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 阿斯利康西部总部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2019-12-31
11月5日,成都高新区与参展企业阿斯利康签署西部总部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又一跨国制药巨头入驻成都高新区,未来其部分创新进口品种将从成都引入并销往全国。

11月5日,成都高新区与参展企业阿斯利康签署西部总部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又一跨国制药巨头入驻成都高新区,未来其部分创新进口品种将从成都引入并销往全国。
阿斯利康西部总部定位为区域性总部,将成为阿斯利康中国区4大总部之一,将统筹中国西部总体运营事宜,建设包括阿斯利康商业创新中心、产业孵化器在内的项目。商业创新中心将着力诊疗一体化,阿斯利康公司提供平台,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解决方案,具备展示、配套、研究及推广功能。产业孵化园将依托阿斯利康在全球的优势,引入孵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项目,并为孵化项目提供专业辅导及产业化保障。
此次阿斯利康西部总部及创新进口品种落户的成都高新区,是中西部生物医药集聚区和成都生物产业发展主阵地,拥有国家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国家首批药品出口基地、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及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中国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
阿斯利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西部总部,是将四川及成都高新区作为国内布局的重要战略基地之一。下一步,公司将借助成都“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优势、成都全球供应链服务中心等资源,充分利用国家(成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和丰富的人才、临床资源,引入更多的创新产品,扩大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深入到普通家庭,让更多的患者能享受到高端医疗资源。

会议
江宁药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集聚区启动

11月15日上午,第十七届国际新药发明科技年会、江宁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在南京江宁高新区举办。本次活动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8个生物医药类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30亿元。这标志着江宁药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集聚区建设正式启动。
此次签约、揭牌的项目,涵盖校地融合、国际合作、重大产业、研发平台等领域,紧扣行业前沿,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为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增添新动力。其中南京科立奇科技合伙企业投资10亿元建设科学仪器国产化转化基地。国药控股、复星集团总投资6 000万美元设立复星国药华东运营温控枢纽中心项目。江苏普莱医药计划在江宁高新区设立南京研发中心,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院中国分院和法国里昂南京生物科技创新中心2个国际合作项目同时揭牌。
据介绍,江宁药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集聚区项目规划面积500亩,其中核心区197亩,容积率为3.0,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万m2,主要包括研发办公、商务办公、办公配套、会议中心、活动中心、商业配套等功能。
会上,江宁高新区分别与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江宁药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集聚区协议。江宁高新区携手中国药科大学,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汇聚国内外项目,以“新药创制+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为产业导向,建设一个可为企业提供从药物发现、药学研究、成药性评价、临床研究、上市后再评价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的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集聚区,努力发展成为国家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创新中心和旗帜。江宁高新区联合南京医科大学,围绕临床前药物研发的早期发现环节,打造一流的研发、临床发现、药物研究,病理追溯等平台,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共服务技术平台、转化医学合作平台。
江宁高新区组建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代谢动力学专家王广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许嘉齐,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秘书长芮国忠,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为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作为常设决策顾问机构,专家委员会将为药谷的建设、规划、项目引进提供政策指引、科研合作、人才导入,以及注册审批等全方位的支持,保证药谷发展能契合行业特点、瞄准前沿方向、提供专业化服务。未来,专家委员会将搭建一个融合政府、产业、学术、研发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平台,为江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最强“智慧大脑”,引领江宁药谷向着更高站位、更高水准、更强实践迈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