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德国ACHEMA展会之绿色智能制造

作者:李哲雨 发布时间:2018-06-19
实现智能、环保的高效生产,一直都是制药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但随着个性化医疗和高活性药物的增长,这些需求越来越明显了。

6月11日,在美丽宁静的法兰克福,2018德国ACHEMA展会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000家的顶级展商聚集于此, ACHEMA阿赫玛展会注定吸引着来自全球化工、制药、食品领域厂商与用户的关注!因此,小药童逛展会之德国ACHEMA之行也正式开启!

实现智能、环保的高效生产,一直都是制药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但随着个性化医疗和高活性药物的增长,这些需求越来越明显了。ACHEMA展馆的“制药和包装大厅”3.0和3.1的许多参展商都瞄准了这些需求,并提供了支持个性化医疗趋势的高效解决方案。一些公司也将发展目标定位为工业4.0领域的先驱,例如服务和软件,或者将IT集成化应用到到系统工程和机械制造。

今天小药童走进了多家展位,来寻找这些满足医药行业未来发展需求的创新产品!到展位现场感受制药行业装备与工艺的发展趋势!在展会第一天,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产品给小药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本届ACHEMA展会的主题是“现场体验未来智慧工厂”,展位位于法兰克福会展中心Hall 3.1-J72,在现场可以体验到多种可能!柯尔柏(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帆在直播间中详细介绍了多种软件解决方案,从制药设备中产生的大数据,汇聚到智能生产中心,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另外,周总在直播间中讲解的几款新产品也非常值得关注,在功能以及设计上都具有众多亮点。

瑞士迪威德拉NeoTRAY全新高速包装线

瑞士迪威德拉NeoTRAY全新高速包装线

迪威德拉全新紧凑的包装设计;包装速度高达400盒/min

- 适用于各种注射类产品,包括小型医疗器械

- 成熟的技术、占地面积小、模块化设备结构带来容易的重新配置

- 符合GMP的设计带来快速的清场、快速换版,停机重启无材料浪费

- 100%全纸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最高质量包装

德国麦迪西BE泡罩机+P3装盒机

德国麦迪西BE泡罩机+P3装盒机

主要特点:

- BE新增的设备可用性:缩短了转换和清洁时间,减少部件和设置

- 改善区域访问:设备的整个前端打开-无需支柱支撑

- 全新的设计理念,光滑的表面和圆角设计,易于清洗

- 具有独特解释符号,延伸于工作的操作概念

- 可定制生产,换版速度快,易于客户操作

- 从泡罩机到装盒机平滑无误地传送

- 高速的三角机械手直接进行叠加

- 持续运作确保高速连贯地装盒

美国法戈自动化注射器缓冲系统

美国法戈自动化注射器缓冲系统

主要特点:

- 法戈自动化独一无二的向上累加注射器,达到缓冲目的

- 每分钟多达600支

- 传送过程中注射器之间无接触;高速状态下无堵塞情况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Dr. Andreas Risch博士对菲特展位(3.0-F3)进行了整体介绍,并且表示十分欢迎制药行业的同仁们前来展位3.0-F3相聚。

菲特集团Service Support Manager(售后支持经理)Tim Martens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 Lifetime efficiency; Lifetime Efficiency,旨在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并且可以更好的理解用户需求,给予用户更全面地支持!

菲特密闭系统经理Sven Hems先生介绍了FE55密闭防护系统;FE55 在其尺寸范围内,唯一一款可以为客户压制单层片、双层片,而且支持粉末直压的压片机。1.6 平米的占地面积最高可提供 87 个冲,FE55 提供了超高的占地面积与冲数比例,树立了压片生产三个关键因素——生产力、灵活性与可用性的新标准。此外,采用菲特独特的TRY.EASY 设计理念,保证了机器操作、拆卸和维修的易用性。

技术中心经理Dr. Marten Klukkert博士介绍了FE35的连续化生产,该系统结合了Glatt的下料器等优良的过程设备,人机结合实现更精准的粉末质压技术。该系统采用的是最新的FE系列压片技术,使生产更具智能化、信息化。

卓越的枕式包装生产线,通过减少原材料的使用,降低生产成本。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兼技术工程师尤瀛先生介绍了枕式包装生产线的特点——多种下料方式,可实现最低0.2g的精确灌装;纸皮纠偏系统,让每一袋产品都标准一致,色彩美观大方。

枕式包装生产线

枕式包装生产线

机械数粒装置

机械数粒装置

机械式数粒装置是此次ACHEMA展会一大亮点,通过机械式的计量机构进行数量控制,摄像检测确保数粒精准性,合格产品进入下一工序,数量不合格产品被剔除回收利用,机械式的推出系统能够让产品强制进入滑道,避免残留影响使用,该数粒系统在中药知名企业天士力得到了大量应用,丸剂产品包装精准无误,使产品质量得到了极大保障。

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工业IT部经理陈志超介绍了智能化无人工厂。发泰科技工业自动化与软件开发承担了中国首个中药提取智能化无人工厂项目,并与知名跨国企业西门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中药行业MES系统,助推中国北方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业务发展。目前主要承接的项目有:中药提取浓缩自控系统、药厂空调自控系统、能源管理系统、EMS系统、SCADA系统、药厂MES系统、视频电话及网络等系统集成项目。

中药提取智能化无人工厂项目

中药提取智能化无人工厂项目

在《制药业》直播间的“药童视角”中,制药行业专家吴军老师结合着个性化、信息化、集成化、绿色化带领大家去发现展会中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深受制药行业同仁们的喜爱!制药行业的小伙伴们表示,期待未来几天吴军老师对展会的精彩讲解与点评!

更多ACHEMA展会精彩动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制药业》直播间最新报道!

《制药业》直播间二维码

《制药业》直播间二维码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