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所系,至精至诚

发布时间:2019-09-10
访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先生——“致力于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是冰轮集团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企业使命,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企业文化,冰轮集团以稳定的品质赢得了中国低温冷冻领域一半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冰轮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正在以迅猛发展之势传承着冰轮“创新、务实、进取、共赢”的企业精神,以高质量的机械设备与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访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先生——“致力于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是冰轮集团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企业使命,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企业文化,冰轮集团以稳定的品质赢得了中国低温冷冻领域一半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冰轮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正在以迅猛发展之势传承着冰轮“创新、务实、进取、共赢”的企业精神,以高质量的机械设备与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文/本刊记者  戴其昌

微信截图_20190929094933.png

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

这是笔者第二次近距离地接触到吴彤先生,第一次是在今年的CIPM春季药机展上,吴彤先生的温和谦逊的品格已然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专访刚好有机会,能够与这位阅历丰富的行业亲历者促膝长谈。
厚积薄发 砥砺前行


说起冰轮集团的创业史,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1956年,一个由13家私营小铁工厂合并组成的机械修配厂便是冰轮集团的雏形。在那个物资匮乏、人员设备落后的年代里,冰轮人从仿制到自主研发,历经十余载,生产出中国第一台活塞式4AV-12.5制冷压缩机。凭借着自主研发的势头,冰轮集团继续苦心钻研,于1978年自行试制成功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KA20C型螺杆式氨制冷压缩机,并通过部级鉴定,为制冷机产品向大型化方向发展创出了一条新路。1994年,集团注册“冰轮”商标,标志着“冰轮”正式进入了人们的视野。直至20世纪90年代末,冰轮集团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并按照“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三个阶段分步实施国际化战略,实现了从产品出口海外市场,到国外投资建厂,再到跨国并购国际知名企业的巨大跨越。发展至今,冰轮集团已成为以低温冷冻、中央空调、环保制热、能源化工装备、精密铸件等为主导产业的跨行业、国际化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在超过60年的发展历程中,冰轮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导向,走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冰轮集团作为目前中国冷热互联领域最大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在﹣271℃~200℃的温度区间内都有其对应的产品,包括压缩机、机组、冷站、泵站以及热站等。不仅如此,冰轮集团在协调冷热同步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拓展节能环保产业为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在低温冷冻、中央空调、冷链装备、超低温特殊制冷设备、工业余热回收利用、化工装备、能源综合利用、城市节能供热技术和装备、智能物联网服务等领域的竞争优势。

微信截图_20190929094945.png


为此,冰轮集团持续打造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5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并拥有8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公司承担16项国家级和72项省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72项省部级以上奖励;主持和参与制订48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授权专利143项。“技术创新的背后是人,冰轮聚集了众多在行业深耕的技术人才,他们敬业、爱业、精业、专业,能够保证冰轮的技术得以沉淀。”吴彤先生悉数着冰轮以往的成就,自豪的表示。


正是凭借着卓越的技术创新,冰轮集团近年来先后荣膺中国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30佳、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工商制冷空调行业排头兵企业、装备中国功勋企业、联合国保护臭氧示范企业等称号,2018年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中位居第57位。


烟台冰轮医药装备有限公司可以说是冰轮集团在制药行业的结晶,得益于冰轮集团悠久的技术沉淀,冰轮医药装备在创立之初便延续着冰轮集团的优良传统,基于对产品创新的潜心研发,整合业内资源,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独立开发出LYOMINI系列实验型/中试型冻干机、LYOROCK系列标准版生产型冻干机和LYOLAVA系列旗舰版生产型冻干机,可满足业内绝大多数冻干产品对冻干机的各类需求。“对于国内的客户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对于一些进口品牌我们也有信心能够起到替代作用。”吴彤先生目光坚定的说道。

微信截图_20190929094957.png

立足品质 力求创新
随着制药行业政策的频繁推出以及制药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在现如今提质增效的大环境下,如何稳定住药品品质成为了众多药企选择药机时的最大考量。冻干机作为制药生产中的重要设备,生产出的无菌制剂绝大多数都是非最终灭菌的无菌制剂,既需要保证制剂在无菌环境不受污染还要保证风险的可控。无菌制剂在进入冻干机之前的生产过程控制中,各过滤器滤芯的完整性起到了关键作用。
关于过滤器滤芯的完整性要求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比如在2017年欧盟GMP修订稿中,明确要求为防止非最终灭菌的药品质量下降,必须在线进行过滤器完整性检测。FDA则认为,完整性测试可以在过滤前进行,并应当在过滤后进行测试,以检测过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泄漏或破损。中国GMP(2010版)附录第四十二条也有明确规定,进入无菌生产区的生产用气体均应经过除菌过滤,应当定期检查除菌过滤器和呼吸过滤器的完整性。


虽然标准有所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各标准都在强调过滤器完整性检测的重要性。基于对冻干生产过程的风险控制,冰轮医药装备提供的洁净系统过滤器在线完整性检测(WIT)模块完全符合GMP的要求,使得生产过程真正做到无菌。并且对无菌管路工艺制定了严苛的焊接标准,采用进口管管焊机自动焊接,逐道焊缝内窥镜检测,并附以图像报告。CIP清洗设计充分考虑箱体内不同位置,做到清洁无死角,排放无残留。在此基础上,冰轮独创的单道小门密封技术,极大降低了小门密封圈因充气泄露而导致污染产品的风险。


“品质源于设计,这不是一句空话,当然设计也不仅仅指的是机器的设计,还有工艺的设计、生产的设计都需要做到面面俱到。在生产一个产品之前,就应先设计好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把每一个步骤都提前设计好并且达到可控,最终的产品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吴彤先生继续说道,“中国的冻干机市场正在经历跨越式的发展,但产品品牌日渐趋向于集中,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和客户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品质是关键。制药企业对于优秀的冻干机有着强烈的购置需求,在众多产品品牌中脱颖而出,产品首先就需要稳定出色的性能,而冰轮恰恰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且,我们的团队也在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其背后依托的是整个集团的平台做支持,先进的加工制造工艺,严格的品质控制流程再加之我们自身对产品的理解与想法,就构成了冰轮医药装备现有的技术支撑。”


当问及阻碍冻干机发展的瓶颈时,吴彤先生显得尤为深沉,他表示冻干机技术的进步一定是建立在客户对冻干工艺的理解和要求上,但从设备的采购情况来看,中国市场和国外却是本末倒置的。同样配置的冻干机,中国的制药企业更愿意去购买性价比突出的产品,而国外企业的采购则更注重的是冻干机的稳定性和先进性。“冰轮一直在寻求如何去做一个更高技术水平,并且在稳定性和价格相对平衡的冻干机产品。”吴彤先生说道。

精致服务 塑造未来
出于对产品品质的苛求,近年来,随着冰轮集团逐渐地做大做强,产品线愈渐丰富,冰轮集团也开始调整了整体的发展策略,由原来的以产品为导向转变为以行业为分类做产品,从做单机到做集成,从做设备到做方案。“针对制药行业,冰轮能提供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能够从工艺研发开始就实现产品的定制化,打造出最适用于客户的产品,客户才会更愿意选择接受我们。”吴彤先生补充道,“为提高行业效率,达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目的,现在我们也提出了‘智造’的概念。具体而言,就是以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技术为核心,基于终端接入、业务流程、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构建企业云平台,实现互联网+设备,互联网+工厂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更好更精准地为客户进行服务。”


如果说品质是一家企业立足的根本,那么服务便是保障品牌价值的试金石。吴彤先生表示,“借助冰轮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及时的服务。产品销售完成交付只是客户使用产品的第一步,后期的维护保养,及时解决机器出现的问题,都是冰轮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冰轮也与主流冻干部件品牌厂商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专门为常用备件建立备件库,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备件需求,降低客户设备维护的时效风险。”也正是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增值价值”的经营理念,冰轮把“诚信”二字看得至关重要。一方面,冰轮注重客户需求,能够做到有求必应;另一方面,对于客户而言,购买了冰轮的产品也就是购买了一种承诺和服务。


由于冻干机的精密性和复杂性,在制药生产中也最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为此,冰轮能够为客户提供满足最新GMP的硬件、软件升级、改造服务,范围涵盖了冻干设备每一个系统和配备的进出料装置。所有改造都配备有针对性的支持文件,如功能描述、硬件说明、软件说明,电气图等。同时提供IQ、OQ文件,配合客户进行PQ,使客户改造后在设备认证方面无后顾之忧。

结束语
在采访的最后,让笔者深刻感受到,冰轮集团作为一家以振兴民族工业、成就客户价值为己任的企业,其务实去华的文化氛围,追求品质的真知灼见,以及心系天下的仁义胸襟,正是作为一个行业领先者应有的姿态。
放眼未来,冰轮正在向成为温控制领域国际一流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并不余遗力的贡献着自身的力量。吴彤先生目眺远方,说道,“冰轮执着于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将品质做到最好就是一件对的事情,我们也会用行动去证明冰轮有这个能力把设备的性能和稳定性做好,这便是冰轮对整个行业,乃至世界最好的交代。”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