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仪表,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2018-11-14
访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通过对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的采访,我们发现原来最专业的仪表同样是有魅力的,专业化的追求总是永无止境,关键是怎么去做,正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访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通过对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的采访,我们发现原来最专业的仪表同样是有魅力的,专业化的追求总是永无止境,关键是怎么去做,正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布琅轲锶特(Bronkhorst)是欧洲热式质量流量计与控制器及压力控制器领域的领头羊,拥有超过35年的专业经验,专注于质量流量计与控制器的研发与制造,并提供客户定制化方案与服务。通过对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的采访,我们发现原来最专业的仪表同样是有魅力的,专业化的追求总是永无止境,关键是怎么去做,正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专业、定制、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热式质量流量计/控制器欧洲市场的领导者,布琅轲锶特拥有多年专业研发与制造质量流量计/控制器的经验,一直致力于高标准的流体流量检测与控制,是微&低流量流体处理专家,同时具有热式和科氏质量流量计ISO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公司产品种类繁多,涵盖流量范围广泛,产品具有高精准、快速响应、高重复性的独特优势,直接质量流量测量,不受流体特性影响,模拟及数字通讯可选,广泛应用于环境/分析市场、能源生产与研究、食品饮料和医药、生命科学、冶金工艺、过程工业、半导体行业、表面处理等领域。更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气液流体流量测量与控制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可专门适用于实验室、工业及危险环境中,公司还为OEM系统成套商提供定制的流体控制解决方案。布琅轲锶特拥有全球统一标准的技术培训,并且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服务。布琅轲锶特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快速响应服务、协助调试及试运行服务、定期性检验及校准服务,并且能够为客户进行专业的产品及服务培训。

在国内外重大行业展会上,布琅轲锶特都积极展示了自己对新技术的理解和专业高效的最新研发流量测量控制产品与解决方案,特别是最新研发的EL-FLOW Prestige智能型气体质量流量计/控制器和ES-FLOW超声波液体体积流量计/控制器,以及适用于超低流量以及低流量的ML120精准控制解决方案,代表了布琅轲锶特对质量流量测量的最高水平和专业水准。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是荷兰Bronkhorst High-Tech B.V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地区的BRONKHORST产品销售及服务工作。布琅轲锶特(上海)拥有设备齐全的高端洁净室和检验维修实验室,以及完全本地化经验丰富的销售及服务团队,专门服务于中国客户。

布琅轲锶特于2010年进入中国,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布琅轲锶特成为国内质量流量测量设备领域的领跑者。最开始的服务就是支持代理商去做,因为好多客户包括欧洲设备制造商一起进入中国的那些跨国公司都跟布琅轲锶特签有全球协议,他们希望有本地化的支持,正是这样的客户需求越来越多,所以布琅轲锶特中国在2013年组建了完整的团队,包括物流、销售、服务、财务、人事等部门都统一构建起来。广州和北京办事处的本地化支持也应运而生,因为设备的专业性,售后服务越来越重要。

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介绍说,我们的服务跟一般的现场服务还不一样,因为我们的设备经常有客户行业需要的再校准或是返回再维修,这些要求都是很高的。特别是像制药行业或半导体行业,客户要在恒温恒湿或湿度温度都有要求的情况下来校准,如果没有本地化的支持与快速响应,客户的产品制造精度就会受影响。如制药行业,每个客户制药的成分都不同,流量范围就不同了,控制的点也不同。特别是现在的制药业都是连续化生产,我们的产品就在于控制好连续生产的稳定性、精确度,因为连续生产最怕不稳定,经常会有些波动导致合格率不高,或者浪费。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技术服务,而专业、定制都同样不可或缺。

仪表的魅力 不只是精准测量

布琅轲锶特不仅在产品销售、专业服务上下功夫,还对流量测量控制原理和数字化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从流量控制的角度看,质量测量和体积测量均是可以实现的。因为从原理上讲,质量流量实际上应该用质量单位来表示,然而大多数的用户都习惯以体积为单位。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所提供的条件与质量转换成体积的前提是一致的,那么是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根据欧美的定义,温度和压力作为基本参数的标准不同,如常规气体流量(Volume Normal Flow)和标准气体流量(Volume Standard Flow)就可能导致7%的误差。Bronkhorst不仅提供质量流量计,还针对用户使用的气体进行校准,从而保证高精度、高重复性。

李总解释说,对质量流量和体积流量,有些客户并不完全明白其区别,其实像制药业主要是看质量的,不是看体积。质量和体积有个密度换算关系,一算就OK了。液体受温度、压力的影响不大,但气体受影响变化很大。由于气体的热值系数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刚开始测的是氧气,现在来测空气,热值系数不同,那测出来的质量肯定不一样了。尽管有些地方体积流量有它的好处,比如说像那些测油耗等方面。但是像制药厂,液体尤其气体的质量流量相对来说更精准一些。这就是为什么国外的制药厂,更多采用质量式,类似布琅轲锶特的质量流量方式去测量,而不是采用通用的体积流量测量的原因。

谈及择业的选择,李总表示,“我自己偏向于做一行爱一行,慢慢地习惯并喜欢上了仪表,随着接触到的仪表各种各样,也越来越多,感觉仪表也越来越吸引我自己,并且仪表一直在向前发展,而且越来越智能化。特别是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仪表的蓝牙功能、无线功能等等逐渐普及,其功能和电子产品的发展一样是日新月异的。”

对仪表的钟爱,李总显然是溢于言表并侃侃而谈,“仪表还有个好处,就是它能跟那些系统组合起来,更加是千变万化。比如,不同的制药厂的需求不同,我可能有些地方放一个流量计加个泵,另外一个地方不一样了,我除了这个还要加点什么东西才行,或者一定要加个PLC才可以,我觉得类似这种千变万化的东西其实是很奇妙的。而且我可以每天跟不同的人去沟通,并帮助他解决问题,有些问题可能对他来说是个大问题,只是他没想到而已,对我们不过是过去做一个小的改变,刚好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碰到类似这种情况自己就特别开心,平时虽然很忙,但忙并快乐着。”

低流量解决方案,更要精益求精

作为质量流量计及控制器欧洲市场的领导者,布琅轲锶特把成为低流量处理专家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对于未来质量流量测量的发展趋势,李总指出,我们产品以后涉及的发展方向,基本上都是往微&低流量仪表及系统发展。目前产品的最小流量可以做到5 g/h。在全国制药展上,我们还做了ML120的模拟测试,其流量是最小的。而且以后这种产品的流量可以更小,可以做到4 g/h。可以相信,特别是医疗方面,未来一些细胞组织需要直接在流量盘上面去培养,以保持活性,微&低流量将具有更大优势。

先进测量绝对离不开研发的支持,为保持与行业的紧密相关性和技术前沿性,布琅轲锶特加强同荷兰的大学的合作研究,并组织国外研发人员深入到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现场和相关实验室,以充分了解欧洲市场和亚洲市场的状态差异,通过加强应用交流,不断地促进科技进步。业精于专,由于不同行业的不同特征要求,布琅轲锶特组建了针对不同行业的专家队伍,制药行业有专门的专家,食品饮料行业也有专门的专家,但大家的理念都是很先进的,从而保证了公司始终拥有高瞻远瞩的技术发展路线。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