过程和放大支持所有相关商业活动的发展,同时使用相同或相似的设备技术,获得全数据可靠性和可行性。

Glatt实验室密闭技术

Glatt实验室密闭技术

Glatt实验室密闭技术一直致力于研究三个重要问题的解决方案:工艺设备的清洗模式怎样更加有效?在只需要清洗工艺模块的前提下,通过分离技术模块和工艺模块,怎样的设计才更具影响力?通过一个由智能平台和技术模块形成的完整的密闭平台的设计模型,满足了后期对于辅助设备的安装需要。如何掌握不同的密闭等级?这些灵活性都可以通过Glatt的密闭设备基础模块得以轻松实现。

不同密闭等级

随着Glatt密闭技术方案的发展,康士德药厂能够实现密闭压片机的5个不同的工艺步骤。这些灵活的方案能够以全密闭的方式连续地将中转物料从一个隔离器转运至另一个隔离器,以客户定制化和高效率的模式进行。

MiniGlatt实验室流化床和GC1包衣机同样可以适用于有机溶剂系统。符合人类工程学设计并且简化了操作,例如对接和拆卸工艺模块。对于新物料和化合物,RPT对接口保证了安全和密闭的进料和出料。

工艺设备的设计使操作更便利,即使是使用隔离器中的手套箱。实验室密闭技术适用于三种不同的OEL等级的操作,为每种需要提供最大的灵活性:第一种选项保证了可以在OEL>10 μg/m3的条件下工作。OCS(开口密闭系统)基于洁净空气转换技术保证了密闭性和安全操作。

第二个选项OCSPLUS是一个包含了一个可移动玻璃板的开口密闭系统。第三种选项称为CCS(密闭系统),通过配置了一个密闭前门保证了OEL等级低于1μg/m3。在整个生产工艺过程中,高活性化合物被固定的气流所包围,保证粉尘可以远离个人和密闭隔离器,避免对周围区域的污染,并且保持物料的完整性。每一个密闭站都配备膨胀密封圈自动保护洁净区域的工艺操作面。

密闭站可以通过RPT快速转运口连接。物料和元件可以通过独立的隔离器通过RPT转接容器进行转运。无论客户提出什么密闭要求,Glatt提供从多样化的实验室工艺平行放大到生产的解决方案,例如称重、制粒、干燥、总混、包衣和一整套湿法制粒线,每一个步骤都在独立的隔离器里完成,而每一个隔离器又是相互独立的。Glatt的密闭专家Michael Maintok阐述道:“在Glatt,我们一直致力于保证实验室流程的安全。我们充分利用我们的理论达到最优的效果,展现了最好的合作,我们发展创新技术,并将此技术植入到Weiss手套箱隔离器中。”

总结

康士德药厂在生产高效原料药和药物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源自数十年的经验,系统地应用新技术和科学学习,作为一部分QbD驱动发展战略的以风险为基础的方法,和他们的Glatt实验室密闭解决方案。安全和效率同样重要,两者都在所有过程中得到保证。Glatt和康士德药厂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密闭解决方案,最先进的制造设备和全方位的服务网络。

访康士德药厂全球强效肿瘤学平台的总监Jason Bertola先生

康士德药厂全球强效肿瘤学平台的总监Jason Bertola先生

康士德药厂全球强效肿瘤学平台的总监Jason Bertola先生

更快速地响应

?是什么关键原因使得客户需要这笔投资

Jason Bertola:在我们高活性和肿瘤学技术的平台下,康士德药厂的服务部门致力于研究高活性的固体制剂产业。这项投资不仅仅扩展了我们的业务,更重要的是扩展了我们的能力以及更快速地响应客户的需求。通过优化发展路线、投资,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的全方位服务,并且最终将规模扩大至商业产品。

?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客户愿意购买Glatt产品

Jason Bertola:Glatt的解决方案最贴切我们所需要的最佳技术并且提供工程化控制类服务,为我们的发展能力增加了巨大的灵活性。

?Glatt的解决方案究竟有哪些技术优势

Jason Bertola:Glatt的解决方案保证了最初的构想理念,在一个严格的工程控制环境、对于API活性成分严格控制的环境中得以迅速执行。严密的隔离器系统保证了操作者、物料和环境的安全,也实现了多个工艺步骤的同时进行。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