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药机卓越未来

作者:邵杰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7-27
重庆CIPM 2018春季药机展作为业内知名的展会,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来自制药机械领域的千余家海内外企业汇聚一堂,展示了包括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最新的前沿技术,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

4月22日,第55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闭幕——《制药业》同期建立的直播间也完美收官。本届展会,《制药业》可谓经历了一次非凡的体验:《制药业》直播间获得了大量粉丝的关注和支持,收获了万余次的围观;《制药业》团队也有幸与超过8万名制药行业的专业观众共同展望了制药机械的未来。

重庆CIPM 2018春季药机展作为业内知名的展会,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来自制药机械领域的千余家海内外企业汇聚一堂,展示了包括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最新的前沿技术,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参展的知名企业包括楚天科技、新华医疗、东富龙、乐嘉文、奥星、珐玛珈、发泰科技、德国菲特、迦南、西门子、罗克韦尔自动化和博世等。这些企业展出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在优化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显示出了令人惊叹的能力。

3天的参展经历,让《制药业》团队深刻感受到,面向药品生产的全链条,都在以高端智能装备为基础,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云处理等先进技术,与药品生产工艺高度集成,实现智能化的生产,从而满足生产运营的柔性、高质、高效、安全、节能环保等要求。在展会上,可以看到众多制药设备企业不断提升设备的质量、集成化、连续化、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而且,这些制药设备企业还根据制药行业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一些新的配套技术与装置在制药设备上的应用。随着企业不断融合先进的技术,制药行业将呈现无限的未来。

在展会上,可以看到楚天科技、东富龙、新华医疗集团、菲特等业内知名企业通过设计精美的展台,展示了各种制药机械的创新功能。他们在提升单一制药装备性能的同时,也致力于提高和扩展在信息化软件开发、工程设计与工程实施上的能力,探索和提升从上到下的纵向综合集成和构建实现智能制造的系统构架能力。

例如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最新研发的玻璃安瓿装卸灭菌盒以及清洗干燥设备,该款新品很好地体现了制药机械集成化、自动化的趋势。

下一届CIPM药机展虽然要等到秋季,但《制药业》强烈建议您早日了解相关事宜并计划参加。因为CIPM药机展吸引了超过8万名专业观众前来看展,他们都在寻找创新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来完善制药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和增加竞争优势。《制药业》记者深感,制药行业的从业人员走进展会,要以开放的心态分享和学习他人的智慧,走出展会,要肩负起制药机械行业崛起的重任。

卓越技术 成就客户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两款新品:FEC40双出料胶囊填充机和新型P3030高速旋转式压片机。FEC40双出料胶囊填充机不仅是德国菲特集团的第一台胶囊填充机,也是世界上第一台双出料的胶囊填充机,它可提供最高40万粒/h胶囊、140r/min的产出;单位面积产量最高;可以填充粉末与微丸;伺服驱动器和力矩电机独立驱动每个工步;可更换填料站带来最短的产品切换和清洁时间;粉末和颗粒100%的重量控制。而新型P3030高速旋转式压片机是德国菲特压片技术&功能方案再次重磅升级的新型产品。它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功能设计;额外的选项可获得更多的报告信息与数据管理能力。

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围绕无菌注射剂、固体制剂、中药制剂、生物制药四个制药工程技术中心展出了众多创新的制药装备。其中集团无菌制剂板块最新研发的玻璃安瓿装卸灭菌盒以及清洗干燥设备设计紧凑、占地面积小、集多功能一体、能满足客户的自动化生产需求;可应用于玻璃安瓿灌装后的自动装灭菌盒、灭菌后的自动卸灭菌盒、外壁自动清洗和干燥,结合其自主生产的灭菌器、自动物流、自动灯检机等产品,可实现玻璃安瓿整线自动化生产;不仅适用于各规格的玻璃安瓿,同时适用于口服液、西林瓶等产品,稳定生产速度不低于400支/ min,生产过程无需人员干预;自动卸灭菌盒设备集成外壁清洗、干燥功能,确保进入灯检机的产品清洁干燥。此外,集团中药制剂装备板块展示了多功能提取设备;集团固体板块带来了ZLAB胶囊机、OEB4密闭性胶囊机、干法制粒DG150等众多产品。

本次展会,乌尔曼中国展出了众多新型数字产品,其中包括在中国首发亮相的可视化HoloLens应用。各种机器参数,如温度、输出、速度,或机器部件的使用寿命,都可以使用HoloLens智能眼镜进行可视化。维护过程记录在实时数据的基础上。应用程序由手势、语音命令和视觉接触控制。这些选项使用户能够看到有关机器、操作说明和说明视频的所有技术细节和文档,并直接执行维护作业。所有的过程都被记录下来。这种混合的现实应用程序可以实时监控和维护机器。

全球公认的跟踪领域的技术领先者OPTEL集团为观众带来了应用于制药领域的先进追踪技术和服务。OPTEL的解决方案凭借广受认可的专业知识、先进的算法、定制化可扩展的特点,引领中国用户进入超越序列化的未来。

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展出了德国麦迪西BE泡罩机,该产品新增的机器可用性缩短了转换和清洁时间,减少部件和设置;改善区域访问,机器的整个前端打开无需支柱支撑;全新的设计理念,易于清洗;具有独特解释符号,延伸于工作的操作概念;图形故障显示;可定制生产,易于客户操作;主页及标题,都可定制小标识。此外,还展示了瑞士迪威德拉NeoTRAY全新高速包装线、德国赛登纳德DE·SY·RE脱巢-灯检-入巢一体机三种设备。

斯必克流体重点展出的亮点产品包括:Anhydro品牌的小型喷雾干燥设备MicraSpray 35、APV品牌的实验室高压均质机和均质机Rannie 55、Waukesha品牌的200离心泵和SetialSaparation品牌的SE201BIOX-Q3系列离心泵。其中,斯必克流体旗下Anhydro(埃海德诺)品牌的制药级喷雾干燥设备MicraSpray系列,专为制药行业的新药临床生产机研发工作而设计。

上海森松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展出了从核心设备到整体工程解决方案。森松的产品系列覆盖生命科学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包含工程设计、模块建造、现场安装调试、质量保证服务、法规事务咨询和验证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密闭自动化颗粒剂生产系统和全密闭中药粉碎混合计量系统,主打智能、稳定、自动化以及密闭、高效、能耗低的特点。全密闭自动化颗粒剂联线生产系统是针对颗粒剂生产工艺定制开发的,满足GMP需求,非常适合应用于制药行业、食品、保健品及化工等行业。而全密闭中药粉碎混合计量系统中药粉碎混合计量系统是针对中药材产品的生产工艺定制开发的自动化联线生产系统,符合GMP规范要求,适用于单一物料和群组物料,应用范围广。

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的卫生级取样瓶,以独创的技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该产品可以高效帮助药厂在取样过程中避免污染,确保了瓶内样品的洁净,也确保了生产过程完全符合GMP法规要求,使药厂用户可以放心使用。此外,以“小流量控制领域的大专家”闻名市场的GEMÜ 567调节阀是一款可以将介质流量控制在0.08~4.1 m3/h的微量调节阀门。具有角行程控制特性以及等百分比控制特性,可被用于无菌工况做流量调节。

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处理设备制造、研发40多年的德国企业,博纳介绍了基于工业4.0定位的高端的空气处理设备定制服务。通过高标准要求、专业设计、持续研发、柔性生产,为客户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空气处理设备定制方案,确保产品在市场中的标志地位。

维萨拉(北京)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携其HPP270系列等产品参展,用于过氧化氢、湿度和温度测量的HPP270系列,为十分重要而且严苛的过氧化氢生物消毒环境设计,可以提供重复的、稳定的和精确的测量。该探头适合于多种应用,例如隔离器、物料传递窗和室内生物消毒。

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卓越的枕式包装生产线。枕式包装是大品种多产量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枕式包装商品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便于携带和使用。同时展出了工业自动化部的最新合作进展和业务能力。工业自动化与软件开发目前主要承接的项目有:中药提取浓缩自控系统、药厂空调自控系统、能源管理系统、EMS系统、SCADA系统、药厂MES系统等系统集成项目。

在乐嘉文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可以看到德国ERWEKA公司的众多亮点产品:GTB颗粒流动性测试仪、ZT720型号全自动崩解仪、MediPrep溶媒制备机等,这些产品以卓越的性能为制药行业提供了高效的服务。而德国ERWEKA公司的全自动溶出系统RoboDis II,从配液进样溶出,到取样排水清洁,乃至分析报告,全方位自动化,无需人员操作,致力于满足未来智能制药工厂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需求。此外,还展示了WIPOTEC OCS公司的MES&在线赋码追踪系统以及日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的LIMS产品。

加烁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展示了精准、安全、便捷的无线手套完整性测试系统,隐藏式智能型内置集菌仪和安全隔离干箱防护手套技术。其中安全隔离干箱防护手套具有抗机械性强,气密性好、无泄漏,具有出色的化学品耐受性能。

AAF国际公司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空气过滤解决方案制造商,盛装亮相,其高品质的空气过滤器和过滤设备可用于消除和控制商业、工业、洁净室和运输应用中空气中的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

久茂自动化(大连)有限公司展示了温度传感器等产品,其多通道水质分析测量设备集成控制和无纸记录功能,非常节省安装时间和人力。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AIM80型自动灯检机,该产品不仅具有极富科技感的外观设计,内部性能提升也非常明显。此外,还展出了楚天KGSA系列灌装加塞机,该设备是用于西林瓶液体类药物定量分装、加塞的机器,人员操作空间更大更方便,手套能全覆盖整个操作区域,有效降低污染风险。规格件采用小节距设计,提高了稳定运行速度。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