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疫苗Ⅲ期临床研究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李思娴 发布时间:2018-01-19
13价肺炎球菌多糖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沃森生物自主创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重磅产品,该疫苗的研发成功,将打破国际疫苗巨头对婴幼儿肺炎疫苗领域的垄断,为我国乃至全球婴幼儿预防肺炎球菌疾病提供了有力的武器。

玉溪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

玉溪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

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Ⅲ期临床研究获得圆满成功,今年年底有望上市。这个疫苗上市以后,我国2岁以下婴幼儿预防肺炎将可以接种上“国货“疫苗。

据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競介绍,此次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分为预充注射器和西林瓶两种剂型。1月12日,沃森生物发布其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获得Ⅲ期临床试验统计分析报告,该疫苗成为全球第二个Ⅲ期临床试验取得成功的同类型疫苗,这标志着中国自己的细菌性多糖结合疫苗技术平台已经达到了世界的领先水平。

玉溪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

玉溪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

据了解,目前全球仅有一种13价肺炎疫苗可供接种,2岁以下婴幼儿如果要接种13价肺炎疫苗的话,只能选择“洋疫苗”。13价肺炎球菌多糖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沃森生物自主创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重磅产品,其中多项肺炎疫苗专利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个疫苗的研发成功,将打破国际疫苗巨头对婴幼儿肺炎疫苗领域的垄断,为我国乃至全球婴幼儿预防肺炎球菌疾病提供了有力的武器。

本文来源: 云视新闻七彩云

编辑/云南台 李思娴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