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warul Haque,奥星,验证咨询服务部验证总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6-05
2012弗戈制药工程论坛演讲嘉宾之Anwarul Haque,奥星,验证咨询服务部验证总监

英国籍cGMP符合性和验证专家。25年以上制药行业经验,曾分别在生产部、工程部和QA任高级管理职位。目前任奥星公司验证总监。在管理大额投资项目、集成型调试和确认、工艺验证、清洁验证、计算机系统验证和欧盟GMP、美国FDA cGMP法规符合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涵盖无菌加工工艺、口服固体制剂、原料药、生物制药、兽药和放射药物领域。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GAMP最佳作业指南的定期评论和撰稿人。曾在ISPE、欧盟、美国及中国注射剂协会等众多行业论坛演讲,并为制药公司提供培训。

教育经历Education:

德卡斯尔福德技术大学,电气工程,获国家毕业证书。

利兹大学,电气电子工程,获学士学位(荣誉学士)。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工程管理,获硕士学位。

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获理学硕士学位。

美国FDA cGMP (US-FDA 21 CFR210, CFR 211,和part 11)、欧盟GMP(欧盟指令)和WHO GMP培训以及包括GAMP和21 CFR part 11——电子记录电子签名在内的验证培训。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孟加拉国,Labaid制药公司,首席技术官。

英国,雅各布卓越中心,高级符合性和验证经理。

中国,奥星集团,验证咨询服务部,验证总监。

项目经历 Project Experience:

曾管理并控制过符合欧盟GMP、美国cGMP法规、GAMP指南要求的原料药、原料药和制剂生产车间(无菌液体制剂、疫苗和口服制剂)、生物制品、放射性药品和兽药项目。

曾帮助制药公司获得cGMP生产许可证(欧盟和美国)并曾向欧盟和美国监管官员提呈法规符合性和验证文件。

进行cGMP设计审查、影响性评估、风险分析,编制现场总平图,实施质量管理系统(QMS)、编制验证主计划和确认方案(IQ/OQ/PQ)、编制确认要求矩阵、进行清洁和工艺验证、差距分析和缺陷纠正,领导由世界范围内30名工程师组成的集成调试和验证团队。

进行战略工程设计,以及执行符合质量、成本和进程要求的生产项目 生产设备和系统选型的技术规格确定、验证和建议、实施公用工程、空调系统(HVAC)、楼宇控制系统(BMS)、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SCADA)、数据控制系统(DC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企业资源计划(ERP)/物料需求规划(MRP)系统、实验室仪器的确认,参加工厂验收测试和现场验收测试。

组织、领导并实施自控系统预验证和旧系统验证、以及LIMS和IT系统的同步验证。

在世界各地进行监管前检查、常规第一方GMP审计、第三方审计和供应商审计

担任如辉瑞、葛兰素、礼来、安万特、惠氏、生物基因、基因技术等世界一流制药和生物公司的验证顾问

讲师经历Speak Experience:

2002年,伦敦,ISPE-GAMP 制药行业cGMP第四次年会,《未能通过检查后怎么办》计算机系统验证。

2005年,巴克斯,注射剂学会“计算机相关系统验证”研讨会,《自动化无菌西林瓶灌装线的验证》。

 

2011年9月,中国北京,注射剂工业大会,《洁净室和无菌灌装》。

2011年10月,中国上海,ISPE-CCPIE 中国峰会,行业领袖论坛,《业内质量管理体系》。

著作与文章Authored and Articles:

2010年,孟加拉国,达卡市,医药世界日报,技术编辑。

2010年2月出版,孟加拉国,达卡市,英国制药协会医药孟加拉展会,《蒸汽灭菌柜验证》。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