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赫玛亚洲展2019—有很多值得期待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9-01-07
成立三十年以来,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已成为流程工业供应商的交流平台。阿赫玛亚洲展将要办第11届,它是与中国快速变化的流程工业相互联系的平台。 或者,换句话说:这是一个能抓住机遇的场所,可能机会不像早些年那么明显——但仍然存在。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有与中国类似的现代化步伐和经济驱动力,而流程工业中创新方案的需求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这是从中国目前的五年计划中得出的结论。同时,在中国化工流程工业行业,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活动能在透明性,国际声誉和网络潜在影响力上与阿赫玛亚洲展相媲美。如果你想知道第十一届国际博览会和可持续化工生产创新论坛有什么新的看点,Thomas Scheuring博士,阿赫玛展会的CEO可以告诉你,中国流程工业行业有很多值得期待......

问:Schechy博士,这次的阿赫玛亚洲展和以前相比有很多新的看点,最明显的是换了场地,是什么原因呢?

Schechy:我们决定去上海,因为北京不再是我们行业的重心。我们也缩小了主题范围为“国际博览会和可持续化工生产创新论坛”。这里面有五个主要焦点议题:过程技术,制药技术,工业水处理,装置和过程安全,数字化技术。这些焦点话题是与中国目前的五年计划优先目标相关的。我们相信这次阿赫玛亚洲展会在总体上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印象。

问:哪些方面会延续以往的特点呢?

Schechy:我们的关系网会延续下去 ——这是基于十年长期的案例合作和信任。 也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了我们,包括新的中国销售代表。这个关系网是我们的基础,我们对此非常自豪,当然,我们也不会改变这个。

问:关于换场地,您有收到一些反馈吗?

Schechy:只有一些积极的反馈。当然,我们已经和合作伙伴和主要参展商提前讨论了换场地的事情。总体上,我们的客户和顾客都给了我们一些非常积极的反馈。

问:阿赫玛亚洲展是在流程工业的全球展——阿赫玛展会举办一年之后开展。如果我已经参加过了阿赫玛展2018,我为什么还要来今年的阿赫玛亚洲展呢?

Schechy:简单来说:这两个展会有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主题和不同的会议安排。在阿赫玛亚洲展,你会了解到关于流程工业不同的观点。中国市场不是世界市场,即使中国市场现在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阿赫玛亚洲展将专注于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中国市场的,我们也期待没有来欧洲的中国参展商。参展人员可以总体了解到当前的技术,特别你在别的地方不会了解到的中国流程工业的技术。

问:阿赫玛亚洲展上,展览和会议是密切关联的。那会议这部分主要涵盖哪些方面呢?

Schechy:会议日程由专题讨论会组成,讨论具有实际意义或特殊兴趣点的话题。它们是单独组织的,又无缝地融入展览。主要话题有:资源效率和流程集约化,化工和制药工业的未来生产技术,制药标准化生产技术,工业水处理的技术发展,安全生产 - 流程劳动安全的新趋势,最先进的流体技术,AchemAsia PRAXIS forum:新产品和服务,可再生能源材料,数字化技术。

问:您为什么决定选取一些重要话题,而不是展示流程工业的各个方面呢?

Schechy:我对中国方面的参展商的印象是,他们不喜欢在阿赫玛展会上的非常全面的话题,他们有着自己非常精确的想法,想来了解自己想要的,所以我们把主题选定在流程工业的一些重要话题上。这意味着之后阿赫玛亚洲展的焦点话题可能会变,因为我们想紧跟着中国当前的五年计划。

问:项目中哪些话题最能反映中国流程工业强大的驱动力?

Schechy:我很难给这些话题排个序。制药是在全球范围内强大的增长驱动力,这在阿赫玛亚洲展上也可以看到。过程技术是很重要的话题,也是阿赫玛亚洲展的重点。水管理话题反映了中国水资源短缺,以及寻求减轻对自然资源压力的方案。数字化将革新流程工业,这也将在阿赫玛亚洲展上体现出来。设备和人员安全也是很关键的首要话题。

问:您期待什么样的参展商呢?

Schechy:中国参展商会是最多的,但这次场地交通十分便捷,我们也期待其他国家的参展商也能来参展。场地在虹桥机场附近,不仅是中国参展商可以两小时飞过来,整个东南亚国家的也可以。

问:阿赫玛亚洲展之前有口号是——中国流程工业的门户。您现在会怎样形容它呢?

Schechy:这个口号依然很适合现在的阿赫玛亚洲展,现在有很多展会都有这样的作用,而且这些展会越来越多。我们已经来中国30年了,也很早就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现在,大家都会承认中国是化工工业的头号地区。所以除了是进入中国的门户,阿赫玛亚洲展也是中国公司向西方的竞争对手展示自身创新力量的论坛。

问:中国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Schechy:几周前我来中国参观了一些制药科技公司,非常有感触,化学工程领域的效率提升地很迅速。从西方的观点来说,这里有很多值得期待,发展空间很大。

问:在当前全球贸易冲突环境中,阿赫玛亚洲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Schechy:我是一个坚定的自由贸易主义者。如果你回顾几个世纪以来的人类历史,人类财富的积累一直是以自由贸易为基础的。从长远的角度看,贸易战争总会让各方都受损失。我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中立的平台,我也期待中欧,特别是中德的关系能加强,让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本文译自AchemAsia官网www.achema.com.cn)

阿赫玛亚洲展 2019 AchemAsia 中国流程工业的门户

第十一届 国际化工先进制造博览会

新展馆. 新突破. 新体验;聚焦中国流程工业新发展

上海. 虹桥. 国家会展中心

2019年5月21日-23日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