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地走中国智造之路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1-04
在第59届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期间,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迦南科技)集众多子公司隆重亮相——用多款创新产品诠释了迦南科技在制药装备领域的初心和恒心:通过提高技术和研发能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持续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

在第59届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期间,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迦南科技)集众多子公司隆重亮相——用多款创新产品诠释了迦南科技在制药装备领域的初心和恒心:通过提高技术和研发能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持续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

文/ 本刊记者  邵杰

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张雷

迦南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固体制剂领域中的首家上市企业。回顾迦南科技的成长历程,在每一个关键的发展节点,都是以技术与产品创新实现蜕变。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张雷在接受本刊采访时介绍,“在创立之初,迦南科技就非常专注于固体制剂工艺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通过对固体制剂制粒工艺设备的研制,很早就成为了国内少数能够同时提供湿法制粒、干法制粒、沸腾制粒工艺解决方案的企业。

之后,随着更多药企开始关注制药工艺以及药品研发创新,迦南科技基于丰富的产品线,又确定了为客户提供整线设备服务的战略,通过对固体制剂工序前后进行延伸,为客户提供从原材料提取到制粒、成型、包装再到智能仓储物流的固体制剂整体解决方案。此外,迦南科技又通过成立‘迦南智造研究院’和‘药学研究院’,强化了在固体制剂装备智能制造服务和药学研究服务上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迦南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的内涵。”

众“新”云集 解码技术趋势

随着药企对生产的高效性、灵活性、经济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固体制剂装备技术也朝着模块化、连续化、密闭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发展。张雷介绍说,“当前,固体制剂生产正朝向连续性、按需定制、在线检测、单一品种产能扩大等方向发展,我们在连续制造、高密闭技术、干法制粒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通过对设备进行创新升级,来回应市场的需求。”

迦南科技在药机展上一站式呈现的多款主打高密闭概念和应用于创新药物的产品,就是在精准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秉持匠心打造的技术精品:新型多功能沸腾制粒机、OEB5高密闭制粒联线、高密闭胶囊填充机、全伺服干法制粒机、实验室干法制粒机、纯化水机、高密闭压片机等。

针对高密闭需求,张雷指出,“随着传统药品的利润越来越低,更多的药厂开始转向新的药品种类以寻找新的市场机会。越来越多的针对特殊病症的特效药推向市场并获得应用,其中一部分特效药具备高活性或高毒性的特征,在药企生产过程中存在对人体造成危害的风险,因此越来越多的药企对制药设备提出了高密闭生产要求。对此,我们近年来推出了多款采用高密闭技术的固体制剂生产设备,这些设备通过加装隔离器,或者集成应用,能够防止设备内部高活性物料溢出对人员造成伤害。”


迦南科技在展位上展出挤出滚圆微丸机

对人体有危害的物料,可以借助隔离器进行拆袋、称量、投料、制粒、填充等操作。例如,迦南科技展出的装有负压隔离器的称量配料设备、OEB5高密闭制粒联线、高密闭胶囊填充机等设备,就通过加装隔离器来防止高致敏性物料在操作时溢出对人员造成伤害。另外,这些设备通过集成应用,可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其中高密闭胶囊填充机将隔离技术、胶囊填充技术与清洗技术结合应用,不仅可以保证操作安全,还可以实现拆卸后直接清洗;而采用众多高密闭技术的OEB5高密闭制粒联线,由湿法制粒、沸腾制粒、总混制粒等功能模块组成,可以通过中间的自动连接管道等不同设置,实现密闭要求。 

除了展出了众多采用高密闭技术的设备,迦南科技还带来了一系列专门为创新药物开发的设备。张雷强调:“每一种创新药物,在涉及到制粒、包衣、填充或压片工艺时,都可能会对设备提出新的需求。我们会结合工艺和需求,碰撞出新的产品。”

迦南科技首次展出的专门针对缓控释微丸等创新药物开发的热熔挤出机,不仅可以促进难溶性活性成分溶解,还可以用于延缓水溶性活性成分的溶解;推出的用于微丸包衣的离心式制粒包衣机,结构合理、性能稳定、操作方便、整机无死角、无外露螺钉,能够有效控制粉尘与交叉污染,优化了生产工艺;而挤出滚圆微丸机是一款创新的微丸颗粒制备一体机,它将挤出和滚圆两种工艺结合为一体,能完成对不同粉体软材的挤出、滚圆功能,实现连续化生产,具有生产效率高、可操作性强、成品合格率好等特性。

此外,迦南科技新开发的一款高端流化床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加入了穿墙设计,外观从以前的磨砂工艺变成了现在的拉丝工艺。细部结构如进料口、流化床板也做了一些突破性的改进。同时,根据当前行业关注的热点,迦南科技新推出了一款在线水分检测仪,它可以帮助客户在使用设备的时候,通过在线检测等手段,直接了解到物料加工的最终质量含水率是否是符合质量标准。

张雷指出,“许多工艺设备需要根据客户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因此,在多变的市场需求下,我们会加强与客户的互动沟通,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通过把握产品的发展方向,进行有的放矢的研发创新,推出真正符合客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另外,在服务上,无论售前与客户沟通,制造阶段对制药设备提供质检检验、实时记录、验证等服务,以及产品交付后提供安装调试、工艺服务和售后服务,迦南科技始终都坚持将每一步做好。目前,我们的设备面向全球销售。它们凭借着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高效性等特点,在国内外市场中反响不错。”

结束语

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制药装备产业集团是迦南科技的愿景。因此,迦南科技始终坚持全员积极参与、管理持续改善、产品稳定可靠、客户服务满意的运营宗旨。张雷强调,“我们会始终‘专注健康价值’,以‘产品领先型客户专家’为己任,致力于助力制药技术发展进步,推动制药产业供给侧改革,为药品有效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希望迦南科技能够代表中国制药装备的水平,为世界推荐迦南科技的制造。”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