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制药企业在行动

作者:本文综合整理自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医护人员们无惧疫情、逆势而行,制药企业也纷纷从医院建设到医疗设备再到医药用品提供着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各方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豪森药业驰援武汉

面对疫情,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立即调运救援急需的药物,并捐赠价值逾200 万元的现金与药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当得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指定需求的药品中,包括豪森药业生产的恒捷® 利奈唑胺和泽坦® 替加环素后,已在休假中的公司财务、物流仓储、质量等部门工作人员,纷纷第一时间赶回公司协调供应;并联合公司战略合作伙伴顺丰速运紧急成立医药运输小组,克服湖北省内交通管制与快递匮乏等困难,于1 月23 日凌晨将近12 万瓶药品紧急运往武汉,当晚抵达武汉,并于1 月24 日上午顺利完成药品配送任务,帮助缓解部分抗病毒与抗菌药物用量激增的矛盾。1 月26 日,豪森药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100.254 万元的药品(恒捷® 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和现金100 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迦南科技捐赠中药自动煎煮设备,解决单日800 人份熬药难题

2 月19 日,药机装备龙头企业迦南科技捐赠湖北孝感汉川中医院的中药煎煮设备从南京紧急发货,驰援湖北孝感市。

1 月23 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发布,公布了新冠肺炎的中医预防方案。据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介绍,汉川中医院收治了320 多名新冠肺炎患者,主要通过中药辅助治疗,但中医院每天还是通过传统砂罐煎煮,效率不高,人手不够。

迦南科技获知情况后,专门成立了抗疫帮助小组,组织技术方案人员同汉川中医院进行沟通,按照中药汤剂的需求量、医院场地等情况进行产能测算,当即决定捐赠1 条中药自动煎煮生产联线,包括了4 台自动中药智能煎煮机、1 台自动浓缩智能包装机、及煎药包材、易损配件等。每天可以实现单人煎煮800 剂以上,可大大缓解汉川中医药的压力。

赛诺菲、赛诺菲巴斯德捐资捐物,持续施援湖北疫情

作为一家在华38 年的跨国药企,赛诺菲1月24日大年夜便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 万元,用于购买相关防护物资以支援抗击疫情,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和消杀设备等物资。随后,赛诺菲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也接力驰援,宣布向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价值50 万元的医疗物资(即病毒采样咽拭子),用于支持湖北省的疫情防控。

赛诺菲集团将持续关注此次疫情的发展,并随时准备后续贡献。在政府的指导下,赛诺菲与赛诺菲巴斯德有信心与包括医疗卫生界在内的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最终战胜此次疫情。

恒瑞医药向武汉捐赠500 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

在2020 年农历新年之际,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 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

据悉,为了让捐赠的物资能及时到位,除了在国内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外,恒瑞医药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国内国外采购双管齐下,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前线。

共抗疫情,TUV 莱茵为阿里巴巴无偿提供医疗防护用品检验审核服务

为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德国莱茵TUV 集团于1 月25 日作出决定:TUV 莱茵大中华区加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全球寻源”项目,春节期间无偿为阿里巴巴提供国内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头罩以及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的验货、验商、验厂服务,并对商家提供的资质、可追溯品牌的授权书、产品合规资质文件等进行文审审核,确保可追溯完整进货链条,严把安全质量关,杜绝无良商家造假及品质低劣产品进入市场。

同时,TUV 莱茵还协同海外团队,快速完成包括:海外供应商资质审查、品牌授权、进货链路、实地验厂及抽样检验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合规安全的海外救援物资也能够以最快速度输入湖北、浙江等地。

九州通捐赠1000 万元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 月26 日,九州通医药集团捐赠1000 万元用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全公司取消了春节假期,正在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保障全国各地药品供应。

此外,受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总部位于武汉的九州通医药集团,于2 月1 日起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进行仓储运营管理,负责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捐赠物资进行动态盘点,保证物资进出的准确性,协助武汉红十字会提高物资分发效率。

拜耳中国捐赠总值超过1000 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及资金,共抗新冠肺炎疫情

1 月26 日,拜耳中国宣布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总值超过1000 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及资金,紧急捐赠中包含总值650 万元的医疗物资,提供从预防、肺炎诊断,到支持治疗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中还包括450 万元捐款,用于采购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所需的医疗防护物品。

拜耳中国与各个相关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全力保障疫情救助所需药物在全国范围内的持续供应。1月25日,为全力保障疫情救助所需药物的持续供应,多辆满载疫区急需药物拜耳处方药产品抗细菌感染药物拜复乐®(盐酸莫西沙星)针剂与片剂的支援车辆已经驶离拜耳广州供应中心,全速开往疫区中心武汉。

3M 捐赠超过700 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日前,面对疫情的发展,3M 调配了现有所有库存资源,捐赠了包括80 箱医用口罩、1 330 箱防护口罩及洗手液在内的共计价值超过700 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急速运往武汉。

而在节前,3M 调配至武汉的近百万只防护口罩也已被分批送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武汉及湖北各地医院与药房。不仅如此,3M 尽全力调配全球资源,以驰援武汉。

广药集团捐赠1200万元急需药品及物资驰援武汉等地

1 月27 日,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 200 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此次广药集团捐赠的药品及物资包括疫情防控所需的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以及被国家列入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相关中成药,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头孢曲松、小柴胡颗粒、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克感利咽口服液、清开灵、安宫牛黄丸以及大健康产品王老吉凉茶、王老吉刺柠吉饮料等,还有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总价值达1200 万元。

康普药业集结职工投入生产增援武汉

1 月28 日,汉寿总部基地紧急开库,绝大部分的员工放弃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公交、运营车辆停运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发挥奉献精神,加班加点全力保证药品的供应,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急需的药品。截止2 月4 日,基地已向武汉输送2 000 多件急需药品,价值近1 100 万元。

康普生产的头孢克肟、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以及氨溴索注射液等多个产品被列入全国多省市疫情用药目录产品。

1 月28 日,第一批捐赠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药品准时发车。2 月2 日,汉寿基地第二批产品已发往武汉。

卫材千里驰援,捐赠药物运抵武汉

1 月28 日,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为支持武汉市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卫材中国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 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卫材中国分别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浙江台州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由旗下卫材(辽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转移因子口服溶液,用于保护和提高医护人员的自身免疫能力。2 月5 日,卫材中国向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53 万元的防疫药品。

GE 捐助2 000 万元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抗击疫情

1 月29 日,GE(通用电气公司)宣布捐助价值2000 万元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疫区抗击疫情。其中包括1000 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满足疫区部分紧急现金需求。同时,GE 已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助价值1 000 万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支持疫情诊治工作。

此次捐助的医疗设备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过程中所急需的关键设备,包括为重症肺炎患者提供精准数据的监护仪和用于肺部危急重症的超声诊断设备。GE 在武汉的服务团队正全力保障武汉当地医疗机构所急需医疗设备的安装使用。此外,GE 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相关医院提供了3 台移动X 光机、8 台超声机和8 台呼吸机,免费供医院应急使用。

西门子捐赠价值1500 万元医疗设备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 月3 日,西门子中国与西门子医疗中国宣布将进一步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公司各业务集团众志成城,将共同捐赠价值为1 500 万元的西门子医疗设备帮助中国抗击疫情,并鼓励员工开展自愿捐款,参与公司的积极行动。

本次捐赠的设备将主要包括当地急需的CT、移动DR 等在内的西门子医疗设备。这些设备对武汉当地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诊断和筛查至关重要。此次疫情爆发后,西门子医疗于1月21 日迅速响应,向武汉当地医院提供用于重症监护的超声设备,并在10 h 内超速完成启动调货任务。

与此同时,西门子医疗德国总部集结全球资源,调用最优化的洲际货运航班,优先全力保障中国的移动DR 设备需求。西门子工程师在武汉宣布“封城”之际仍深入疫情第一线,以确保设备的安全抵达和及时装配。此外,西门子先进的配电设备为武汉第二座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电力运行提供支持。

天士力加班生产,保障急需药品市场供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居民日常防控、控制疫情传播和临床救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的员工加班加点,投入生产一线,生产用于抗击疫情急需药品,保障市场供应。

从春节前夕,疫情刚刚爆发时,天士力控股集团迅速调动全国资源,调集并捐赠价值550 万元的抗病毒防流感药品(柴胡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痰咳净滴丸)驰援武汉。

1 月29 日和30 日,天士力控股集团先后向天津市北辰区委区政府、北辰区浦东街、河北省安国市委市政府先后捐赠价值近200 万元防疫药品(藿香正气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等),以实际行动支援政府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200 万美元物资就位湖北和西安

霍尼韦尔于1 月31 日宣布将捐赠价值100 万美元物资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 月1 日,霍尼韦尔50 万只KN95 口罩全部装车,并于2 月2 日运抵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他们提供给武汉当地最需要的人。与此同时,霍尼韦尔捐赠的3 000 台空气净化器也已送达湖北各地医院。

此外,霍尼韦尔捐赠的消防安防系统已经运抵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霍尼韦尔及其合作伙伴的近20 名工程师对接近10 个施工分包,帮助设备加速安装调试,助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早日投入使用。

截至发稿,霍尼韦尔捐赠物资价值累计已达200万美元,助力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阿斯利康向武汉再捐赠价值超550 万元药品

2 月2 日,阿斯利康中国宣布再向武汉捐赠价值超550 万元的药品,为疫情最前线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与病人提供新一轮帮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斯利康已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以支持当地的肺炎疫情防控;并向武汉15 家医院捐赠15 000 只医用口罩,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

冰轮集团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面对当前疫情,冰轮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做好企业防控工作布署,充分利用集团海外企业顿汉布什(美国)公司、马来西亚工厂和越南工厂,竭尽全力为国内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2 月2 日已筹集到货源: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25 000 个、身体测温仪120 个、防护服100 套和手套2 500 副等医用防护物资,捐赠烟台市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与疫情赛跑,施耐德电气紧急驰援武汉

2 月5 日,备受关注的新冠病毒应急检测实验室——武汉“火眼”实验室作为抗疫堡垒的前哨投入试运行。为保障“火眼”实验室所有检测设备实现24 h 连续稳定运行,施耐德电气在第一时间驰援Galaxy VM 系列三相不间断电源和配套电池,并安排技术专家现场提供支持。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参与了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筹建工作,以及全国多地“小汤山”医院的建设,与合作伙伴携手紧急筹措电力保障所需的各种电气设备,包括配电各级开关元件、UPS 不间断电源和精密空调等,充分发挥施耐德电气在产品、技术、供应链的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除了电力设施和元器件,施耐德电气还向武汉定向捐款100 万元。这笔捐款将拨付给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用于购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缺的医疗用品、应急设备等紧缺物资,以及开展相关的救助工作。

太极集团各生产厂全力保障抗疫药品市场供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并波及全国。太极集团担当国企责任,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下属工商业单位齐行动,放弃休假奋战一线。太极集团下属各生产厂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截止2 月6 日,太极集团已向武汉、四川、重庆、浙江等多个省市的多家医疗机构先行安排了800 万元的抗疫药品公益捐赠。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富士胶片首批捐赠物资设备正式发车

日前,为助力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由富士胶片集团捐赠的总额约700 万元的设备及物资陆续发车起运前往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鄂州市、黄冈市及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内的多家收治疫情的医院,其中首批装载包括医用干式激光打印机和干式胶片在内的设备及物资已正式启程。

除了已经起运的设备物资外,富士胶片还捐赠了旗下在诊断环境受限的一线医院也能灵活拍摄X 光片的移动式数字X 射线摄影系统、可助力肺炎临床诊断的电子支气管镜系统、可方便移动并及时无创进行肺部情况观察的便携式超声影像诊断设备等,都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临床诊断。

科伦药业抗疫捐献物资超过3 000 万元,分秒必争研发相关药物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已投入“战斗”。作为一家年销售收入超过400 亿元的高度专业化创新型医药集团,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捐赠巨额物资的同时,也加速相关抗疫药物的研发。截至2 月10 日,科伦药业累计已经捐献物资超过3 000 万元;在药物研发方面,科伦药物研究院已经立项并全速推进4 个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研究,涵盖预防及治疗作用,期望对疫情的防控和感染患者的救治作出贡献。

疫路逆行,百特驰援武汉

为全力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秉承“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使命,截至2 月12 日,百特共提供价值440 万元的医疗救援物资及现金,驰援武汉。多台用于拯救急重症患者的CRRT 设备和大批“人体生命液”输液产品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最近,百特又紧急驰援武汉医院配备远程管理的自动腹膜透析(APD)机器及腹膜置管管路,助力医护透过远程管理方式,对受新冠肺炎感染的血透及腹透患者在隔离病房的透析治疗,以及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正常在医院进行透析的尿毒症病人进行居家腹透治疗。

齐鲁制药集团“抗疫”物资全力驰援武汉

齐鲁制药集团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和企业员工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截止2 月14 日,齐鲁制药集团累计筹集防疫物资16 万件,累计捐款260 万元,支援抗击疫情,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助力武汉人民渡过难关。

为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齐鲁制药首先就向武汉疫情区捐赠了41 000 只包括N95 在内的医用口罩,防护服500 套、食品和饮用水(面包60 箱、方便面100 箱、矿泉水60 提)等物资,分别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抗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手中。此外,因为海南省物资也非常的紧张,齐鲁制药连夜紧急向海南发送防护口罩2 万只。

常州四药连续3 次捐赠价值420 万的临床急需药品,驰援湖北多市医院

2 月14 日,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再次通过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十堰、荆门、恩施等4 市共24 家医院捐赠264 箱价值216 万元的抗疫药品。这是常州四药继1 月26 日和2 月11 日之后的第三次捐赠。

1 月26 日,常州四药通过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3 万瓶价值33 万余元的药品,用于支援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南医院4 家医院。

2 月11 日,通过常州红十字会向孝感、黄石、黄冈、鄂州、随州、荆州、天门市等7 市19 家医院,捐赠209 箱抗疫药品,价值171 万元。

常州四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范新华介绍, 捐赠的盐酸氨溴索是呼吸系统用药, 在2003 年非典时其成为指定药品。甲泼尼龙、氢化可的松均是临床用于抗炎、抗病毒、抗休克的药物。这三种都是武汉急需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药物。

常州四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屠永锐表示,从1 月29 日开始,常州四药按日常双倍量安排与疫情相关的药品生产,确保常州市在内的各方临床急需药品。

驰援“战疫”,从“我”做起

此次疫情以来,罗克韦尔自动化第一时间成立高层应急团队,制定一系列防疫防控工作机制,对公司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杀防疫。

疫情在一夕之间让3M 医用口罩生产商陷入极大的生产压力之中。3M 广州工厂、3M 上海漕河泾工厂,在全力以赴生产的同时还必须满足一系列合规要求。作为3M 中国工厂的重要的自动化合作伙伴,罗克韦尔自动化一方面在疫情的不利环境下组织有力的技术保障资源,以随时应对3M 关键生产线上的技术服务要求,同时提前帮助3M 工厂摸排整理备件情况,提前准备关键备件的库存,从而提高响应速度确保生产;另一方面,罗克韦尔自动化和3M 紧密沟通未来可能的扩产计划,提前提供技术支持和备货,尽最大努力帮助缩短扩产项目周期。

迈瑞医疗的生产压力同样巨大。尤其在患者的诊疗过程中,根据病情监测血常规、尿常规、CRP、生化指标、凝血功能等,进行动脉血气分析、胸部影像等都需要大量的检测试剂。罗克韦尔自动化团队利用自动化与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全力支持迈瑞医疗试剂工厂在提高产能的同时保障生产质量,最大力度保障前线医疗物资供给。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