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发展 共谋未来

发布时间:2019-05-31
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于4月16日在长沙宁乡楚天科技工业园内成功揭幕——揭幕仪式当天,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德国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Joerg Pieper)等企业高层领导,以及来自制药、食品、化工行业的知名企业家、资深学者、技术专家等近500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微信截图_20190611110551.png

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于4月16日在长沙宁乡楚天科技工业园内成功揭幕——揭幕仪式当天,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德国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Joerg Pieper)等企业高层领导,以及来自制药、食品、化工行业的知名企业家、资深学者、技术专家等近500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文/本刊记者  戴其昌

固体制剂工艺的新起点
活动的一开始,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揭幕仪式上致辞,首先代表主办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这是Romaco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实验室,也是Romaco在全球布局的第五家实验室。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的成功设立,是楚天与德国Romaco集团继2017年4月战略并购合作之后,企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唐岳表示,“通过Romaco固体制剂实验室的建立,将为中国的制药企业提供合作的机会,同时也将Romaco的高品质产品推广到中国。楚天与Romaco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协同效应,共同为全球医药行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190611110559.png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先生


“楚天与德国Romaco集团达成战略并购合作是中国医药产业的一件大事,全行业都为之瞩目。在这并购合作两年的日子里,双方在公司治理、市场推广、技术整合、产能提升、文化融合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成就。而今天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的揭幕,就是企业融合发展中的一大成就。”著名制药企业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夏春光在揭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我们更加期待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为制药领域带来更多的价值,期待楚天科技和Romaco的融合发展产生更多的成果,我们也更加希望与楚天、Romaco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一起为人类大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Romaco在中国设立的固体制剂工艺工艺中心,是第一家集合了制粒、压片和粉末灌装工艺的综合工艺研发测试中心,这是中德合作绝佳的合作案例。”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介绍道,“作为Romaco发展的里程碑,它标志着Romaco工艺研发在欧洲本土之外全球布局的新起点,也是Romaco和楚天共同发展的新成果,它的成立经过了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得到了楚天的大力支持。它能为制药企业提供新产品开发以及工艺改进的技术平台,也是一所完善的固体制剂技术培训学校,我们在这里的团队会得到欧洲各个实验室专家们的全力协助,充分利用以往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制药企业服务。”
在万众焦点之下,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楚天科技执行总裁曾凡云,德国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德国Romaco集团Innojet公司首席科学家胡特林博士,以及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孙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夏春光,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总裁吴世斌,诺峰药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炳琦,江中药业副总工程师王谷洪,共同剪彩。由此,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正式揭开帷幕,并将开启德国Romaco集团工艺研发全球布局的新起点。
Romaco此次在中国建立的固体制剂中心的意义重大,标志着优秀的固体制剂设备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并将带来全新的压片、微丸包衣解决方案,并将提供粉末的压制/性能测试;工艺放大和针对不同旋转式压片机的精准模拟及填料优化;工艺辅导和设备培训等优质的服务。
揭幕剪彩之后,所有来到现场的嘉宾随着不同的队伍分别参观了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

配备理想的实验条件
新建成的固体制剂工艺中心占地面积约840 m2,拥有6个实验室和3个会议室。其中配备了一系列的最新型号的Innojet制粒生产线与Kilian压片设备用以测试粉末特性,包括实验室机型、中试和生产型设备,适用于实验室试验和生产规模研究,可进行性能测试、可行性研究、放大测试、故障排除、工艺优化和新配方的开发。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提供的广泛服务主要针对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客户,根据需要,他们可以在实验室中进行干燥、制粒、压片或微丸包衣研究试验——从实验室研发开始,到大批量生产流程的工艺。工艺研发测试的应用范围广泛涉及到制药、食品以及化工行业。
“大家可以在Romaco系统设备上测试产品的可生产性及有效性,优化现有设备的设置。我们希望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给用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成为用户强有力的合作伙伴。”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表示。

微信截图_20190611110607.png

 

绽放于思想上的火花
当天下午,来自德国的三位专家胡特林博士、汉娜博士、约格·比伯分别进行了专场主题演讲,他们共同探讨了在固体制剂的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改良、工艺开发以及未来如何实施智能化,如何利用制药行业的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产能升级,在质量源于设计的基础上,实现质量与效率上的双赢。
《制药业》此次也有幸采访到了德国固体制剂领域的专家,在谈到制药行业的需求,胡特林博士表示,未来将会持续地增长,并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医药产品经济高效生产的需求,固体制剂将集中在片剂、微丸和晶体颗粒的剂型上;人类对药物活性成分在胃肠道释放的需求;药品安全的需求;质量需求;质量,安全性,性能的可重复性要求。对于如何满足这些需求,胡特林博士强调道,“技术是智能核心组件组成的,是我和我的工程师技术团队多年开发积累的成果,我们的技术定将助力我们开拓全球市场。”

微信截图_20190611110626.png

致力于精准的服务
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的建立,是德国先进技术和中国实验条件的结合,开创了中德合作的先例。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谈到德国企业的专注与执着追求时说道,“德国工程师在技术发明上的严谨作风,特别是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创新过程中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他表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在于实体要向服务转型,服务要重新定义,不能只局限在消除客户的投诉,维修保养等服务的最底层。现代型的服务需要为客户的利益着想,以客户为中心,帮客户想到没有想到的问题。这里通常会涉及到产品生命周期的考虑,技术升级的考虑,以及使客户获得最佳体验感的考虑。在此基础上,加以利用现代化手段去实现无缝对接的服务。制药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正在面临着转型升级,这就需要所有的企业重新定位自身的运营模式,以实现行业的共同发展。
Romaco集团是固体制剂方面的专家,在制药行业内有着数十年的经验,其先进的技术融入到了制粒、压片、微丸包衣等工艺中,以及泡罩、软双铝等热封包装和后道包装的过程中。德国Romaco集团CEO约格·比伯在接受《制药业》采访时表示,“把粉末制成片剂的过程并不是总一帆风顺的,制剂研发的过程中存在诸多困难,这往往体现在配方,工艺和设备方面。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都有和客户沟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工艺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能与客户的距离拉得更近,并且客户也能得到更好的服务,这也是设立实验室的初衷。Romaco非常关注中国的市场,所以在长沙建立了新的固体制剂工艺中心,未来还会在美国和印度成立类似的工艺中心。通过实验室这一媒介,希望客户能够带着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找到我们,Romaco会与客户一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随着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揭幕及研讨会的圆满结束,Romaco集团副总裁刘姝女士在对全天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新落成的固体制剂工艺中心将全面服务中国客户在制粒,压片和微丸包衣方面的工艺研发及优化需求,将为Romaco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开启一个新篇章。随着中国制药行业飞速发展,Romaco希望能够通过在长沙的工艺中心陪伴客户走过从粉末到片剂的路程,与客户实现共同发展。”诺脉科(中国)固体制剂工艺中心的成立,是Romaco在中国市场服务客户,贴近客户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Romaco还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为快捷的服务。
弗戈《制药业》作为指定的直播媒体,非常荣幸能够用镜头记录下对这一对中国制药行业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弗戈《制药业》真诚的祝愿Romaco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实验室今后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与中国用户共同创造新的价值,同时也祝愿楚天和Romaco未来能够在全球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