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制药业》15周年回顾访谈

作者:崔芳菲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4-09
2003~2018,制药行业15年,市场变化万千,行业风起云涌。2009~2018,制药论坛10年,促进行业合作,分享领袖观点。

2018年是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的第15年,也是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创办的第10年——2003~2018,制药行业15年,市场变化万千,行业风起云涌。2009~2018,制药论坛10年,促进行业合作,分享领袖观点。藉Pharma·TEC《制药业》出版15周年之际,《制药业》期刊将在2018年特别策划大型行业活动,与您共同回望制药行业15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期许一个充满收获和希望的未来。

光辉岁月——《制药业》15周年回顾访谈

专家篇

德国弗戈媒体集团(VOGEL)成立于1891 年,对全球的工业界贡献良多。弗戈《制药业》也已经为中国的制药行业服务了15年,贡献卓著。

弗戈《制药业》以中国制药行业的生产需求为出发点,及时地分享当前国内外制药工程项目设计、运营、验证,管理以及生产过程工艺优化、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案例,参与推进中国制药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并助力中国制药行业与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值得嘉许。

感谢弗戈《制药业》对中国制药行业多年的服务,也寄望弗戈《制药业》继续拓展它的服务领域,深化它的服务资源,使中国的制药业得到它的更多支持!

——李树德,上海博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我初次与《制药业》结缘,已经是很早之前了。当时我被其精致的印刷,尤其是充实的内容所震撼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了《制药业》杂志的伴随,我们一路开辟事业,征途多了许多帮助。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我见证了《制药业》破茧成蝶的成长过程。

对《制药业》来说,她是不断发展逐步壮大的,她坚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编辑部的同事们在杨琼女士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团结一致,努力做到服务质量为先、行业信息最快。我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行业领先者中,一定会有《制药业》的身影。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行业同仁也有了一个不可多得的伙伴。

15年来栉风沐雨,《制药业》的脉搏将在2018年跳出时代更强的音符,相信在下一个15年会有更多的新老朋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制药业》的腾飞与梦想!

——吕东华,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技改部总监

2014年6月13日我第一次接受弗戈邀请,在南京举办的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上做《生物制剂无菌控制工艺及厂房设计》演讲,之后也进行了多次演讲。在我与弗戈共同协作的4年中,认识了很多业内人士,也获得了很多新的思想和理念。通过弗戈平台,我将自己20多年的经验回馈给社会,也通过这个平台的沟通完善了自己的经验,让自己的经验越来越系统化,这是弗戈平台给我带来的收获。

——戚鉴铭,制药行业专家

传说,宇宙原本一片混沌,要经过亿万年,才能等到恒星的光芒。

那样的年代,一家媒体,从无到有,从传播知识,到创造知识,到形成理念,铸就一段辉煌;一个凡人,从现场实践,到循序跨界,到融会贯通,走过一段生涯。

相隔着遥远的光年,星与星的相遇,只有千亿分之一的机会。

那一天早晨,《流程工业》(英文版)出现在我的新办公桌上,为刚进入工程管理行业的人,打开了一扇窗,我依稀记得,至今正好跨过了12个年头。然而,第一次的碰撞却要等到7年之后,记得第一次走上弗戈的讲坛,是2012年11月15日的成都峰会。“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个很有意义的数字,也许这就是缘分,因为身在德资企业,严谨的企业文化并不鼓励公司的核心专家过多的参与公开论坛。

千亿颗星交相辉映,是为璀璨星空。

光阴如白驹过隙,在遭遇制药工程管理的严冬之时,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和《制药业》一起,承担起继往开来的责任。

我相信,在星空中,会有流星划过天际,也会有新星闪现。

科学和技术的综合运用,是一种方法论,站在崭新的地点上,我们满怀期待,《制药业》有能力,在这个领域,再铸辉煌。

——徐文勤,制药工程领域专家

15年的成长,铸造品牌,15年的努力,塑造权威。伴随着我国药品制造技术稳步发展,《制药业》以记录者的名义,坚守梦想、不忘初心,推广专业的技术知识,展现精彩的技术故事,传播先进的技术理念,为中国药品制造业传递能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值此15周年之际,祝福《制药业》越办越好,成就更精彩的技术刊典,绽放更绚丽的华彩!

——丁勇,广州誉东健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企业篇

时光不居,天道酬勤,在万象更新的2018年伊始,谨代表施耐德电气,为《制药业》杂志创刊15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祝愿《制药业》成就辉煌未来。15年间,他们用每一篇文章、每一次报道、每一本期刊,记录行业的点点滴滴,用专业与文字的力量,以客观和公正的态度,逐步成为政府、企业、供应商及用户交流的首选平台,推动行业不断前行。

伴随中国制药行业的全面崛起,施耐德电气将秉承“平台为先”、“融合共生”的理念,与《制药业》继续紧密合作,并结合自身依托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的数字化能力,和基于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能力,一同助力企业建立合规、可追溯且高效的全流程“智造”体系,以进一步提升药品质量,降低能耗,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马跃,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

记得是在2011-2012期间,杨琼女士来访开始,我第一次对《制药业》有了接触。之前通过其他媒介对弗戈已经有了一些了解。15年间,我所在的公司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特别是2010版GMP的推行,公司无论在营业规模、技术进步、核心骨干成长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公司在医药行业的年营业规模从不到5 000万发展到15亿,特别在生物工程领域和跨国公司中国项目领域参加了一些重大标杆性项目的建设,在获得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的同时,也获得了ISPE年度设施奖等诸多荣誉,参加了国家和行业内一些重要规范和指南的编制,培养了一批行业专才,为制药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制药业》组织的网上技术分享活动非常好,涉及行业内的热点技术话题,能引起业内人士的共鸣,并且通过微信小课堂这一新兴媒介的传播方式,更便于大家的获取,这些创新的举动都值得继续坚持。希望《制药业》继续作为行业内的专业媒体和交流共享平台,凝聚业内专家资源,解决行业内企业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同时成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构建企业和海外对接的平台,铸就行业技术发展、合作共赢的领军平台。

——马骏,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珐成制药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已创刊15周年,从诞生到成熟,走过了辉煌的15个春秋,愿乘此良机,代表上海森松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制药业》的15年,也正是森松在制药行业引进、研发和完善核心设备,并推行工艺系统模块化发展的15年。在此期间森松将传统的制药工程系统现场安装方式转变为在工厂模块化制作,使工艺系统工程的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也为大幅降低了现场工程管理的风险,模块化的系统工程将工期、质量、成本和安全由较大的风险变为确定性,极大缩短了现场工作时间,节约了大量现场施工成本,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在安全保障上,比传统的现场施工有了更大的保证,客户在赢得了时间的同时又得到了高品质的产品,使得模块化建造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和接受。在2011年收购了全球制药模块化工厂的开创和领导者瑞典珐码度后,今天的森松,已从199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卫生级容器等非标设备的专业制造商开始,逐渐引进和开发了WD、结晶罐、湿法制粒机、流化床、生物反应器/发酵罐系统等制药行业的核心设备,并成功地转变为给制药行业客户提供在模块化工艺系统、模块化工厂的设计、建造、现场安装调试,以及GMP咨询、验证服务的整体工程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

伴随着中国制药行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弗戈工业传媒创办的《制药业》和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合作,分享领袖观点。面对未来,我们衷心祝愿弗戈《制药业》和工程论坛秉持宗旨,坚守情怀,以更加成熟稳健的步履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江培,森松集团上海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过去15年是中国制药蓬勃发展的15年,也是国内制药公司异军突起的15年。十几年前,索特100%服务于外资制药公司,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制药公司研发水平和产品品质也不断提高,我们也较多地参与了很多国内制药项目,结识了很多为民族制药发展努力拼搏的专业人士,我们也期望我们的国内的制药公司能够越做越强,行业发展越来越好。

索特主要是做BMS系统,十几年前,我们的工程团队全面掌握制药EMS以及验证的人员凤毛麟角,大家对BMS系统还没有非常深入的认识,甚至很多人还不了解什么是EMS, 什么是验证,客户基本也是这种情况。2000年以后,我们参与了很多制药项目,比如罗氏,诺华,赛诺菲,BI,诺和诺德等,索特锤炼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工程队伍,包括对EMS、对验证、对高水平项目的技术能力以及管理实施经验储备都达到了行业的较高水平。我们也希望继续为制药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第一次接触《制药业》是在2011年。制药业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媒体,通过这个媒体,我们可以了解更多的行业资讯。同时,制药业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论坛活动有组织地聚集到一起,为这个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我们希望杂志越办越好,也希望这些论坛活动能够保持下去,大家能够一起为制药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董海龙,索特自控销售经理

Pharma TEC of Vogel Media got my attention some years ago in Shanghai when I started to look into the Pharma market of China more deeply. I was impressed about the presentation of the magazine and even more about the event offering and its high quality in terms of content.

As a provider of automated warehouses and distribution centers we focus on the processes of storage, picking, order prepar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between the production and the warehouse. In this area definitely the level of automation has been steadily increasing as well as the requirement for quality control and traceability.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high valuable products or temperature controlled drugs, automation becomes attractive in order to secure the stock. At the same time accuracy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during put away and order preparation. Here can an automated approach support, guided and controlled by a 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 Regulations are getting more comprehensive. Latest guidelines of GMP/GAMP and validation in manufacturing as well as GSP and serialization in distribution have to be taken into account to avoid counterfeiting. Finally, storage capacity increases due to the rising number of products which leads to even more compact, flexible and scalable warehousing concepts.

I had the chance to participate in one of the VogelPharmaceuticalTraining Events in China and was impressed about the very 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 the agenda covering a broad range of topics as well as the venue including the exhibition. These Training Events are a great platform to learn and network.

Pharma TEC is already on a very professional level of communicating about Pharma topics in different areas of the industry. The team in China has set up a range of valuable channels and knowledge sharing platforms. Furthermore, Pharma TEC’s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is fantastic and highly competent. I wish the Pharma TEC China team the power and engagement to continue the way they started. Lots of success and great Pharma stories in the future!

——Martina Suter,Swisslog (Shanghai) Co. Ltd,Industry Segment Leader Pharma APAC

一不小心《制药业》都15岁了。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在此祝《制药业》生日快乐。

中翔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经营代理高端欧美制药设备也已25年了。我从事这个行业31年,终见《制药业》落地中国大陆,并给整个行业提供了非常专业和高端的交流媒介和平台。自此业界人士每年数次奔波于全国各地参加《制药业》主办的讲座和论坛,其盛况非15年前类似场合可攀比。同时《制药业》刊物也是精彩纷呈,业界高人踊跃投稿分享各自高论。《制药业》有所不察,我也数次投稿谬文以期展露拙见。然读者反应甚佳,甚是鼓舞。

我国制药业在这15年来取得了质与量的长足发展。《制药业》的贡献有目共睹。谨盼《制药业》不忘初心,继续为我国制药行业提供优良且专业的交流场合和平台。

厉害了,我的《制药业》!

——李滨,中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了,我代表上海威泽尔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弗戈工业传媒在国际工业媒体领域中一直享有出众的声誉,《制药业》期刊也时刻立于行业的风向口,向企业和用户传达第一手的信息与咨询。威泽尔的首批机械设备广告,便是投放在弗戈工业传媒的期刊上。而在收到了良好市场反响之后,果断拓宽了计划,在包括《制药业》在内的期刊上与弗戈工业传媒进行了长期的且卓有成效的合作。

威泽尔自成立迄今已十数年。这期间行业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与用户自然也对专业与尖端的信息存在巨大渴求。《制药业》切实地满足了我们的这一需求,此外,弗戈工业传媒多次组织举办专业论坛,采访行业领袖,建立交流平台,分享展会与商业信息。通过这一系列努力,弗戈工业传媒赢得了企业与用户的信任与赞誉,并由此奠定了作为中国制药行业媒体领军者的基石。

今天,我们衷心祝贺弗戈工业传媒的成长与发展,也为此感到欣慰,藉此契机,祝你们生日快乐。

——俞建宏,上海威泽尔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在此VOGEL《制药业》创刊1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施魏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献上真挚祝福,希望《制药业》杂志越办越有新气象,越来越兴旺。

15年的时间是中国制药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也是施魏科走入中国市场的时期。从单纯的全进口设备,到第一台国内组装圆形震动筛,到现在的全方位90%以上设备的全面国产化,我们随着中国制药市场的发展一同前行;期间有付出、有汗水、更有成功的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我们与VOGEL传媒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沟通,互相激励,共享资源,一同进步。最后我想说:15年的岁月,15年的耕作,15年的汗水,15年的成就,SWECO愿与VOGEL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周捷,施魏科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的15周年了,我谨代表英国Zotefoams集团,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与祝贺!

2015年Zotefoams集团创立昆山晶莱时,正是通过《制药业》向全中国的制药企业推广我们的新型保温产品,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我们收到了极佳的推广效果。

Zotefoams集团秉承提升制药行业保温品质的理念,于2015年在中国苏州建立昆山晶莱融科,立足于中国,服务于中国,我们只使用符合FDA规范最高标准的PVDF原料及Nylon原料生产产品,彻底解决传统保温的劣势,将 -80℃至+220℃的保温真正做到洁净、简便、安全!

弗戈工业传媒的《制药业》提供的巨大行业交流平台,不断助推着中国制药行业的前行,每一次论坛的火爆,每一次线上交流的活跃度都体现出弗戈工业媒体在制药行业交流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正是这一次次的交流让我们可以更加直接和具体地了解到制药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客户的切身需求,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助推行业进步!15岁,你的青春才刚开始!我们会一直相伴前行!让我们共同见证《制药业》更加精彩的下一个15年!

——黄海群,昆山晶莱融科高分子应用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

首先在这里本人代表赛德纳由衷的祝贺《制药业》创刊15周年,以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创办的10周年。并且感谢《制药业》为我们的行业带来一种新的视野,让我们制药人多了一种选择与机遇。《制药业》与赛德纳是多年的朋友,携手合作这几年,我们互相见证了双方的进步与成长,通过你们的努力也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与合作伙伴。创刊15年针对一本杂志来讲,证明的不仅仅是你们精益求精的精神与持之以恒的心性,同时也见证了行业对你们的认可与信赖。最后祝愿《制药业》能继续发挥媒体宣传的优势,坚持为行业带来更多的讯息与视野,促进行业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合作的双重发展,为我们的行业发展带来坚实的助力,成为读者认可与客户信赖的好杂志。

——李星佑,韩国赛德纳株式会社中国区负责人

首先热烈祝贺《制药业》15岁的生日,《制药业》的发展正如同中国的制药业一样,在过去的15 年中飞速的进步、转变、革新。《制药业》也同样帮助着我们这一代的制药人成才、开拓、进取。

珐成制药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给中国的制药企业优秀的工程服务,从净化工程到洁净系统,从楼宇控制到智能制造,从测试调试到合规性服务。在我们的发展历程中,《制药业》一直帮助着我们了解行业、开阔视野、对话市场、指点未来。犹记得2017年《制药业》在成都举办的制药行业的智能制造专题论坛,第一次将这个面向行业未来发展的话题从一个原来的分论坛变为了一个专业论坛,开创了行业之先河,让制药行业的智能制造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帮助业内人士去更好地完成智能制造和中国制造的行业使命。

制药业在飞速发展,珐成也在飞速前进,在此我忠心祝福《制药业》杂志越办越好,为业内智慧的碰撞、技术的交流构建起美好的未来。

——吴立成,珐成制药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祝贺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她为我们卫生级隔膜阀制造商和用户之间架起了一座产品信息、技术交流的桥梁。祝福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未来更上一层楼!

——唐学友,德国SED公司上海代表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2002年我从制药工程专业毕业,弗戈《制药业》发展的十五载,刚好也是我在制药行业学习奋斗的十五载,很荣幸与《制药业》一起见证了中国制药行业领域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是《制药业》伴随着我与行业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中国过去的15年,是制药行业高速发展的15年,也是《制药业》从诞生到辉煌的15年。我在制药行业一直从事流体与生物工艺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从15年前仰慕国外先进设备、先进理念,到15年后的今天我们能设计、制造出不亚于欧美企业的同类产品,有些产品甚至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里面有《制药业》幕后对制药行业默默的付出与宣传。

15年的耕作,15年的汗水,15年的成就,回首15年的点滴,期待能继续与《制药业》一起,展望更加辉煌的下一个《制药业》15年。

——张功臣上海洛丁森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RKS

读者篇

自从09年毕业进入制药行业也有8年了,我经历了生产、质检、研发等不同部门的工作。从3年前开始接触《制药业》,我受益匪浅。每次看到公众号的内容更新,都要点开仔细阅读,也参加了几次制药业组织的培训活动,认识了不少老师和同行业的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制药业举办的各种活动。也希望我们能够一同成长!

——@无痕

作为一个制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我去年实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制药厂,就是这样的缘分让我接触到了《制药业》这个公众号。在车间学习的那段时间,我负责灌封过程的学习和研究改进,此时恰好看到《制药业》公众号关于灌装机的介绍,后面就慢慢会经常关注这个公众号。现在我从事化妆品领域的工作,也会接触到一定的备案和设备知识。希望制药业这个公众号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越来越好。

——@覃阿宝

干一行,爱一行!接触《制药业》是在我入职广药集团2年来,同事推荐的。我每天在公交车上通勤的时候都认真看公众号推送的内容,觉得这是个学习和交流的优秀平台。工作2年多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所学到的东西远远不够,在车间、生产一线的同事们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职业操守对我触动很大,因为药是人吃的,是用来拯救生命的,所以公司一直坚守的理念就是视质量为生命!虽然当今的制药行业正在经历寒冬,咱们制药人的待遇也不是很高,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这份坚守。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制药业举办的各种活动,期待自己在制药行业的道路上有制药业的帮助下能够越走越远。

——@Liuh

作为制药企业生产车间技术管理人员,经常会感觉自己知识不够深入,要想不被淘汰,只能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制药业公众号正是我们开拓视野的平台。制药业的各个专业微信群,不仅增加我们沟通的机会,还经常举行讲座。既提供了前沿知识,还为天南海北的同行提供了相互交流讨论的场所。为《制药业》点赞。愿《制药业》蒸蒸日上。

——@子午

我是制药业的忠实观众 ,现在几乎每天都看公众号的内容,在这里,认识了不少老师和同行业的朋友,收获很大,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制药业举办的各种活动,期待自己在制药行业的道路上在制药业的帮助下能够越走越远。感恩一路上有《制药业》的陪伴,也祝2018《制药业》的事业蓬勃兴旺!

——@心如海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