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和千克的平衡法则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7-31
R-Pharm 较去年而言能提供更多内容。合同制造商开设了产品和工艺开发中心 ,简称 PPDC 。缩小了高活性药物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商业生产之间的差距。

提供一种创新性的采用密闭实验的观念的合同制造商R-Pharm德国制药厂——在生产小批量物料时提供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在辉瑞赢得了Newcon以后,R-Pharm德国制药厂签署了一个新的药物和工艺研发中心(PPDC)。

新的研发中心点亮灵活性和高密闭性

大多数人想起伊勒河畔古色古香的伊勒蒂森小镇时,便会想到诗情画意这个词。但只有知情者知道这个斯瓦比亚小城,不仅是一个风景优美和历史悠久的城市中心,它还拥有大量的高科技潜力。更明确地说,该镇是近年来其中一个最高密闭性工厂的厂址。

质量和员工保护

质量和员工保护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Binzen的Glatt一直是 R-Pharm 的技术合作伙伴,为密封工厂提供生产规模的片剂涂层机和其他设备。自那以后,伊勒蒂森对那些对全自动密闭生产感兴趣的人而言便不仅仅再是一个内部消息。

质量和员工保护

该系统可在全自动环境下处理高活性物质,其暴露限值远低于 0.1 μg/m³(OEB 5级),无需人工干预。目前在制药行业中没有其他公司能够提供更高程度的过程自动化,并且使用最新技术进行过程分析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确保产品质量高,并为操作人员提供最佳的职业防护。

新的开发中心缩小了差距

R-Pharm 较去年而言能提供更多内容。合同制造商开设了产品和工艺开发中心 ,简称 PPDC 。缩小了高活性药物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商业生产之间的差距。除全自动生产过程的成本效益高的密封解决方案之外,当今市场还需要更小的具有最佳灵活性的高效固体最低数量。R-Pharm 的生产经理 Andreas Hänel解释道:“因此,我们需要能够处理生产固体形式的所有开发和生产步骤”。

xr-pharm0474

xr-pharm0474

这是 PPDC 在完整配方开发之前一直提供片剂和颗粒开发的原因。我们能够在生产区生产 0.5~ 20 kg的批量大小。我们提供研磨、混合和过滤工艺、干湿造粒、胶囊充填、片剂生产以及涂层和粒化。技术合作伙伴Glatt还参与了计划和实施 PPDC。可以说,PPDC 是制药公司将糖衣放置在其过去活动区结块上的途径。在过去的 15 年里,管理层已将该地区发展成了“高级别密封制造”的竞争力中心。Ilertissen有四种不同的密封设施,0.5 kg 和700 kg之间不同的批量大小自动化程度不同。最终,合同制造商不能仅仅为灵活性作出口头承诺。相反,这是一项必需且关键的竞争因素。停工期成本高昂,并且只有高效运行的系统才能快速和优化地处理客户订单。为了实现良好的灵活性和适宜的负载量,新的生产现场开发、生产和包装常规 (OEB 1-3) 和高活性固体 (OEB 4-5)。

R-Pharm 的生产经理 Andreas Hänel先生

R-Pharm 的生产经理 Andreas Hänel先生

这有点像化圆为方,因为公司致力于满足不同的生产需求。但是,15 年的密封专业知识对制药商而言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Hänel强调:“我们在构建帮助我们建立开发中心的Newcon的同时获得了很多经验”。例如,很快就会发现经典的隔离器概念会限制我们所需的灵活性。开发和小批量生产需要大量的体力劳动:可能会频繁更换设备、需要经常清洗器械、需要取样等,这就是 R-Pharm 使用高密闭技术的原因。

具体而言,这意味着在负压条件下的气候受控室内完成加工,通过密封系统进行密封调节,确保外部区域不受污染。处理 OEB 4/5药物时,制药技术人员着通风防护工作服工作。所有设备均配有可根据需要移动的脚轮,可进行移动。这样员工就可以为每个特定的任务组合设备,然后在使用后在清洁室中对其进行净化。这意味着可在进行流程的同时完成未使用机器的确认、维护和清洁。

Hänel解释称:“这为我们提供了开发所需的移动性”。这对设备制造商而言是一项重大挑战,因为设备需要暴露于超压环境中,并且需要密封以确保没有灰尘渗入。Hänel强调:“我们根本无法使用现成的系统”。最大的问题是发热问题,因为独立器械均带有具有通风槽的配电箱,这是粉尘出现的主要问题。如果需要封闭这些插槽,那么该在什么地方散热呢?

特别是针对流化床系统,Glatt技术人员需要发挥其作用,使设备准备好进行密封。Glatt的密封专家 Michael Maintok解释道:“使用一个巧妙的通风系统将机器热量排出技术区的同时防止灰尘渗透,这是针对两个问题的高效解决方案,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Glatt提供了7台适用于 PPDC 的小批量涂层机和制粒机进行制粒和涂层。

智能空间理念可防止交叉污染

整个生产区由三个空间组成:两个生产室和两者之间的清洁室。这意味着核心流程的“发热区”空间分离,并且具有不同的气候控制系统,而其他区可以一起使用。活动结束后,员工可以通过锁将用过的设备推入相邻的清洁室,然后从清洁室将其拉出推入相邻的生产室,在那里保持清洁状态并准备下一次使用。用于分析高活性物质的安全实验室也是新实验室。

PPDC 通过α/β密闭连接口到“活性实验室”。隔离器、安全工作台和烟道便可确保安全的工作条件,无需额外的保护设备。如果要使用更有效的材料进行开发,将来这种设备也会有用。

R-Pharm Germany 总经理 Holger Weyhers博士的采访

密闭条件的成功因素

R-Pharm Germany 总经理 Holger Weyhers博士

R-Pharm Germany 总经理 Holger Weyhers博士

?投资高级别密封开发中心最重要原因的是什么?

Weyhers:通过调试“PPDC”(产品和工艺开发中心)多用途系统,我们正在补充我们合同制造商的服务,并成为固体药物的“全方位服务 CDMO”。这让我们缩小了高活性药物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商业生产之间的差距。我们的客户可以从我们过去 15 年来实施的各种定制密封解决方案中受益。

?开发中心有哪些特殊功能呢?

Weyhers:我们的开发中心基于精确调整的空间理念,可在密封环境中使用移动设备。这使我们能够在使用和清洁设备方面实现高水平的工作效率。因为我们使用的空间密封解决方案允许直接干预过程,因此我们不能使用“现成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调整可用的系统配置来适应我们灵活的概念。

?是什么促使您再次与Glatt合作呢?

Weyhers:自 20 世纪 90 年代中期以来,我们一直与Glatt equipment 合作。我们决定信赖我们与Glatt的长期设计和工艺技术合作关系,新项目也同样如此。我们还看中他们设备的高质量。在开发中心使用Glatt系统也易于扩大现有系统。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