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2014上半年GDP增率7.4%,医药制造业增速为13.4%

文章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发布时间:2014-07-18
2014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多方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于二季度止跌和稳增长措施的推出直接相关,随着政策效力减弱,三季度开始,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再次增大。确保全年增长目标的实现,需要微刺激和改革同行,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而不是扩大刺激规模,否则很可能产生金融挤出效应伤害实体经济运行。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通过官网发布信息:2014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多方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于二季度止跌和稳增长措施的推出直接相关,随着政策效力减弱,三季度开始,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再次增大。确保全年增长目标的实现,需要微刺激和改革同行,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而不是扩大刺激规模,否则很可能产生金融挤出效应伤害实体经济运行。

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同比增长8.8%;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注:国家对不同行业的企业都制订了一个规模要求,达到规模要求的企业就称为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同理。)医药制造业在所有行业中增长迅速,上半年同比增长13.4%,6月份同比增长14.2%。

医药制造业在上半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两个排名双双排名前三。

从17个主行业来看,上半年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最为迅速,达到13.6%;医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并列排在第二,增速为13.4%。仅从6月份看,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以16.1%的增速排在榜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14.3%的增速排在第二;医药制造业以14.2%的增速紧随其后。

仅从制造业来看,制造业上半年同比增长9.9%,6月份同比增长9.8%,医药制造业分别以13.4%、14.2%的增速比制药业多出3.5、4.4个百分点。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