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公司:帮助客户成功

2005-07期

作者:王成玥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1-17
访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总裁Jan Debruyn 先生

全球经济看亚洲,亚洲经济看中国。“中国”已经成为工业圈内最红的字眼,已成为高速发展、无限商机和广阔市场的代名词。对于在20 世纪50 年代就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而言的阿法拉伐来讲,半个世纪的时间还远远不够。现在,阿法拉伐在中国拥有生产板式热交换器的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以及生产卫生级流体设备的阿法拉伐流体设备(昆山)有限公司。1997 年,阿法拉伐又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成立了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负责阿法拉伐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为此,PROCESS专程连线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总裁Jan Debruyn 先生,和他一起分享关于阿法拉伐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总裁Jan Debruyn 先生

阿法拉伐(上海)技术有限公司总裁Jan Debruyn 先生

PROCESS:有人说,失败的企业总有着不同的失败原因,而成功的企业则一定有着相似之处,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成功企业,您认为阿法拉伐获得成功的原因何在?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Jan Debruyn先生:阿法拉伐公司是由瑞典著名的发明家古斯塔夫·德·拉伐(Gustav De Laval)在1883 年创立的。他在120 年前发明的连续性分离机为我们公司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逐步将热交换器和流体处理设备等归入了我们的主要产品线。

谈到决定我们公司成功的关键,那还是持续不断的创新精神我们非常注重新产品和新应用的开发工作。每年,我们大约发布15个新产品,其中包括对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另外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当属“客户至上”的观念。我们通过帮助我们的客户成功来发展自己的业务。充分理解客户的业务和工艺是我们工作的驱动力。我们致力于周而复始地帮助客户优化他们的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

至于核心竞争力方面,当然向客户提供可靠和创新性的产品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和客户的关系不是随着保修期过去而停止了。提供高效的售后服务也是发展我们公司全球和当地业务的基石。如果一定要确定重中之重,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当属我们在中国的优秀员工们,他们是我们所有业务的基础。

PROCESS:不知您能否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阿法拉伐2005 年在中国有哪些新的布局和变化?同时能否透露一下更远的规划?

Jan Debruyn 先生:去年, 阿法拉伐中国刚举行了成立20周年的庆典。自1995年起,我们已经开始在中国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这为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帮助我们继续进步。到2005 年下半年,我们将开始在中国生产离心机系列产品。在售后服务基础设施和工程能力方面我们也将有进一步的投资。过去几年间,我们大力扩大了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将继续在这方面努力。总之,我们将努力保持在中国的市场领先地位。

PROCESS:在制药行业,各种严格的法规是药业厂商关注的重点。因此,满足法规的高质量产品成为广大用户的需求所在。那么阿法拉伐是如何在生产中把握产品的质量控制,从而解除制药企业的后顾之忧的?

Jan Debruyn先生:在阿法拉伐全球主要的生产基地中,我们都采用了六西格玛的管理体系来确保质量水平。在中国,我们的工厂都能够满足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均通过了ISO 9002 和ISO9001/2000 认证。单从制药生化方面讲,不同的工艺有不同的标准,因此对我们产品的卫生标准也会有所不同。例如,在注射水(WFI)生产中应用的我们的Pharma-X 和Pharma Line 离心系列产品,就是经过美国FDA认证的,它的每个部件,包括垫圈等都是根据行业内最严格的卫生标准设计的。

事实上,我们的许多产品都能确保生化和制药行业的客户的生产过程达到高标准。我们的产品涵盖以下的生产工艺:在位清洗、冷凝、蒸发、制剂、纯化水、分离、细胞反应器、废物灭活、培养基和缓冲液制备和过滤等。

PROCESS:在新一期《Here》上,我们注意到封面上的标题,分别涉及到制药、水处理、道路工程和汽车行业。这让我们看到了阿法拉伐的广泛触角。为此,我们想了解,在众多行业(包括流程和离散工业)中阿法拉伐是否有所侧重?如果有,其原因何在?

Jan Debruyn 先生:的确,阿法拉伐涉及的应用领域广泛而多元。这是因为我们的产品,热交换机、分离机和流体处理设备广泛应用于多种工业行业。为了确保紧跟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公司也是根据客户行业来组织构架的。阿法拉伐根据不同的客户行业分成了不同的部门,我们相信这有助于帮助我们的人员掌握专门的行业知识,以便更好地与客户进行交流。

虽然我们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但是我们还是有所侧重的。这将根据相关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和阿法拉伐为客户增加附加值的潜力大小而定。

PROCESS:在贵公司的网站上,我们注意到其中特别提到了人力资源政策。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阿法拉伐在这方面的独特之处?

Jan Debruyn先生:阿法拉伐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司,我们的企业文化是十分国际化的,但同时又带有鲜明的北欧风格。我们有一种开放、非正式和友善的工作方式,并十分强调诚信。我们鼓励员工培养一种刨根问底而充满活力的工作态度,以及快速行动和适应的工作能力。我们同时还希望他们拥有强烈的好奇心和驱动力,力求了解客户的需求,并追求在目前的工作中更上层楼。

人力资源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在中国,由于市场环境千变万化,我们还十分重视当地员工的培训和发展,让他们人尽其责。我们的培训项目包括管理培训、市场营销培训等。另外,在公司内部,我们还开展了一个“导师”项目,为培养未来人才和知识的“传帮带”做准备。

PROCESS:不可否认,中国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市场巨大,机会众多,对此,您有何评价?中国市场在阿法拉伐全球市场中占有怎样的位置?

Jan Debruyn 先生: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一起构成了阿法拉伐全球策略的重点。中国是我们公司全球销售额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生产基地。我们在中国的继续投资清楚地显示了公司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潜力的信心。坦白地说,这种信心不是最近才有的,我们自20年前成立第一个销售办公室,到10年前成立第一个生产厂,并且不断在中国投资壮大,都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一直以来的信心。

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对市场保持高度敏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将不断发掘市场的需求,来保持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

PROCESS:按照惯例,我们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您最想对您的员工所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Jan Debruyn先生:我最想对我的员工说:我十分肯定你们在每天与客户的交流中所表现出的勤勤恳恳和追求完美的态度,正是这种不懈努力定义了我们公司的实质和我们品牌的力度。

Jan Debruyn 先生个人介绍

Jan Debruyn 先生生于比利时,已婚,有两个孩子。他获得了Georgetown大学 和Antwerp (安特卫普)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3 年开始加入阿法拉伐,并在中东、瑞典、马来西亚、捷克共和国和中国等国家的不同部门工作过,会说四国语言,热爱美食。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