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也玩医疗健康了,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4-10-08
据报道,如今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对你的好友关系了如指掌,未来这家公司还将了解到你的健康情况。

据报道,如今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对你的好友关系了如指掌,未来这家公司还将了解到你的健康情况。日前三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正在追随苹果和谷歌的脚步,进军医疗健康这个前景广阔的市场。

Facebook正在探索创建一个在线“支持社区”,把患有各种疾病的Facebook用户连接在一起。同时,公司内部还有一个小团队将开发一些“预防保健”类应用,帮助人们改善他们的生活方式。

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与医疗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会晤,并为测试健康应用成立了一个新的研发部门。不过到目前,这个项目尚处在意见搜集阶段。

医疗健康一直都是Facebook感兴趣的领域,不过该公司此前一直没有拿出行动。最近,Facebook的高管似乎意识到了医疗保健工具能对提升用户参与度带来帮助。

Facebook在2012年推出的“器官捐赠状态计划”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成为了公司最近行动的催化剂之一。据《美国移植学杂志》资料显示,在Facebook开放器官捐赠页面的当天,全美共有13054注册成为器官捐赠者,是平时日均616名捐赠者的21倍多。

一位前Facebook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团队已经注意到,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会在Facebook上搜索治疗建议。另外,像PatientsLikeMe这样的患者平台的流行也表明,越来越多的患者愿意通过网络了解疾病症状、分享治疗经验。

从个人角度来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可能对健康领域投入更多关注。扎克伯格的妻子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名儿科医生,夫妻两人最近刚向东帕洛阿尔托(East Palo Alto)的Ravenswood健康中心捐赠了500万美元。

当然,想要进入这个领域的Facebook依然要面对隐私方面的挑战,不过现在该公司已经有了一些把隐私风险降到最低的想法。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打算悄悄地推出首款健康应用,这款应用将不含公司名称。据早先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用户都不知道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应用。

Facebook近期在实名制上态度的软化也有可能促进该公司的医疗健康计划,因为那些慢性病患者更愿意使用其他名字来分享他们的诊疗经验。

“我们可以预见Facebook的生活方式和健康应用会做得很出色,但是癌症患者可不会在这些应用上闲逛。人们需要匿名,这样他们的资料和发布的评论才不会被联系人、广告商和制药公司获取。”医疗系统服务公司Evolent Health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威廉姆斯(Frank Williams)表示。

Facebook拒绝就医疗健康计划置评。

0
-1
收藏
评论