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您的设备,我们在行动

2010—PS10-13药3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人体健康需要养生知识的精心呵护。生产设备则需要专业技术的细心维护。如何使您的设备能够长久地保持精确性、稳定性和一致性,校验仪器将为您解决后顾之忧。本刊近日专访阿美特克公司测试和校准仪器部中国区经理于大瑞先生,与其畅谈仪器仪表的维护之道。

设备的养生

养生是时下的一种文化风尚。一本《求医不如求己》畅销30万册;《健康之路》、《养生堂》等健康类电视节目收视率一路走高;中里巴人、曲黎敏、马悦凌等一批养生文化的传播者各自拥有忠实的粉丝群体;闲聊中,你或许会发现,身边的每个人都能说出一两个养生小秘方。养生文化正在国内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何养生文化能够大行其道?这与现代人的生活状态不无关系,他们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健康保健意识逐日提高。而年轻人更是将养生视为一种自我投资,认为年轻时的一点点养生消费,将为老年省下可观的医药费。

这种未雨绸缪的投资意识同样适用于我们的工业生产。在我们的生产现场,一台年久失修的设备可能导致整个生产链的断裂,进而造成巨大的损失。如果我们能够以养生之态度,来关注生产设备的日常维护,相信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设备使用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轰轰烈烈的GMP认证的推动下,国内制药企业引进了大批先进的设备。与此同时,设备维护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设备维护水平是现代化生产线高效运行的重要保证。

在设备维护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测量设备的校验,例如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的校验。制药生产技术越来越先进,结构越来越复杂,必须通过良好的校验维护工作,才能保证现场测量仪表的准确度和可靠性,从而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最终保证药品的品质。因此,能否能做好现场测量仪表校验工作,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是否满足相关法规要求。

本刊近日专访了阿美特克公司测试和校准仪器部中国区经理于大瑞先生。采访中,于经理侃侃而谈,详细解说了如何采用高科技的检测手段,来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您的维护方法正确吗?

中国制药行业以往的法规并不严格,所以许多小企业对于生产设备的日常维护并不重视。而现在情况大有不同,随着新版GMP的推出,国家相关部门的执法力度加强,设备维护比以往得到更多重视。这也为校验仪器在国内制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应用压力和温度校验仪可以减少药品质量事件的发生。它可以确定生产线上的压力和温度传感器测量是否准确,从而保障整个工艺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最终保证产品的质量。”于经理以一个形象的比喻使校验仪器对于生产的重要性更加清晰,“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可以在药品生产过程中读取温度和压力参数。校验仪器的作用就是确保这双眼睛是否看得准确,确保现场测量仪表的准确性。温度和压力参数对于药品生产是致命的两个参数,哪怕是一丁点的偏差、不达标,就很可能导致药品的缺陷,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以前国内企业对于设备维护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通常药厂采取定期更换传感器的措施,或者送到外部计量部门检验。这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费用,而且不能保证及时检测。传统的设备维护概念需要更新,对此于经理给出这样的建议:“生产厂应当选用适合的现场校验仪器,当你对某个工艺参数有疑问时,可以随时对测量传感器进行检验。这样不但满足了法规的要求,而且可以及时地发现问题。”

相比之下,国外大型药厂在设备维护方面有许多可借鉴之处。与国内“先停机,再拆表”的做法不同,“他们通常采取的不是停机监测,而是随时监测。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某些参数的监测,在现场实时小批量地进行维护和校验工作,而不是停机以后大批量地维修和校验。国外的这种方法效率更高一些。”阿美特克校准仪器针对这种需求应运而生,可以在现场对温度、压力传感器进行校验。

国外制药市场相对成熟,阿美特克一直是其中一个深受欢迎的品牌。面对国内日益成长的制药市场,于经理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法规要求越来越严格,国内药厂会不断完善自己的设备,设备维护方式也会随之改变。未来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量将会更大。我们的产品也会不断提升以满足国内企业对于维修手段更高的要求。”

维护行动一:应对各种行业应用

历年来阿美特克公司在校准仪器的市场地位是行业有目共睹的。上世纪80年代初,阿美特克Jofra工厂在丹麦发明了世界第一台干体式温度校验仪,并成立了阿美特克丹麦公司。该公司后于90年代被阿美特克集团公司收购,目前作为阿美特克测试和校准仪器部,一直致力于从事干体式温度校验仪和压力校准仪全线产品的开发。毋庸置疑,阿美特克在该领域技术领先,拥有最长的产品线应对各种不同的行业应用。

阿美特克校准仪器部最近推出一款全新干体式温度校验仪RTC系列。该系列产品在指标和功能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可满足对于温度测试要求严格的制药厂、化工厂的应用。于经理对该产品信心满满:“我们的品牌进驻中国已经超过10年,是最早的一批仪器仪表品牌之一。目前我们的用户超过1000家,遍布电力、石化、制药等行业。尤其是干体式温度校验仪,产品覆盖从高端到低端,从实验室到现场,目前依然保持技术全球领先,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外,阿美特克还提供材料测试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对材料拉伸强度,剥离强度等物理特性进行全面的检测。

维护行动二: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

在客户的心目中,阿美特克是一家专业的、世界领先的仪器制造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于经理对此做了进一步的诠释:“就校准仪器领域而言,如何为用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是我们的出发点。我们不单单是要保证我们的仪器运转良好,更重要的是要帮助用户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阿美特克品牌主营温度、压力、电信号三大领域的校准仪器产品,可以满足实验室和现场两方面的应用。“我们的优势在于干体式温度校验仪领域,尤其是现场。随着工厂维护方式的逐步改变,我们可以帮助用户做到在现场对温度、压力传感器的快速校准,这是我们最核心的技术”,谈到公司的核心技术,于经理显得信心十足,“制药行业对温场的测量非常重要,使用的传感器数量很多。我们针对制药行业的这种需求,可以在生产现场同时校准多支温度传感器,最多可以完成24支传感器的同时校准。另外,我们的产品还配套有后台数据采集装置以及中文软件,可以完成从控温到数据采集的全自动校验,这对于提高制药行业的校准效率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维护行动三:免费试用是亮点

免费试用是阿美特克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一项特色服务。“我们对于同用户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视的。比如在售前方面,我们会提前跟客户做深层的沟通,如果用户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我们还会提供一次免费试用的机会,让用户亲身使用这台仪器来进行他的日常维护工作。这样用户会在使用中发现很多实际问题,我们的服务也不再局限于纸面的交流,而是会根据用户发现的问题为他量身打造解决方案。”

能够让客户不掏一分钱地免费使用,相信这在行业中是没有几家公司能够做到的。而能够实现这一点,充分体现了阿美特克公司对于自身产品质量的自信。加之在去年全球经济形势整体下滑的趋势下,阿美特克校准仪器部仍然推出RTC温度校准仪和HPC压力校准仪两大系列新品,可见公司对于长期的持续研发产品的重视。阿美特克公司的这些举动在无形中使用户对阿美特克这一品牌树立了信心。同时,阿美特克公司始终将提供解决方案视为己任,“单纯地销售产品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要做一家专业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公司。”
功到自然成。阿美特克公司所付出的努力为其赢得了相当高的客户忠诚度。目前,阿美特克的忠实用户包括国家级和省级计量院等一批高端用户。客户对于阿美特克公司的温度、压力、电信号产品普遍反馈良好。许多用户企业所选用的阿美特克产品已经运转了十多年还在为保障用户的安全生产而效力。

目前,阿美特克在上海成立了商贸公司,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相继设立了办事处,能够对客户的使用进行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帮助用户解决服务和维修需求,并将用户新的需求反馈到阿美特克校准仪器部,以便做更多的应用开发。

维护行动四:突破技术“天花板”

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迅速,高新技术不断涌现。对于供应商而言,每一项新技术的问世,都意味着产品的又一次更新换代。阿美特克也不免要应对新技术的挑战。于经理现场为我们解说了最新技术亮点在RTC干体式温度校验仪中的完美体现。

高准确度

对于校准仪器来说,随着现场仪表的准确度越来越高,对校准仪器来说是一个挑战。校验仪作为标准仪器,其准确度要求势必更高,通常校准仪器的准确度要达到被校仪器的3倍以上才可以。高准确度的挑战也成为了校准仪器产品向前发展的动力,而RTC干体式温度校验仪作为旗舰产品,拥有目前能够获得的最好的准确度。

自动化

针对自动校准方面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因为目前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人员越来越少。这样在校准工作时要求更高的工作效率,最好能够实现自动校验。阿美特克推出的RTC干体式温度校验仪就可以对一只或多只温度传感器进行自动校验,包括报表的打印、后期数据的维护,还可以对整个被校验仪表数据库进行管理,可以大大提高自动化程度。

网络化

针对仪器仪表产品未来的联网功能,阿美特克已经开始未雨绸缪。RTC新产品的内部操作系统是一个可升级系统,并预留了USB接口、SD卡槽接口、网线接口等,已经为未来的联网功能、数据管理升级做好了准备。

小结

在采访尾声,于经理代表阿美特克公司向本刊读者表达了他的心声:“这几年我们在制药行业发展很快,阿美特克公司会把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技术和产品带给国内用户。我们也非常感谢现有用户以及未来用户提出很多产品、应用方面的建议,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开发许多新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采访手记

采访过程中,于经理的开朗健谈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言语自豪而不恃傲,语气亲和而不疏远,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管理者,这一点实属难得。一名管理者的举手投足能够体现出一家公司的企业形象,而一家公司的企业形象也能够映射出这家产品的技术风格:专注,敬业,真诚,值得信赖。相信拥有这样一种气质的阿美特克一定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赢得硕果。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