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EC China 2019开启制药装备奇幻之旅

作者:戴其昌 发布时间:2019-08-12
贯穿制药行业的综合大展CPhI & P-MEC China 2019于6月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贯穿制药行业的综合大展CPhI & P-MEC China 2019于6月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 200家企业和66 000名海内外观众汇集于此,这也证明了本届展会充分得到了制药行业人士的认可,逐年增长的展会规模与参与人次彰显了其气势如虹的态势。CPhI & P-MEC China不仅真正实现展品从药厂设计、药厂建设、药品生产到药品出库的全面覆盖,还将主题展区与会议活动融入其中。《制药业》作为本次展会的合作媒体,以制药机械与技术解决方案作为落脚点,通过直播的形式深入报道了展会的动态资讯。
 

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迅速,科技含量不断提高,海外企业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同时,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制造能力和水平上突飞猛进,希望将产品打入欧美高端市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CPhI & P-MEC China应运而生并以此搭建技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企业找到并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微信截图_20190820170334.png

CPhI & P-MEC China 2019大放异彩
CPhI & P-MEC China 2019由Informa Markets、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作为全球领先的大型专业性医药产品贸易和交流平台,展会的强大品牌号召力已成为众多国际医药行业上下游厂商拓展全球市场的优先选择。展会集13个展示板块为一体:制药原料、辅料与剂型、制剂、天然提取物、生物制药、合同定制、动物保健、制药机械、包装材料、实验室仪器、制药环保洁净、医药物流、医药自动化与信息化,为制药企业与制药设备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合作、学习的平台。
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覆盖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展馆。而其中,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P-MEC China)规模又创新高,在超过6.5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上,集聚了953家展商,其中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家国际品牌企业参展,彰显了其在全球超高的影响力。展品范围包括原料药设备、制剂设备、医药包装机械、医药自动化与信息化、医药包装材料、实验室装备/耗材、制药用水设备、制冷设备、流体设备、洁净系统、医药物流设备等。
P-MEC China植根中国已经13年,享有“中国医药制造之路风向标”的美誉,不仅为制药工程及机械业内人士构建了展示制药设备的平台,更是医药领域业内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

紧随全球发展趋势
智能制造一直是制药行业的焦点话题,而实现智能制造在生产层面的重点任务是实现“制药装备智能化”和“药品生产过程智能化”。基于目前的发展水平,提升制药行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理念和水平,确保药品生产与GMP合规性高度符合的智能制药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目前的行业热点。展会在N1馆重点打造了“医药自动化与信息化展区”,为的是更好地帮助制药企业实现产能优化与升级,涵盖系统集成(提供项目整体解决及实施方案)、自动化产品(机器人,机械手臂,机械传动产品,AGV自动化物流设备及系统,机械起重搬运设备,包装与拣选产品,传感器,控制器,变频器,仪表阀门等)以及信息化系统(MES系统,ERP系统,cGMP管理系统、CaaS,IDC数据中心和工业大数据服务等)三大内容。
除了专业的展览之外,主办方一如既往地组织了丰富的会议活动。在制药装备领域,主办方精心准备了15场会议活动,累计参会人数超过4 800人。例如,P-MEC中国制药工程峰会、吸入制剂包装及给药系统论坛、医药自动化与信息化主题论坛、绿色化学创新工艺论坛、药品微生物检验控制技术论坛,医药包装与药物给药系统国际峰会等。聚焦市场、政策、技术和生产等方面,从制药工艺、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给药创新等角度,深入剖析中外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环境、新形势、新方法,为参会者带来赋能发展新思路。

微信截图_20190820170314.png

感悟制药装备之魅力
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审评审批速度加快、带量采购进入落地阶段,持续创新、加大投入将成为2019年中国制药企业发展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制药机械及包装设备的改进、提升装备自动化水平已成为药企实现创新、加快生产上市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制药业》小药童走进了多家知名企业的展台,近距离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参观和了解了众多创新的制药机械的设计理念、产品特点和生产工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这些蕴含在制药机械中的创新科技吧。


【肖特】
肖特在医药包装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和丰富经验,凭借具有卓越性能的药用玻管以及高品质医药包装产品,为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是全球医药行业领先的专业制造商之一。肖特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Frank Heinricht博士表示,肖特将进一步促进全球药物的安全使用,同时帮助新药品更好地投放市场。肖特已在德国、南美和印度拥有玻管生产基地,为满足中国与全球市场对高品质玻管源源不断地需求,肖特在浙江缙云建设新的玻管生产基地。新工厂将生产采用璞梵希™工艺的FIOLAX®菲奥莱®玻管,使高度粘稠的敏感药物在保质期内维持稳定的预灌封玻璃注射器SyriQ BioPure®,在不影响器件设计的情况下与器件完美配合的COC聚合物药品容器SCHOTT TOPPAC® unique,专为含有玻尿酸的化妆品和医疗应用而设计的新型COC聚合物注射器SCHOTT TOPPAC® cosmetic,以及满足低填充量药物严格的稳定需求新一代注射剂瓶等众多优质产品。


【康宁】
拥有160多年历史的康宁公司盛装亮相CPhI & P-MEC China 2019展会,本次展会,康宁以“聚心引航 智驱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多种应用于原料药的创新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的驻足和咨询。最好的反应来自内“心”,康宁用“心”做反应。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姜毅博士接受了制药业的采访,他指出这是康宁对用户的承诺,康宁不仅提供创新性的产品,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介绍了康宁微通道反应器的优势和价值,并解读了康宁AFR创新价值主要体现的七个方面。


【新华医疗】
新华医疗携生物制药、输液制剂、固体制剂、中医制剂工程中心盛装亮相本届展会。山东新马公司市场部长许东博先生介绍了固体制剂设备:LGL002流化床、DG150干法制粒机、ZLAB胶囊机填充机、S250C压片机、PLAB有孔包衣机。其中,LGL002流化床,可实现干燥,制粒,包衣等多种工艺,同时可以更换6种锅体实现1-1单位的一个产量。
在新华医疗的展台,德国Andock公司CEO Thomas Merle先生介绍了独特的对接系统,该系统由一个主动阀和一个被动阀组成,在两侧由高档精密轴承支撑,被动阀可以安装在容器的进口或出口上。在对接时,符合GMP设计的锁定销钉将主动阀和被动阀连接在一起。
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BFS技术部部长周利军先生介绍了PBM系列塑料瓶输液吹灌封一体机。他指出,该设备具有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低,无菌稳定性好,成品内在质量高,产品交叉污染小等优点。可广泛应用在塑料瓶包装最终灭菌产品、非最终灭菌产品的生产领域。
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海外市场销售总监籍文涛先生介绍了R系列非PVC膜全自动制袋灌封机,该设备可依次完成非PVC软袋的上膜、印刷、制袋、灌装、封口、下线等全部功能。


【菲特】
菲特是全球领先的提供从粉末到片剂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作为压片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菲特专注于研发与生产应用于医药领域的高性能机械设备。秉承着Our Mission, Your Smile的理念,菲特的压片机完成了在中国的700台交付。展会上,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自豪地介绍了这一成绩。他指出,菲特始终关注制药行业的最新动态及客户需求,持续优化。新一代P3030压片机就是在这样的使命下推出的产品。菲特还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推出了创新研发的模具。此外,菲特也非常注重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及研发负责人耿锐先生介绍了新一代P3030的特性,并现场展示了该机器在生产中的快速和高效。他指出,新一代P3030生产单层片时最高可实现100万片/小时的惊人产量。生产双层片时,独特的首层取样装置只需几秒即可完成取样,帮助客户控制产品质量的同时不会造成对物料的损失。


【瑞士万通】
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主任孟凡春先生在接受制药业采访时表示,瑞士万通是一家全面涉足各类不同离子分析技术的公司。此次展会带来了诸多产品亮相,比如奥秘一代滴定平台、奥秘滴定水分仪、离子色谱仪、近红外光谱仪等,产品的优势在于工业制造领域,模块化设计充分演绎了自动电位滴定的新境界,为用户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方案。并着重介绍了奥秘一代水分滴定平台,通过OMNIS奥秘一代容量法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硬件和软件的完美结合,可以测定几乎任何样品基质中的水分含量。并将带给用户更安全、更方便的体验,同时可实现更大的样品通量。产品有着三大特色,更安全:无接触有毒有害试剂或溶剂的风险;更方便:自动测定多达50个样品;更可靠:自动开始滴定。
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高级专员宋炳信先生则介绍了手持式拉曼光谱仪和智能离子色谱系统,手持式拉曼光谱仪主要用于原辅料快检,能够检测出标签是否与原料一致,并且可以在一定区域内扫描,避免样品由于含量不均匀所带来的干扰。智能离子色谱系统能够同时进行阴阳离子的分析,在所有的仪器核心部件都存在芯片,可以记录过程中的参数,便于检测出色谱条件,可以追溯整个分析过程,通过应用纳米技术联用,实现分析的完全自动化。


【维邦工业】
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艺设备制造为先导,设计及咨询验证为亮点,工程服务为主导的企业,主要面向医药,精细化工、食品、日化,微电子行业服务。制药业采访到了无锡维邦工业设备成套技术有限公的总经理马健先生,经了解,维邦工业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制药行业已有15年的历史,参与了国内外众多项目的建设。他重点介绍了生物废水灭活系统,该系统应用于生物制药以及疫苗行业,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验证和节能等特点。


【戴可】
Dec是一家为医药,化工、食品等行业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30年卓越粉体处理与创新高密闭设计经验,Dec的交钥匙工程以及定制设计解决方案已成功地整合到全球数百个公司的复杂操作之中。戴可工程技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牛鑫先生介绍了高质量的粉末处理和密闭生产解决方案,其中MC Decjet 100微粉机拥有多样且丰富的功能,以及简洁的外观,专为满足实验室和小规模生产需求而设计。


【海尔生物医疗】
展会中,制药业发现了海尔生物医疗的身影,让我们对海尔公司有了更多地认知,海尔公司不仅提供日常生活中所需的冰箱、洗衣机等产品,还提供用于医药行业的产品。展台上,海尔生物医疗带来了云芯超低温冰箱、RFID试剂冰箱。其中云芯超低温冰箱通过智慧的云物联平台和BIMS样本信息化平台,打破孤立、初级的设备单向存取,将人、设备、样本三者相连,三屏融合,双向信息交互,创造信息无间的样本智能存储服务,提高样本管理的安全、准确、便捷和样本资源化利用。


【迦南科技】
迦南科技定位为产品领先型的客户专家,是国内能提供三种完整制粒工艺解决方案(湿法制粒、干法制粒、沸腾制粒)的制药装备企业。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健先生重点介绍了三款产品:STEP T420压片机、LGCS干法制粒机、OEB5高密闭制粒线方案。其中LGCS干法制粒机采用工控机控制,软件易于操作,人机界面更加友好。采用水平供料和垂直供料双重供料系统同步运行的模式,供料系统包含两个供料螺杆,独有的运行控制能确保物料在由水平供料螺杆输送至垂直供料螺杆的过程中不会产生堵塞。


【东富龙】
在东富龙的展台上,制药业采访到了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海斌先生,他表示,面对当前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制药工业正在从小分子制造向大分子制造迈进,生物制药蓬勃发展,中国制药工业技术研发愈发受到关注等趋势,东富龙非常关注药物制造模式从以往的大规模制造走向现在的柔性制造。东富龙携多年来研发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和最佳的实践亮相本届展会,包括东富龙自主研发的Mini KUFill设备,它集成了隔离技术、RTU(Ready to Use,即用型)技术以及一次性使用技术的无菌工艺系统,可用于预灌针和西林瓶的Combo Filling(复合型柔性灌装),应用于大分子药物研发和临床测试平台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中、小批量的药品研发和临床测试的需要,符合EU、FDA等法规要求的生产工艺过程。


【大恒图像】
本着服务于生产企业,解决生产中出现问题的理念,同时为满足制造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北京大恒图像带来了多款产品,包括全自动药片检测机、全自动胶囊检测机、全自动口服液灯检机、全自动冻干粉针检测机、全自动瓶盖检测机、全自动PP塞检测机。其中,全自动胶囊检测机集硬胶囊剂、软胶囊剂检测于一体,速度更是高达10万粒/小时,能够智能地将缺陷品高速精准剔除出去。并且,针对客户的服务,北京大恒图像也能够有针对性地去解决用户在机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德地氏】
德地氏集团(DDPS)是全球领先的化工设备、工程系统和工艺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精准服务于精细化工、化工和制药工业领域。在德地氏流程系统设备(无锡)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展出了硼硅玻璃釜体,该产品的特点之一是所有的核心设备都由德国工厂生产,包括玻璃、连接件、密封垫片。另外的一个特点是璃釜中有焊接的挡板,这是德地氏独有的技术,具有可以增强搅拌的混合效果,以及可以简化管口等好处。


【慧翼科技】
在广州慧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展出了GS1序列化整体解决方案。360°圆瓶自动赋码线可连接到贴标机后端,对每一瓶二维码进行数据采集和自动剔除,采集完成后根据包装比例数量进行自动数据关联。相机采用特殊高速扫描器,可进行高速数据采集;360°方向采集,速度快,识别率高;智能剔除,保证剔除准确率100%;实时警示,帮助操作人员快速排出故障;远程诊断功能,确保机器售后服务迅速高效,保证生产无忧。


【源冠自控】
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敏女士介绍了滑板阀产品系列。她指出,上海源冠滑板阀分为气动薄膜式滑板阀、电动滑板阀、自力式滑板阀、手动滑板阀四大产品种类。其中V8020系列气动薄膜式滑板阀具有克服压差大、控制精确等特点,可按用户要求选配各种类型定位器及附件。可选项包括:高低温型、高压型、波纹管密封、手轮、故障原位等。


【科尔帕默】
科尔帕默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实验室通用设备、耗材等主要供应商,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享誉全球130多个国家,并为用户提供产品选型、设备购买、技术咨询、仪器维修等全方面服务。科尔帕默的业务分为三大方向:实验室耗材,流体处理以及实验室通用仪器。在流体处理过程中,产品在生物制药工艺流程中的应用可以分为四个方面,制备可以为生产系统达到最佳的控制和表现;发酵可以帮助用户达到最理想的产出值;收集方面可以根据生产规模大小,过滤产品为工艺提供出色表现;纯化将会从所有剩余的污染物和副产品中分离最终的产物,浓缩并提炼蛋白,为最终罐装作准备。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