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小批量生产

作者:Tanja Bullinger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6-21
为了保证最高的生产使用灵活性,这一灵活的生产系统还可以与多种多样的定量控制装置配套使用。

灵活地组织好小批量产品的生产和包装,对药品生产企业至关重要——Bausch+Srödel公司是一家连续获得两届国际制药工业展览会表彰的企业,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生产的KCP灌装和封口机床,而且也因为他们研发的Variosys生产系统有着高使用灵活性受到了保障,而广受好评。

Variosys是全新型药品生产洁净室中的设备模块快速更换系统。Bausch+Srödel公司和瑞士的洁净室技术专业厂Skan公司合作开发了这一洁净室用的生产系统。这一用途广泛的积木式系统能够让专用的洁净室,在不同机械模块的帮助下完成不同的任务,并且可以将多个模块按先后顺序组合起来使用,在消毒釜、清洗机或者冷冻干燥设备组成一条生产线。

可以配套使用的模块有:能够与多种不同实验室检测分析仪器设备或者半自动装置配套使用的模块,满足洁净室特殊应用目的;全自动的安瓿瓶或者注射器灌装和封口机(KSF 5105)或者封口机(KS 4105),最大生产能力3600件/h;全自动节拍式工作的对已经预装药剂的一次性注射器、安瓿瓶或者小药瓶,在吸塑包装袋、吸塑包装板中的封装和封口模块,最大生产能力为4200件/h(SFM 5105)。

为了保证最高的生产使用灵活性,这一生产系统还可以与多种多样的定量控制装置配套使用。例如与蠕动泵、液体定量控制的无阀旋转活塞泵,或者粉质原材料定量控制的螺杆式定量装置配套使用,也可以与一次性系统配套使用。洁净室特殊的通风换气系统保证了可以毫无危险地处理高活性和毒性药物产品。

灵活的小批量生产

可能的应用实例:图示为一个灌装工位、一个封口工位和瓶盖卷边工位,除此以外还集成了一台ICP电子秤

四个工位

KCP灌装-封口设备中使用的机器人,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设备的使用灵活性,而且也可以完成各个方向的物体传输。为此,该设备就设计了最多4个配置灵活的操作工位。操作者可以方便地更换这些工位的位置。这就使得这一设备几乎能够完成各种常规药品包装物的处理,例如完成安瓿瓶或者小药瓶,无需大范围地更换工艺装备。许多工艺过程,例如封口盖的卷边或者质量检验等都能集成到一个工艺步骤中去。

由于同样的控制技术和罐装技术也可以在高速生产的制药设备中使用,因此针对洁净室应用的技术也可以毫无问题地移植到大型制药生产设备中应用。这就使得KCP灌装和封口机床在包装材料和工艺过程开发中成为人们感兴趣的设备。与包装材料生产厂West Pharma公司进行的合作项目明显地开拓了这一设备的应用范围。

例如,1台给小药瓶灌装药剂的灌装设备可以由小药瓶的灌装工作站、封口工作站和瓶盖卷边工作站组合成一条配有IPC电子秤的生产线。2台洁净室机器人将一个个小药瓶输送到位,整齐地排列在小药瓶托盘上。机器人可以一次输送4个这样的药瓶托盘。除了一个个的灌装、包装药瓶之外,也可以处理多件在一起的吸塑包装物。这一设备能够完成常规的在线检测,或者抽样检验,自动地把不合格的产品剔除出去。在这样的变型配置中,KCP灌装封口设备可以最多每小时处理1,000件吸塑包装物。

但这里讲述的仅仅是大量配置和变型可能性中的一种。例如人们可以在许多种液体或者粉末原材料的定量控制系统中进行选择,也有多种不同的封口设备可供选用。也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将洁净室中处理好的产品放入存储库中保存起来。

同时,设备的调整时间,例如更换其他规格大小或者其他定量控制方式时的设备调整时间也非常短。而KCP灌装封口设备的清洗也非常简单,设备的结构保证了能够简单而又彻底的清洗,设备的工作区域、包括机器人都可以利用过氧化氢进行消毒。

本文作者系IIshogen市Bausch+Srödel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