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差异化和经济性 打造实用的本土战略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1-11
在制药行业中,为了保障药品的质量安全,药企对车间内部生产环境的洁净度以及温湿度都有极高的要求。对于一些要求比较苛刻的生产环境,需要能够满足特殊工况需求的空气过滤器进行高效过滤。WETZEL Technologies(魏茨科技)作为源自德国的全球工业领域中享有较高声誉的高端过滤器供应商,提供的高品质产品和定制空气过滤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药企更高和更灵活的空气质量要求。

魏茨科技是一家拥有德国创新基因的高端过滤器生产和销售企业,于上世纪90年代末由德国魏茨家族创立,总部位于德国魏因海姆。自成立以来的20多年时间里,魏茨科技秉承德国高品质的传统,通过不断创新开拓智能化的设计,业务和服务拓展到欧洲、北美、亚太和中东等地区。其中,中国市场因巨大的需求和发展活力,成为魏茨科技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魏茨科技于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6年在上海投资兴建了15000㎡的环保科技园区。该园区作为魏茨科技新的全球生产运营中心集设计、生产、运营和服务为一体,旗下3条产业线的产品致力于多方位满足全球客户的不同需求。

上海魏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元中

上海魏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元中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包括生产基地的扩张、产品研发创新的投入,以及技术团队的扩充我们通过在中国建设研发实验室,了解行业的最新需求,为用户提供前沿的解决方案。针对医药行业,我们推出了众多具有竞争力的高品质产品,其中高温高效盒式过滤器和化学过滤器可以很好地满足药厂特殊工况需求。在技术人员的建设上,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通过几年时间的积淀,逐步形成了稳定的团队。同时在技术服务领域,我们将现场服务人员归并到技术团队旨在更好地了解和反馈客户现场的安装和调试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

兼容差异化和经济性 打造实用的本土战略

随着近年来GMP标准的提高,以及节能减排要求的提升,过滤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的高效空气过滤器越来越受制药行业的重视,市场上的设备也越来越丰富,使得厂家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在激烈的竞争时代,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客户不仅对产品和服务的定制化要求非常高,成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想要做好中国市场的话,需要真实地反映客户的需求,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即兼具德国的高质量与中国制造的低成本以及本土优质服务。”叶元中解释说,“从传统意义上,企业经典的战略是,要不走产品成本领先(cost leadership)的路线要不走产品差异化(differentiation)的路线。但是经过多年的实战总结,如果我们想要做好中国市场的话,就必须提供适应本土市场的优秀战略。也就是需要将这两方面进行兼容,既要做好产品创新研发,也要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持续提高服务反应速度,让客户更加满意。

针对如何做好产品差异化和价格经济性上的兼容,叶元中指出,“虽然我们的产品是药厂洁净室系统下过滤器的部件,但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做最长的那块木板也就是在技术领先优势上、服务妥善性上,以及销售与客户的连接上都要尽量做得很好。我们主要从三方面入手,首先要抓产品,包括产品本身以及产品附带的服务,将这两方面黏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因为,客户现在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清晰,不仅要求产品能够达到一定的标准,对后续产品的安装调试,以及系统的测试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精准。对此,我们需要提升能力来匹配客户的需求。另外,我们要抓流程通过提升我们在产线流程采购流程,以及内部配合流程上的能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再有就是从基础环节来讲我们需要积极思考如何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如何让他们更加有效地工作。总之,我们需要将产品、流程、人员战略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当然,我们的核心工作还是要以产品和技术为先导,把产品和技术这块板做长,矢志成为长期的市场与技术先锋,这样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紧跟市场发展新趋势 满足客户的多变需求

在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上,客户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包括产品是否具有竞争力,以及是否可以满足需求等。“面对来自全球的多元化需求,我们必须能够非常灵活适应他们的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例如,2020年疫情初期,我们也面临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不足的挑战,但是得益于国内外客户的大力支持,以及德国总部和中国本地的高效配合,我们实现了稳定的供应,很好地满足了本地客户,乃至欧洲和德国市场的需求。”叶元中表示。2020年,魏茨科技不仅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美国市场的业绩也实现了增长。“这些都与我们国内战略的准确,以及积极的部署和落地密不可分。当然,也得益于国外市场的需求增加,以及我们产品在技术领先性、产品卓越性以及经济性上的良好表现。”

今后,面对制药企业对于高效、灵活、定制化的强大需求,叶元中指出,“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把脉市场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进行落实,打造更高效、节能以及符合标准的产品。目前我们主要推出的是高温、高效产品,今后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出超高效产品此外,制药生产工艺对于柔性的需求越来越多,我们还将根据客户多变的需求,进行不断地改进和调整,为客户提供适合的灵活解决方案。当然,实现这些需要整合我们整体技术团队的力量,我们将依托我们在国内不断壮大的技术团队,加上德国优质的技术资源,共同应对这一挑战总之,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稳定上下游的供应链,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