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菌制剂API】童雪萍,去除不锈钢设备铁丹红(红锈)的创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9-06-28

童雪萍,去除不锈钢设备铁丹红(红锈)的创新方法

演讲摘要

在现今制药领域普遍使用的316和316L级别的不锈钢设备中,经常会出现材料由最初的银白光亮逐渐变为黄色、红色、褐色甚至金色、黑色等现象,这就是“铁丹红”现象(俗称“红锈”)。铁丹红作为一种可能导致颗粒物析出的污染源,应当被广大制药企业所重视。传统酸洗去除效果差、过度腐蚀风险高、环保性很低。Borer Chemie AG(瑞士波洱化工公司)作为世界专业清洗技术的倡导者,推出了创新的革命性的去除铁丹红系统产品——deconex DEROUGING system。该系统采用不同以往的完全中性还原性方法,可以有效地去除设备上的铁丹红沉积层,没有酸性过度腐蚀风险,最大程度保证去除过程的安全性。方法适用于注射用水系统、纯化水系统、纯蒸汽系统、配液物料罐系统、冻干机、高温灭菌柜、CIP工作站等等多种关键制药设备。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