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迎接生物制药智能制造新时代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8-22
访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达先生。

访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达——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曼公司)在生物医药大发展的新时代追赶智能制造的潮流,形成了自主品牌的工艺装备和系统平台,其过程的艰辛和劈波斩浪的勇气唯有亲历亲为者方有真切的体会,对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达先生的专访正是一部值得尊敬的创业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安曼公司成立于2002年,成立之初主要是代理销售国内外制药设备,亲历了新版GMP的实施和国内制药装备的腾飞,感受到国内制药工业与世界的快速接轨,从而激发了公司的转型,并于2012年进入到制药自动化这个细分领域,专业从事制药自动化工程的实施和计算机化系统合规验证,并从事生物制药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生物反应器的研发,参与了国内多个极具代表性的自动化工程项目,获得了较高的评价,从而奠定在业界的领先地位。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公司已经成为行业内以技术和质量领先的开拓者,无论是在原料药自动化生产领域,还是在生物制药智能生产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谈及创业史,潘总不无感慨地说:“这其中最难的是坚持,是技术和商业的不断独立探索,伴以行业的起伏和实业的现实困境,企业必须确立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积聚自己的力量,在困难中不断自我激励。”潘总更是高兴地表示,“安曼公司之所以有今日的卓越表现,这其中也离不开《制药业》杂志的帮助,《制药业》对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的引进功不可没。安曼公司转型选择技术方向时也与《制药业》所偏重的领域和组织的大型技术论坛相呼应,可以说我们更多汲取了《制药业》的真经。”

2016年,正是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资源重整,安曼公司正式推出了针对生物制药智能生产的生物反应器和BIOPAS生物药连续及智能生产平台, 体现了自动化信息化和制药设备的再次融合,代表了国内企业在抗体药物智能生产的先进水平和不懈努力,从而奠定了行业领先的优势地位,专门针对生物制药智能制造提供先进生产设备和自动化信息化系统平台。

图2 不锈钢生物反应器

图1 不锈钢生物反应器

深研工艺,致力高效

作为科技型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至关重要,为了深耕制药自动化领域,安曼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来提升产品的先进性和市场影响力。对于公司的发展路线,潘总指出,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我们遵循学习国际先进理念(如向国外专家学习计算机化系统的验证和GAMP工程实践),与跨国优秀企业合作不断完善自己(如与艾默生公司合作参与国内高端制药工程项目),选准方向不断深挖(如确立生物制药作为自己的核心方向,持续投入),整合优势资源合作(如与优质的设备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

目前国内外生物制药工艺发展非常迅速,从FED BATCH到Perfusion等先进工艺,都在不断成熟,从不锈钢反应器到一次性反应器,也都在快速提升效率,其最终目的一定是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为此,安曼公司选择了不锈钢反应器作为自己的突破口,并在工艺上开发FED BATCH和PERFUSION技术, 从而形成自己真正的专长。

通过满足用户对生物反应器和智能生产平台的要求,让公司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始终是取胜市场的试金石。谈及安曼公司在生物反应器和智能生产平台在制药行业的应用情况和所扮演的角色时,潘总甚是兴奋地表示,“生物反应器和生物药连续及智能生产平台是生物制药生产的利器,生物药是21世纪最热门的投资风口,很多聪明的科学家和投资人都献身其中,我们愿做一个为掘金者提供工具和服务的伙伴,如果掘金者能听取我们的建议或利用好我们的工具,我相信您一定会更快也更省地实现真正商业化的生产。而对于生物药品来说,早一天出来产品,就意味着巨大的利益。”

图3 微型生物反应器

图2 微型生物反应器

品牌的认可是通过良好的项目实践积累的,安曼公司已成功实施的项目有原料药工艺自控系统、生物发酵工艺自控系统、洁净空调自控及监测系统(EMS&BMS)等。公司还在多个医药高端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和认可。潘总介绍说,“安曼公司已经参与了多个生物制药项目和工程,生物反应器正在抗体企业试用,BIOPAS也与国内一线的抗体企业签约合作。安曼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媲美国际的技术和更亲民的服务。”

技术的先进性必须通过专业的市场营销才能得以释放和推广,作为植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公司,安曼公司首先强调技术的领先和专业的服务,为此,公司积极参与了一些国内知名的研讨会如弗戈国际制药工程论坛,通过专题演讲和技术分享来圈粉;同时,也通过一些专业的展会去展示产品和能力,让大家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面对面的沟通;另外,公司加强自媒体建设,通过互动平台和微信等工具来与行业的朋友们交流分享技术心得。

面向未来,创新驱动

在这个科技变革的新时代,变化永远是一种常态,安曼更是将引领改变作为企业精神,当前生物药已逐渐成为全球各大药企重点布局的未来方向。挑战与机遇并存,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潘总指出,“‘我们引领改变’是公司成立伊始就提出的企业精神,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无论技术和市场都快速变化,只有拥抱这些变化,企业才能生存和发展,没有百年不变的生意。生物药肯定是医药未来发展的一个最大的风口,试想有一天抗体药物会像今天的抗生素一样品种丰富,价格低廉,那将是人类健康的福音。而我坚信这一天的到来不会太远,安曼公司也一定会参与并见证这一历程。”

当前国家大力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中国制药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路上,为此,安曼公司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的优势以更好地帮助用户落地数字化。潘总表示,“我们始终强调技术的领先和对客户需求的真正理解,落实药品生产质量来源于设计的理念,这需要全面地评估项目的质量风险并根据GMP要求与客户充分沟通,根据其不同生产工艺进行订制化服务,并提供完善的客户培训服务。作为一家技术领先型企业,我们有着强大的专家服务团队,并与多家国外专业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保证所提供的服务能满足国内外法规的最新要求。”潘总强调说,“中国制造2025已经提出了行动的纲领,安曼公司作为一家浸润行业十数年的企业,会与行业共同进步,与国家发展规划和法规要求同步,针对原料药生产自动化,我们特别关注的是对原料药生产安全和环保法规的落实,这是近年来各级安监环保部门和企业最关心的。”

企业最大的财富就是人才,潘总笑称曾经有猎头把安曼公司列为最佳人才库。企业的招聘都是总经理亲自参与,这样能更好地让人才认同企业的愿景和发展思路,并更好地把握人才的能力,协助其建立适合的职业规划;同时,企业也重视培训和对外交流,帮助人才不断提升和扩展其能力;好的制度能够让人进步更快,通过良好的管理机制并不断灌输商业道德和现代企业精神,让员工能既懂专业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未来几年,安曼公司将继续聚焦于自动化工程和生物智能制造,我们将继续强化自己对于自控设计和制药工艺理解的能力,将BIOPAS打造成国内生物制药第一的连续及智能生产平台,生物反应器成为抗体药物生产的主流品牌,进一步扩大宣传我们IT质量审计和数据分析挖掘的能力。

编辑后记

在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创刊15周年之际,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达先生发来贺信,献上诚挚的祝福与祝贺!因为非常巧合的是,南京安曼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成立于15年前,与《制药业》一起见证了行业的巨大变化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所以潘总倍感兴奋和自豪,并再次祝愿《制药业》成为中国制药工业的引路人和最佳专业平台。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