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圆满落幕

作者:邵杰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12-26
11月7日,第56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8(秋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CIPM 2018武汉药机展作为业内知名的展会,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来自制药机械领域的千余家海内外企业汇聚一堂,展示最新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11月7日,第56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8(秋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CIPM 2018武汉药机展作为业内知名的展会,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来自制药机械领域的千余家海内外企业汇聚一堂,展示最新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本届展会,小药童本着为无法亲临现场的制药行业同仁及时送上展会最新资讯的想法,不断深入展位,同深耕于制药装备行业的众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与沟通,希望带给观众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资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信息。在观众的支持下,直播间幸运地收获了大量的关注。
三天的展会,小药童参观了很多国内外知名药机企业,并感受到了他们的变化,药机企业正在建立完整的产业链,而且他们展示的众多创新产品和技术越来越智能,很好的引领了药机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总的来说,三天的所见和所闻让我们深刻领略到医药产业以及医药设备产业的迅速发展,同时感受到工业4.0理念,智能制造、数字化和自动化在医药产业中的融入。这些创新的发展,让我们对制药机械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正如我们所采访的一位制药企业代表所期许的:希望医药行业全体同仁志士共同努力来推动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不断在技术、知识体系、全产业链以及自动化融合上进行创新。

从单一走向多元
对于制药企业来说,药品制造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药品从配方、原料药、生产、包装到物流,涉及众多过程。而且药企生产的药品不止一种,每种药品需要不同的原料,每种原料拥有各自的特性,将原料转化成产品,涉及众多不同的工艺。针对整个工艺链来提高效率,保证各个工艺环节的相互促进,高效生产出质量稳定的产品是制药企业的诉求。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设备企业不仅要保证产品本身的高质和高效,同时需要逐步建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的能力,从单机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
本届参展的Romaco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所拥有的完备的产品链涵盖制药整体工艺,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生产需求,整合集团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生产各个环节所需的工艺研发技术。
Romaco公司在本届展会带来了Romaco Innojet的全新湿法制粒线、Romaco Kilian K 720双出料压片机、Romaco Kilian K420单出料压片机、Romaco Kilian KTP 590X单出料高速压片机等创新产品。其中Romaco Innojet的全新湿法制粒线是首次公开亮相。Romaco Innojet IGL 100湿法制粒线与VENTILUS® V 100 LE流化床配合使用,是获得较致密颗粒的理想选择,这些颗粒将用于固体制剂的生产加工。
新华医疗也在从单一项目走向多元化发展。在制药装备版块,新华医疗涉及灭菌设备,注射器、固体、中药和生物领域,本届展会新华医疗带来了面向这些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展位现场每款产品的特点和应用都有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今后新华医疗的制药装备产品,将不断优化,从基础工艺切入,从单一走向多元化,不断朝着更专、更精和更高质方向发展。
新华医疗的展品主要有塑料瓶吹灌封一体机、DG150密闭干法制粒机、S250高密闭压片机、S500高速压片机、ZLAB实验室胶囊机、PLAB包衣机、制粒线等。其中塑料瓶吹灌封一体机,主要用于塑瓶大输液、塑瓶安瓿、滴眼剂、滴耳剂、混悬剂、化妆品、特医食品等液体类产品的无菌灌装,在制药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可以为非最终灭菌类产品提供更好解决方案。

设备更加智能
在全球范围内,制药市场发生了重要的变化。蒙特全球制药行业总监Martin Ginty先生强调:其中的一个变化是从批量生产转向连续生产。在此方面,蒙特可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样的变化。另外,生产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些信息正成长为客户自己的“数据”库,可以帮助企业优化生产和运营。在此方面,蒙特的产品和系统多年来一直通过网络提供性能和服务数据,可以轻松实现集成。再有,制药企业需要高效和安全的实现不同产品之间的生产切换,并从资产和设备中获得最佳性能。蒙特紧跟趋势,其产品的嵌入式智能是“Munters Inside”开发计划的一部分,意味可以根据客户需要提供不同的温湿度条件。此外,随着中国制药行业的快速增长,也面临着市场带来的GMP挑战。关注可靠和安全生产至关重要。Munters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和维护关键的制造条件。
制药设备行业和制药行业是一个相对保守的行业,更加关注如何生产出保证质量的合规性产品。面对未来工业4.0的目标,对于需要在规范下生产的制药行业,现在考虑更多的是实现机器互联,在控制和IT方面进行优化,从而让机器更加智能。在IT方面的优化,Romaco的产品更多体现在防伪追踪的应用上。此外,还体现在远程服务和支持方面,以及预防性维护方面。这样可以提升操作员的技术性,减少犯错可能性,降低机器停机时间,从而大大提升效率。
此外,随着世界化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发泰也结合自身的优势,在中药生产过程中推行了变革,“制药装备智能化”和“药品生产过程智能化”有效结合,可确保药品生产与GMP合规性高度符合。展会期间,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多道枕式包装机、理袋机、折纸机、装盒机生产线和智能化无人工厂展示等。
而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展台展示的全新产品P2020和P1010,不仅体现了产品的易操作性和易清洁,更融入了智能化的元素。全新的不锈钢操作台更易于操作和清洁。优化的吸尘系统进一步提高吸尘效率。新升级的金属把手造型明快时尚。更加耐用,更易清洁。在软件方面,新一代P2020、P1010加入了更多智能化的元素,可与筛片机、称重仪等辅机进行集成与控制,同时支持接入MES系统,更好的适应药企连续自动化生产的要求。

环保受关注
在全球范围内,节能已经变成非常重要的要求,特别是对于高能源成本的大型制药制造商。 蒙特倡导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其服务工程师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除湿器的性能进行测量,并向客户汇报任何能源优化结果。比起后续没有优化的设备,蒙特给出的反馈可以帮助用户节省高达20%的能源。蒙特重视环境保护,在系统设计中充分考虑这一点,以确保可以为客户提供最环保的解决方案。蒙特空气处理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带来了最新一代的转轮除湿系统——GREENDRY全集成净化空气处理系统,用户使用该产品,可大幅提升工艺和环境的温湿度控制精度、效果,运行稳定性、使用寿命,以及运行成本经济性等。
总的来说,帮助药企提升竞争力,需要从整体运营成本帮助客户进行考虑,不仅要考虑一次性设备成本,还要考虑停机和备品、备件成本,更要考虑环节问题,尽量帮助用户节省原料,节省原料处理成本。

期待再相聚
药机展是一个立足于全球制药机械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对于那些想要进行新药厂建设,希望了解最新制药设备和工艺,以及想要对老旧制药设备进行更新和改造的企业来说,药机展无疑是一个全面了解高质量药机,同时获得启发和帮助的优秀平台。明年春季药机展将于4月在长沙举办,制药业直播间将精彩继续,届时希望您多多关注和支持,有任何问题可随时给我们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和改进,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众多产品亮相
作为软管灌装包装领域的领导者,诺顿公司销售经理郭骁骑先生介绍了展出设备NM702,其特点产能契合药厂批次要求,高精度稳定性,铝管、塑料管、复合管多种配置可选,尤其契合制药行业的需求。
VEGA推出的最新80 GHz高频雷达液位计VEGAPULS 64,对于制药行业复杂工况的液位测量具有独特的优势。全新的透镜天线,天线近距离区域信噪比大大提高,使得近距离不再有盲区,小容器测量轻而易举。半球形透镜天线表面光滑、无空腔、无凹槽,配上卫生型过程连接,完全可以满足制药行业对卫生的要求。即使天线上形成严重的结露和粘附,由于强信号,使得雷达信号穿透结露和粘附后,仍能得到稳定可靠的液位信号。
在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邵天君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药颗粒剂生产系统,还重点介绍了中药全密闭粉碎混合分装系统,针对颗粒剂生产工艺定制开发,满足GMP需求,非常适合应用于制药行业、食品、保健品及化工等行业。并能有效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污染,尾气排放达到环保标准。以及锤式粉碎机和无菌气流混合机内容的简要提及。
康泰无尘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无菌型Contec HydroPure牌过氧化氢消毒液,这是一种独特的终端灭菌消毒液。1 L带喷嘴瓶装是6%的过氧化氢与注射用水混合;5 L加盖桶装是与纯水混合。可有效对抗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几乎没有残留,而且可以保证内毒素水平低于0.25 EU/ml,是用于产品接触区域的理想选择。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多种不同领域的最新的产品,其中400VPM灌装线配有100%IPC称重系统的桌板间歇式灌装加塞机,专为大批量西林瓶精确灌装、无菌生产而设计,可适用2~100 ml西林瓶,设计生产速度24000 瓶/h。直线式间歇传输系统与梅花瓣式星轮配合实现西林瓶稳定输送、定位,精确灌装并逐瓶称重检测,连续式旋转加塞系统确保压塞稳定可靠,整机可与隔离器或ORABS集成。
法国凯茂仪器公司提供种类众多且用于工业暖通空调系统的检测和控制仪器。法国凯茂仪器公司提供多种便携测量仪和在线式传感变送器,可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
维萨拉(北京)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的连续监测系统提供:实时监测和报警,用户可定制的报告;即使在电源和网络中断的情况下也能够实现真正的无缝数据监测和记录;通过多种可选的连接轻而易举的实现集成到现有通讯网络;无线通讯RF、无线网WIFI以及有线设备等广泛通讯选择;安装简捷和方便验证,界面直观等。
乐嘉文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范明达先生介绍了英国SEPHA VISION公司的几款亮点产品:多功能密封性检漏仪Multi-Q、铝塑包装真空捡漏机VISIONSCAN、以及实验室铝塑包装机EZ blister,这些产品具有设计紧凑、功能丰富、操作简单,灵活高效等特点。
茵泰科工业称重设备(北京)有限公司OEM经理张德伟先生介绍全球第一款卫生型称重模块、自动减重秤。茵泰科为生产和包装线提供的各种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可增加客户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伊马公司带来了Prexima300型压片机,该系列可以为各种产能需要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并可用于中型生产。Prexima800(双出料)压片机更适合高产需求。设计者对产品密闭性和防护需求进行了考量,使压片机的加工区域与机械区域完全隔离。不仅如此,还充分考虑到操作者易接近性。外部防门打开状态下,加工区域可以完全接近。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