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特完成血透产业链布局 涉足移动医疗领域

发布时间:2014-09-24
战争中,出其不意往往是取胜之道,而互联网时代,快人一步则是占领市场的法宝。当传统企业遇上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碰撞在所难免。

上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碰撞在所难免。作为一家致力于监护仪开发的医疗器械企业,宝莱特顺势而发,今年7月23日推出育儿宝——公司第一款可穿戴医疗器械产品,成为其涉足移动医疗领域首把“尖刀”。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从宝莱特董事长燕金元处了解到,作为一家中小型企业,宝莱特开拓移动医疗的疆土并不是“倾巢而动”,公司靠监护仪起家,已成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血透产业链布局最为完备的企业。在监护仪和血透作为坚实后盾的情况下,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发展将游刃有余。

育儿宝作为宝莱特的第一款可穿戴医疗设备产品,行业分析师又是怎么看待和评价?

一位业内分析师指出,首先,这款可穿戴医疗设备是宝莱特一个很好的尝试。从产品定位人群和定位市场可以看出,非常具有针对性,如果在配合上合适的推广方法,非常具有发展潜力,可以为公司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外界下一步会看宝莱特如何开发新产品。业内都知道,互联网产品的替代性非常强。因此,外界会关注宝莱特如何保持技术优势,以及如何在推出产品的速度上保持领先。如果宝莱特第一个产品能够找到合适方法迅速上量,也就能很好地锻炼其供应链。而后续不断有新产品推出,则表明公司这个可穿戴产品已能占领市场。”

在大数据时代,宝莱特该如何利用掌握的温度等数据。对此,该分析师表示,“在大数据管理上,以及后续发掘方面,首先是数据的获得,然后是大数据管理,最后是将管理的数据转化成应用成果。我认为,公司未来还不会太早去涉足大数据的管理,但是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此外,对于宝莱特抓住机会布局血透,已经完成了整个产业链的建设。上述分析师表示,“血透这一块,目前还没有看见公司有太多的盈利。当然,这有其原因。今年,公司更多还是在考核份额和收入这一块的指标,没有去考核利润指标。公司整个血透业务现在还属于一个投入期,处于投入大于产出的阶段,市场对此已经有充分预期。总的来看,近两年,公司处于老业务在涵养,新业务在培育的阶段。具体来看,目前公司主要靠透析粉、透析液贡献收入,未来耗材这一块肯定也会起来,机器方面则更多还是投入,因此利润贡献的肯定没有那么多。目前在A股上市公司中,宝莱特血透产业链最为完备,产业链做全以后,各个环节才能产生协同效应。”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八个榜单400家候选公司名单已经出炉,宝莱特入围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候选名单,投资者可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www.nbd.com.cn)进行投票。本次评选结果最终根据机构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的投票决出,前三届已经选出了爱尔眼科、华谊兄弟等多只牛股,今年的口碑榜大奖最终花落谁家,敬请关注!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