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制药装备之美,就在德国ACHEMA展会!

作者:李哲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5天的时间,已经有超过5万的制药同仁们来直播间关注德国ACHEMA展会的最新动态!感谢各位关注《小药童逛展和之德国ACHEMA展会》的朋友们!未来《制药业》会更加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制药创新装备与技术的优质内容!

转眼间,历时5天的2018德国ACHEMA展会圆满落幕。在这5天里,《制药业》直播间深入到展会现场,探访知名企业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感受到了信息化、自动化在优化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性。

在面向药品生产的全链条生产过程,包括从原料起点,到末端仓储,都以高端智能装备为基础,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云处理等先进技术,与药品生产工艺高度集成,可实现智能化的生产,从而满足生产运营的柔性、高质、高效、安全、节能环保等要求。

在展会上,可以看到众多制药装备企业不断提升设备的质量、集成化、连续化、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而且,这些制药装备企业还根据制药行业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一些新的配套技术与装置在制药设备上的应用,例如, PAT技术、机器人、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柔性化人机交互技术等。显而易见,随着企业不断融合先进的技术,制药行业将呈现无限的未来。

小药童在Honeywell的展位上了解到,随着工业生产速度的加快,在制药、食品等领域,对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促使各种规模的公司检查与批量应用程序相关的效率和成本逐渐升高,这些应用程序对企业生产力和盈利能力产生了直接影响。

因此,制药企业需要寻找更有效地解决批量生产过程中降低生产成本的新方法。在Honeywell的展位上,Experion Batch、Industrial Cyber Security Solutions和CP Intelligent Wearables吸引了非常多的观众参观。这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实时监测数据,为生产过程提供可靠信息,来支持整个流程的安全、高效的操作。

Experion Batch
Experion Batch

Industrial Cyber Security Solutions
Industrial Cyber Security Solutions

CP Intelligent Wearables
CP Intelligent Wearables

展位合影
展位合影

为了应对医药和化工的最新趋势,连续式的工艺设备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在AZO的展位上,“Solids meets Liquids”的系统设备成为了展会上的亮点。该系统包含固体原料的储存、输送,以及液体的储存、输送计量和混合。该系统以连续式生产为理念,固体和液体相遇,能够达到非常均匀的混合状态。

Solids meets Liquids系统设备
Solids meets Liquids系统设备

AZO是固体和液体原材料物流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展位上的AZO®RoLog系统采用最新的AZO技术和结合机器人技术,实现了微量配料过程的自动化。

迄今为止,操作人员主要通过手动进行重达10kg的微量定量给药。配方中的每个组分都必须手工称量并输入到当前的生产过程中。这可能会给操作员和产品安全带来问题,特别是当涉及计量药品,化学品和食品生产中极其重要或有害的物质时。这种材料只能使用特殊的防护措施进行处理。正是由于这些原因,AZO开发了解决方案——AZO®RoLog。通过该系统,原材料被放置在存储器中或由机器人自动取出存储器,专门开发的设备负责克分精确度的投药。

AZO®RoLog
AZO®RoLog

展位合影
展位合影

在此次ACHEMA展会上,伊马IMA集团的展位通过VR技术、3D打印技术,以虚拟的形式展示了冻干机等设备。前来参观的观众,可以在现场通过VR技术来感受冻干机的使用效果。小药童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伊马IMA集团在本届展会上,也首次推出了在线检测技术分析仪器——Quantum。它能定期在线检测泄露率,可以支持分析初次干燥和二次干燥的终点判断。该项技术对冻干工艺的提升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VR技术、3D打印技术
VR技术、3D打印技术

直播拍摄花絮

5天的时间,已经有超过5万的制药同仁们来直播间关注德国ACHEMA展会的最新动态!

感谢各位关注《小药童逛展和之德国ACHEMA展会》的朋友们!未来《制药业》会更加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制药创新装备与技术的优质内容!

专家圆桌会议
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鼎力支持!

为吴军老师点赞!
为吴军老师点赞!

吴老师在《制药业》直播间的药童视角受到制药朋友圈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制药业》杂志德文版
《制药业》杂志德文版

《制药业》与德国PROCESS主编Gerd先生合影
《制药业》与德国PROCESS主编Gerd先生合影

法兰克福展馆
ACHEMA展会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希望此次《制药业》直播间内容能够为热爱制药行业的朋友们提供对未来的思考与启发!

复制下方链接观看《制药业》直播间

http://zhibo.jgvogel.cn/watch/1996093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